檸檬讀書_《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書封)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聊聊書封,就是照片上的三種書封(書衣)。很難得有一本書會讓我想購入所有書封,也恰好藉這個機會聊聊封面的小祕密。
看到一本書的第一眼,一定是書封,所以書封往往極具代表性,有時候是書裡最重要的一幕、有時候可以看出整個故事、有時候僅僅是個印象意涵。在《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有三種書封,左邊和右邊兩款書封分別是博客來和誠品的獨家,都來自畫家Dinner Illustration。
而我對他們的解讀是這樣的(不負責任解讀):
左邊:發生時間較早,像是不打擾彼此的溫柔陪伴。
右邊:發生時間較晚,像是共同為這家書店的未來而打拼。
而中間來自韓國原版,傳達著一種寧靜美好的氛圍,感覺是融於社區的一家書店。如果社區裡有一家這樣的書店該是多幸福的事情😊
我不確定的這樣的解讀是否正確,但我很喜歡三款書衣的安排,對角色有很鮮明的刻畫,而配色上也傳遞了一家書店給人的感覺,溫暖、堅定且充滿能量。
在封底有著這樣的一段話:
你,現在幸福嗎?
如果覺得有一點點的辛苦,
那麼就來休南洞書店逛逛吧!
在這本書裡,濃縮了許多人生場景。讀每一個章節的同時,也讓我想起過往的很多片段。
在覺得「心」很累的時候,我常常會選擇「看書」來轉移目標,總可以讓自己沉浸在書的氛圍裡,忘掉一些煩擾。看完這本書的時候,深深的羨慕家裡附近有書店的人,那是太幸福的一件事情。
在這本書裡,有很多想跟大家分享的,不僅僅是書封,這篇就當是個小小的引子吧!
文|黃寶凜
譯|簡郁璇
封面|Dinner Illustration
出版|采實文化
38會員
150內容數
繪本,顧名思義就是圖畫佔比較大的書籍。常有人說,繪本是給孩子看的,而我認為繪本沒有年齡的限制,它只是眾多書籍類型中的一類。字數越少的書籍,想要傳遞訊息越不容易。所以。我想在這個專題中介紹我喜歡的繪本,和所有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