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1 孤單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是象徵的語言。潛意識透過夢,要傳達給我們一些訊息。也許是還不確定的感受、也許是自己真正的渴望,又或是「你真的好難受喔,給你拍拍」
幾年前我做了這個夢,告訴我:你的失落與孤單被自己看到了。

-------作夢------
我和一群朋友出遊,大家走路會找伴一起走,但我是一個人,後來大家要上遊覽車,車門在車尾,上車是從後往前走,我是第一個,走在前面,所以坐在第一排。我的身後有朋友A和朋友B,但他們都停在第二排,我看到A想跟B坐一起。第一排只有我,我覺得孤單。
後來車子啟動了,所有的座位轉向左邊,因為左邊有大窗戶,外面有風景,但是我的左側座位比我的位子高,所以座位左轉之後,原來的左側座位變成在我的前面,我根本看不到外面。我探頭試了一下,確認各種角度都看不到,有點失落,但就算了。我覺得不在乎。

------醒囉-------
在這個夢我很明顯地感受到孤單。原本是出遊,應該是大家一起開心的場合,但是沒有人跟我作伴。當後面出現欣賞風景的機會,我雖然跟大家看往同一個方向,但是我什麼也看不到。
我記錄了當天發生的事:
我準備了一份跟產品定位的簡報,跟總經理、行銷同事討論,但是大家的反應不太熱絡,讓我覺得孤掌難鳴。到底產品定位重不重要?主管不提、同事冷淡,全部都要我自己做嗎?真的很孤單。
夢境:孤單地坐在遊覽車上
Photo by Dan Gold on Unsplash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