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字008 夢中的陌生人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夢印象深刻,但是夢裡那個人是不認識的人
這樣也有意義嗎?
這是朋友P的夢。(經夢者同意分享)

-------作夢-------
我在晚上騎腳踏車經過平常會走的路,這條路就跟真實中的路一模一樣。前方有一個看起來像上班族男人,我騎車經過他的時候,他突然要抓我。沒有抓到,我很快就騎過他,那一瞬間我看了一下他的臉,他面無表情、平頭,是個陌生人。

------醒囉------
這是P高中時期的夢,這個夢只有作過一次,但他印象深刻。
在夢中,他並不害怕,覺得平常心,反倒是醒了之後想到這個夢,因為整個場景就是生活中會經過的路,覺得很可怕,後來變得很怕黑。
我問,這個男人的外型「無表情、平頭、乖乖的、呆板」會讓他想到誰呢?
在夢中與現實都不是認識的人,但外型讓他覺得是他的國中男同學長大版。P的國中男同學,大家都是這種平頭髮型,讓P覺得有呆板、乖乖牌的感覺。P覺得夢中的男人就是這些男同學長大以後成了上班族的樣子。
高中的P覺得融入同學團體有點辛苦。他的內心覺得好像要成為某種和同學一致的類型,才比較好融入,但另一方面,自己又不想成為呆板、乖乖牌。這個掙扎在夢中成為抓他的男人和逃走的自己。
在夢裡的重要角色如果是陌生人,他可能代表了某一種典型的特質。以P的夢而言,這陌生男人的形象,在P心中象徵呆板、規矩的特質。
想到當年融入同儕的辛苦,啊!好不容易的高中生啊...
雖然已經遠離高中生活了,但是這種掙扎感還是會爬上心頭。多年前的夢解開了,拍拍辛苦的自己,也謝謝自己終於看見那個黑夜裡的陌生人。
夢中的陌生人可能是不熟悉的自己

【夢字100號】是一個以夢境探索為主題的專題,每篇文章帶出一個解夢觀點。
歡迎訂閱專題,可以第一時間收到解夢文章的更新唷!
也邀請大家每個月贊助我一杯咖啡,幫助我有動力繼續分享夢境探索的內容唷,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ffie
Effie
夢給我很多啟發,我認真研究夢10年囉!2021年開啟【百夢計畫】,整理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歡迎訂閱專題贊助我,並追蹤百夢計畫的IG、YT頻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