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漫畫推薦 II:後續 87 選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本推薦文提及的作品量多、描述少,適合探索型讀者快速瀏覽作品調性與劇情走向。
此篇的順序並非排名僅為回想起來的先後。提及的作品若沒有特別感受就不會特別加註心得,但依然是佳作或至少是可看故將之放入表中。其中描述若有「大推」二字就表示我認為該作品是你一定要去看看的超讚作品!
  1. 夜與海:畫工非常精緻唯美,隔著螢幕都可以感受到那滿屏水花沁涼襲面而來。劇情則非常電波跳躍。
  2. 別樣的連理
  3. 落入 起點:單純直接甜系
  4. 繭,纏身:學院、奇幻、用學姊們的秀髮織成的校服,整體調性偏暗,故事進行到一半,謎題尚未揭露。
  5. 協議戀人:大推,非常情色,情感描寫扎實。
  6. 放學後的花和緋奈:in 森永みるく 老師 we trust。森永老師代(表作:Girlfriend)的所有作品都很棒,這部更是甜到沒朋友。標準的劇情展開,喜歡那種戀愛心情起起落落甜甜甜的人會喜歡的作品,大推。且她還有一篇描述貓咪中途之家的作品(其實就是老師自身經歷),是個關於成長與勇氣的美好故事,強烈推薦大家前往收看。
  7. 故作清純的她:身為女性在手術後卻變得對自己的青梅竹馬充滿性趣的煩惱所鋪展出的作品。
  8. 神推登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聲量超高的作品,動畫第一季也表現不錯,主角還出了黏土人,百合向作品中實屬難能可貴。其次不是偶像宅的人可以得到許多宅圈知識,相當划算。
  9. 羣青:硬派百合,畫風雖易勸退,但劇本、人物刻劃皆相當優秀具有深度。
  10. 帥氣女孩與千金小姐
  11. 總有一天請你去死
  12. 風纏百合與君音:酷派 CP 的戀愛故事
  13. 在夢裡尋找你:些微扭曲的人物設定,應該是普通讀者也可以接受的程度,口味比較重的我不覺得特別帶感。
  14. 我的吸血鬼王子:本作接吻場景大概是我看到現在最色情的一作,超級色情帶感!故事奇幻,作畫精緻。
  15. 每當注視她的時候我都會:優秀的短篇合集。雖然剛接觸百合作的時候偏好看已完結的超長篇,但發現百合生態圈中以某某名目合輯出書好像是很常見的事(例如國內出版社有代理的《與妳相依 》系列)。現在發現能用實惠價格買到好多知名漫畫家的風格及有別於連載的小故事其實是非常划算的事!
  16. PRiSM
  17. Candy Boy:經典的超甜作品,主 CP 太穩固沒什麼觀望價值,次要 CP 真是看得我非常忐忑。本作也有動畫版本。
  18. 一和二分之一:喜歡上......自己的親生母親!?超越貴圈真亂、就算在百合界也是非常少見的題材,拋開現實或倫理考量,這部作品很有趣,尤其是那媽媽漸漸被女兒掰彎的過程。
  19. 同居的不安定小姐
  20. 搭檔鏈接
  21. 無名的星群:我喜歡妳,你喜歡她,她喜歡......我?這樣的作品還能怎麼收呢?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很喜歡被虐的話(?)過程還是很可以看的。
  22. 少女漫畫主人公x情敵桑:我的情敵愛上我?基調輕鬆幽默的作品。
  23. 繡眼花開:畫風唯美獨特
  24. 和在聯誼上遇到那感覺不錯的女孩百合:只有更新到第二話,關注中
  25. 抖M女子與大失所望女王大人:福利場景多,如果妳不喜歡看這種胸部很大的腳色一直犯傻導致荒謬福利動作的作品建議迴避,因為本作就是典型的那類作品。
  26. Still Sick:進行中的社會人百合
  27. 愛上 HG 的兩人:初次看到笑了出來,鋼普拉(鋼彈塑膠模型)X百合漫畫到底是怎麼樣的組合?本作主角們所砌造的鋼普拉都是 Seed 或是 Seed Destiney 的 HG 機體,故鋼彈 references 也是從上述兩劇中擷取,身為本格 UC 派的我在閱讀過程之中陷入了兩難(難以帶入的 Seed 燃以及喜歡的百合劇情)。題外話,我也是小時候看華視種鋼才進入鋼彈的世界,喜歡鋼彈與百合的人一定要看,來體驗這種複雜的閱讀體驗。
  28. 詛咒與性春
  29. 彼時蔚藍的星:午夜時刻來去海邊談戀愛。
  30. Comic Girls 漫畫少女:此作並不符合我一直選文以來的百合作品標準,頂多算芳文路線的輕百合,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裏面的腳色們,閱讀過程中也很多次真心地笑了出來,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療育又好笑的動(現存一季,第二季我看是無望...)/漫畫(四格漫畫)。私心希望它也可以和搖曳露營那樣受到大家的喜歡。
  31. 無法拒絕孤獨的她:協議在先卻動了真情的那類作品。
  32. 彩香醬想誘惑弘子前輩:職場以下犯上最棒了。
  33. 變與亂:中度扭曲百合作品
  34. 渴望妳的紅:只有一話但私心很期待有後續的作品。
  35. 塔子小姐不會做家事:同居 OL 生活技能 =0!? 這類作品主軸都在於本該可靠的大人意外地很廢,都在跟年下 JK 撒嬌的反差萌所展開的故事張力,然而本作尚未發展完全不敢定論一定是這樣的故事。
  36. 不乘末班車回去的唯一方法:社會人百合感覺漸多了起來?這種年下倒追的戲碼真是百看不厭。
  37. 無法告人的祕密愛好:來去老師家住好幾晚?該少女又有什麼不能回家的理由呢?
  38. 感染她嘴唇的慾望
  39. 憂病雙子:非常奇特的推理向百合作品,情節跳躍且不合胃口故其實我沒有認真看 XD
  40. 百合姊妹的自炊雙人餐:每一話都在做料理的作品,雖然很療育對喜歡做菜的人來說看的也很開心,但最重要的戀愛線發展相對緩慢。
  41. 理想與戀愛 大人百合合輯
  42. 將放言說女生之間不可能的女孩子在百日之內徹底攻陷的百合故事:從零開始不斷挑逗掰彎異女的故事,大推,目前故事還在發展前期,很期待後續劇情。
  43. OL 小姐與貓的故事:溫馨向,喜愛獸耳題材的人可以去找同一個作者畫過類似題材的同人本,風格情色許多。
  44. 女朋友與秘密與戀愛模樣
  45. 聲優廣播的台前幕後:大推的一個作品。聲優生態自然是很好發揮的一個題材,身為彼此競爭對手與夥伴的兩位主角如何相愛相殺、彼此羨慕、在學校隱藏身分,下課後轉變成工作狀態的幽默替本作添加了輕鬆部分,兩人要如何在挫折與自卑之中成長,在工作與關係上向前一步呢?
  46. 虎與蜂鳥:不學無術的主角進入要求嚴苛的高檔服飾店工作的故事。戀愛含量目前較低。
  47. 從今日到未來
  48. 為妳譜寫的旁白:為了追求舞台上倩影而成為舞台劇演員,然而該倩影卻已對舞台灰心?
  49. 晴天的女孩
  50. 三角關係入門:畫風個人很喜歡、前期虐心很喜歡,然而如前文所言,這類設定從開始就註定只能soso收尾了,相較於無名的星群作者給出了三角關係的另一種解法,可能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一種。
  51. 我和媚魔貼貼了
  52. 汙穢不堪的妳:偏重扭曲百合,剛剛閱讀此作品的你會認為標題是在指 A,然而......。作者有意向此方向塑造。部分情節會讓讀者覺得有點痛痛的、會見血、以及有體液表現,怕痛的人可能要迴避一下。
  53. 成為百合的 Espoir:非常微妙的作品,每一回都是兩個百合控女主在幻想生活中遭遇的女孩們並幻想她們會是一對怎麼樣的情侶。然而更令人在意的是兩人的八點檔現實線發展,女主 A 由於家世必須嫁給某富男,女主 B 要阻止這件事發生。連載中。
  54. 彼女之戀:最喜歡的偶像喜歡我?這怎麼行? 這樣的感覺。
  55. 放課後:不是戀人的兩人在放學後的教室瘋狂接吻。
  56. 失語少女的女友溫柔過了頭:溫馨勵志正能量滿載(?)
  57. JS 桑和 OL 醬: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系列。蘿莉類型作品,但沒有過激表現可以安心收看。
  58. 嘗試與女性朋友結婚了:但兩人尚未是戀人,平淡、日常、溫暖。
  59. 飛野同學是笨蛋:本部作品根本就是將青春期男生的意志灌輸到飛野同學腦中,然後再對女主角執行這樣的故事。此外,每回最後的作者筋肉太郎都會提供笑點奇怪的圖文,最近反而比較期待這只佔一頁的圖文會畫什麼。
  60. 即使只有一次也會後悔:協議在先卻動了真情的那類作品。
  61. 推坐在隔壁桌我無心學習:如同少女漫畫般,憧憬的高地位者(偶像或王子)「屈就」平民主人公只因為純愛(友誼)的這類劇情很受觀眾歡迎,故在百合創作之中也很常見。本作則是女團中最喜歡成員和女主就讀同一所學校,然而偶像只有一個,可是粉絲可能會有很多個,本作重心在於這「很多個粉絲」試圖在學校瓜分偶像(?)、與偶像做朋友的故事,以及一些為愛的明爭暗鬥。目前尚未有戀愛憲的展開。
  62. 我怎麼可能成為你的戀人,不行不行:熱門作品。類型同 61,但不同的是高地位者不斷的想與女主角交往,女主角卻想說服對方成為自己的朋友。雖然看到現在沒什麼亮點,但還是很期待它的更新。
  63. 與你相戀到生命盡頭:以魔幻戰鬥殘酷為基調的作品。
  64. 若愛在眼前:女主角能夠看到他人以箭頭顯示的感情狀況,故在校園充當媒人婆、以及防止沒有希望的單戀者受到傷害。
  65. 人妻與 JK:滿色情的,基調淘氣。內有外遇情節,不喜者須迴避。
  66. 究極百合 Jump 系列: 這系列合輯都超棒的!!!大推。
  67. 戀語輕唱:最近較獲得關注的作品,但對我來說目前為止沒什麼亮點。
  68. 上衣那牡丹,酒醉身姿似百合花般:如題目般唯美的作品,喜歡喝酒的人會讀的津津有味,酒種繁多彷彿也跟著腳色一起微醺了。另外,作者在每一話中改變劇中腳色的服裝搭配非常用心仔細,更使作品增色了許多。
  69. 裏世界郊遊:有動畫化! 結合日本都市傳說的異世界冒險,睡前喜歡看Marvel版的人可能會喜歡的作品。漫畫的某些橋段我有被嚇到, 到底這個姬情滿滿的冒險作品會如何進行呢?
  70. 我的首推是惡役大小姐:場面很鬧的歡樂向作品。
  71. JK 醬和同年級男生的老媽:同學的媽媽真正好系列。
  72. 好姬友:就算在校園劇中,也是特別仔細描繪人際距離與校園生活的作品。
  73. 戀如名畫:作者取材於各種從洛可可到文藝復興等等各種風格的名作來發展百合故事,非常有趣,務必前往看看。
  74. 田所同學:土氣妹類型劇的極致,很甜很甜,而且已經連載很多話了可以看很久。
  75. 那份戀愛可要好好守護:日本史女教師受到班上同學熱烈追求,老師遇到困擾的時候,腦中就會出現上杉謙信來幫助他排難解惑!非常奇特的設定。
  76. 透過百合 SM 能否連結兩人的身心呢?:發展中的潛力股
  77. 明晌花绽:貴圈亂到不行的不倫大作,主線後續是穩定百合走向可安心服用。只是能讓主角說出「仔細想想我和這車上每一個人都睡過」這樣的台詞,也只能說:片倉老師,真不愧是您。
  78. 怪異海島:夏季海邊濕漉的戀愛。
  79. 被棘手後輩喜歡上的故事
  80. 從今日到未來:本格搞笑電波系作品,非常有趣。且本作作者吉富昭仁的某些筆觸讓我想起桂正和,也許共通處是兩人筆下的短髮女孩都非常挑逗撩人。
  81. 女主人與女傭人:如果你喜歡全糖作品,this is it!
  82. 歡迎光臨 你也有權被疼愛:風俗主題的作品。
  83. 疲憊的她為了得到極致治癒:個人覺得相當普通的一作。
  84. 能讓這份愛畫上休止符嗎?:極致扭曲之作,我看得超開心的。在這個故事裡每個人的戀愛觀都非常扭曲,讓人非常期待這些扭曲到不行的傢伙們為了愛在下一話又要作出什麼驚世駭俗的事來呢?如果你也喜歡扭曲的愛類型作,此作必看。
  85. 在浴池裡綻放的雪芽前輩:療癒取向。
  86. 義姐的 SNS:作者在推特上面更新的短短篇。超冷繼姐居然心裡是個究極妹控,妹妹想要和姊姊打好關係的故事。關於繼母繼姐什麼的我們已經很熟悉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了,但陌生兩人意外來到同一個場所相處的設定,還是讓人愛不釋手啊。但進展真的非常緩慢,不要太期待。
  87. 姊姊她對女子小學生興致勃勃:獄友系列發展到極致的作品,有過激表現,常常會「這個真的可以印成漫畫嗎?」地替作者感到緊張,獄友指數大幅超越經典之作《柚子森桑》。本作基調比較浮誇搞笑。如果你是獄友的話......想必你已經看過了吧?
大致整理完最近看的、比較有印象的作品為上表。剛開始看百合向作品時常常苦於不得其門而入,雖然說只要多花點時間還能夠找到自己喜歡類型的作品,但還是會希望有能夠事先讓我大概知道作品取向的簡介存在,這也是這兩篇推薦文存在的原因。上一篇講得比較是已完結或發展的差不多的作品,本篇提及的作品則大部分都依然連載中,需要持續的關注。
最近在家裡附近的書局也挑到幾本有趣的百合作如《弦月與甜甜圈》,然而這樣小眾的分類佔總體漫畫陳列量的極少比例(挑了五六本看過喜歡的作品就快將該書店百合向類別掃空一半 )。實體書拿在手上真的特別扎實,喜歡的場景反覆翻閱非常滿足。何其幸運活在一個百合作品百花撩亂的世代,從作品中得到了豐富的心情迴轉、怦然的體驗,惟購買支持才能夠回饋給創作者們。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