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誤入桃花源的鱷魚-----桃花源前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誤入桃花源的鱷魚-----桃花源前記〉
晉太和中的武陵溪
好生糊塗的一隻鱷魚
忘我地沿溪溯源遊將去
不察夾岸景色變臉的提醒
忘情于桃花林地的芳草落英的殷勤召喚
直到疲憊和饑餓盤據牠的全身
也已到了溪水的盡頭
覓食只能是眼下的惟一
牠被本能拖上了岸,爬向舉目眼前的山口
過了山口,光景一變
幡然大不同的童話世界
大方地呈現在當下
桑竹良田錯落於屋舍其間
就是糖果屋也要棄下
眼前活蹦蹦的雞飛狗跳才是大餐的首選
全心忙乎逐雞追犬
竟然喜悅來得快去也快
僥倖成了不幸
無情的村民們揮棍舞棒
鼓點兒猛敲在鱷魚的身軀上
具不得雞犬特餐
只能悻悻然逃回武陵溪
絕口不能提的噩夢是牠桃花源一遊的總結
直到十個年頭過去
終於到了晉太元中.....
於是傳奇發生了....
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劉有恒,2021.10.28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夢的爝火在穿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微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燈光在霧中瞇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打理迎春的擺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期股不倒翁-翁士峻的預測失誤!從信任到失望的新手心聲期股不倒翁-翁士峻的預測失誤!作為一個剛進入股票市場的新手,我曾經非常信任翁士峻這位知名的股票分析師。每當他在媒體上給出投資建議時,我總是全心全意地相信並跟隨他的指引,從信任到失望的新手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宏遠托尼的生活記事
    2024-05-27
    【心情物語】殘春的櫻花 | 新詩創作在殘春的櫻花下,色彩逐漸凋零的情景,以及隨風飄散的花瓣,留下心底的靜默芬芳。這樣的景象讓人感慨繁華的季節已逝去,只留下淡淡的憂愁與曾經的約定成為回憶。即使花瓣凋零,也彷彿是時光的流轉,曾經相遇的人們也各自走向前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5
    三十天新詩挑戰II— 7 詠物詩 新詩三十天挑戰II 【7】詠物詩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3-28
    新詩創作〈海妖〉:用四顆蝸殼/桿平身為動物的自由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波瀾、陷阱、曙光」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創作前兩天,阿公阿嬤出了一場過程不嚴重但結果很嚴重的車禍,兩位都進了加護病房。相比看起來像沒事一樣的阿公,阿嬤脖子以上無法動彈,只還能聽見聲音跟遲緩移動身體,於是以他為主角創作了〈海妖〉。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6
    新詩創作〈夢途〉:我在一片飄霧的荒原漫步在網路上找人玩詩明信片交換活動,主題為「被窩」。 共創作兩首分別為〈夢途〉、〈入棉〉。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0
    新詩〈久違〉 「歷史上的今天」 單元 久違一個月 的時光 。 作者在哪休閒 還是怎麼樣了 。 祝福他一切平安 。 有機會再 以文見風采 以此獻上慰問與祝福
    avatar
    小熊
    2021-09-16
    霧築文閣:小說〈蝴蝶在幻夢中用花語寫詩〉從古典到現代,都是為我們所駕馭,讓我們在墨色的星空裡馳騁的坐騎。
    Thumbnail
    avatar
    111級雄中青年社
    2021-06-30
    【新「桃花源」記】之四我好像也只有這裡可以來了。桃花源。 當退却和逃避成為「我」的手法,我也就真的無處可去了。這裡是桃花源,我卻沒辦法待在這裡。「此時此刻」的「這裡」。 我不斷地逃避,想在心裡建設起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躲避一切衝突和紛爭。躲逃了一切關於「我」的世界之後,卻找不到真正的「無我」之境了。 你說,哪有桃花源?
    avatar
    Nydia Chan
    2021-06-25
    【新「桃花源」記】之三桃花源,究竟不是天國。天國,畢竟不是桃花源。 我離開了天國,來到桃花源。 天國的記憶,有天使為伴,有天主依靠。但是來到了桃花源,我只是自己惟一的依恃。惟一的依恃,是那個帶我來到桃花源的自己。 桃花源的樣貌,當然不只是小橋流水、輕風淡雲。只是心中的一派輕鬆。既然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一說,「考生」到
    avatar
    Nydia Chan
    2021-06-22
    【中東新聞 Podcast】030 新疆棉花,何以陷入輿論漩渦?今天的中東新聞專題,探討近日成為輿論熱點的新疆棉花爭議。 此事背後涉及幾大脈絡:西方對新疆議題的長年消費、中美的衝突博弈、中歐近期的輿論戰。 從貿易數據觀之,”制裁”新疆棉花,自始至終就是假議題,西方企業更大考量,是要跟風政治正確的表態遊戲,但又不願犧牲在中國的市場紅利。 而由政治現實觀之,消費新疆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