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不是在不勝寒的高冷處擁著厚實的雲被入夢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不是在吳剛伐桂和玉兔搗杵的催眠聲裡入夢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不是哄那與青天碧海為伴的嫦娥一塊遁入夢境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難道詠月的吟誦和欣賞你的眼神迷惑了你?牽掛了你?
讓你上了心頭
不惜與世間結下情緣
曰曰夜夜攜手織出永世的浪漫
你,思鄉遊子的邱比特!
(劉有恒,2021.10.27於台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有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被地震嚇跌的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琵琶的點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溜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夢的爝火在穿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微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燈光在霧中瞇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快樂與痛苦》她和他在一起 她活在無比的快樂當中 她每天也看著自己喜歡的節目 喝著自己喜歡的酒 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看著自己喜歡的書 做著自己快樂的事 她從來也沒有發現 他並沒有因她的快樂而快樂 而她的快樂卻是他的痛苦 那痛苦叫做寂寞 寂寞的他 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在迷宮中轉圈
    avatar
    心秋
    2024-06-15
    新詩:《擁有》一天一天那一年的那一天 做夢一樣的夏天 炎熱的太陽下妳說妳擁有我 我把我的心放在盒子裡 雙手交托給妳 沒有心藏的我 渴望一直被人擁有 只是我從來不擁有誰 該擁有妳嗎? 妳的心還在妳的胸口上 從沒有打算給我 那一年的某一天 天上的月亮如刀般向我刺來 我讓它刺進心藏
    avatar
    心秋
    2024-06-15
    假裝是詩 〈是你〉之四有人說 / 作家終其一生在寫同一本書 / 演員最後扮演的是完整的自己 / 那旅行 / 會不會其實是對於故鄉永恆的追尋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11-25
    一篇故事一闋詞|凝眸處,是我的新愁還是你的背影|李清照〈鳳凰臺上憶吹簫〉X辛曉琪〈味道〉 每個當下的幸福,似乎都在提醒著我,在你離開之後,安靜會是多麽喧囂的哀愁,孤單會是多麽寒冷的寂寞,而你的臉龐會是多麽悠久的思念。 翻過身,眷戀著夢中他手掌心傳來的溫度,再次闔上眼,忽略著已經洋洋灑灑地佔滿小套房一半空間的陽光。實在不知道今天的太陽為何如此有活力...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20
    假裝是詩 〈給你〉說明天會冗長 / 說光芒太浪漫 / 說自由只是渴望 / 說愛你 / 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05-12
    假裝是詩 〈你說〉你說我是一個木頭 / 你說我都記得那些細瑣 / 你說我不懂 / 你說 / 說了好多是不是最深的那個從未說出口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1-02-18
    假裝是詩 〈你該〉沈默是不知道 / 還是不敢說 / 不知道 是沒有發生過 / 還是不願意去承認 / 都是真的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