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我夢見她了。」
  「夢見誰?」
  「離開我們家即將滿一年的狗狗。」
  「是個怎麼樣的夢?」
  當我經過家中陽台時,發現狗狗回來了。搖著小小的尾巴,開心的樣子。我馬上拉開玻璃門,看見陽台中間有根掉落的,灰白相間的羽毛。然後才看向我們家狗狗。她好開心的樣子,我蹲下來摸她。好真實的觸感,彷彿她從未離去。我拿起手機要拍她,但無論怎麼拍都只有影子。不曉得為何,我在夢中有了意識。我知道她走了。肉體層面的。至於為何可以拍到影子,大概因為精神層面她一直在吧。雖然這種說法有點奇怪,不過我確實這麼覺得,影子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深邃,我每次看著影子時,就覺得它彷彿是我靈魂的倒影。我想,我拍到的是她靈魂的倒影吧。
  「然後呢?夢的結局是什麼?」
  「沒有結局。因為我清醒了。」
  一起床,我馬上拿起身邊的筆記本記下這次清晰的夢境。我想,觀察夢境或許可以帶給我許多靈感,所以在枕頭旁備了筆記本和黑筆。我飛快地動筆,儘管剛甦醒,意識還未跟得上,但手卻很精準地描繪這個夢。寫完以後,我起床梳洗,做著最近養成的習慣。對著鏡子說我愛你,在刷完牙後。很好,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把哭泣的過往留在昨日。
  走出浴室,我逕直地往陽台走。或許,真的有羽毛也說不定?懷抱著一點希望,說不定是好的預兆,代表她真的回來看我了。做著跟夢裡一樣的動作,我拉開那沉重的玻璃門,好像也拉開一些沉重的情緒。我清楚地記得夢中羽毛的位置,所以將目光移到那個位置。很顯然的,沒有羽毛。我蹲了下來,仔細再看過。真的沒有。蹲下來,這個視角屬於她。我不禁想起,有多少個日夜,她這樣看著周遭萬事萬物。陽台的圍牆有一個個小洞,她就是這樣看著我們來來去去的吧。我站起身,往回走。
  「很失望吧。」
  「有點,但至少在我們的夢裡相見很真實啊。」
  我相信我們在夢裡是另一個維度的展現。夢裡頭所有經歷都是真實的。像是那觸摸,影子和羽毛。村上春樹在《海邊的卡夫卡》裏頭寫道,中田先生因為小時候的意外事故而擁有比他人淡薄的影子。還好,夢裡的她,影子很深邃呢。太好了,不是嗎?擁有很完整的靈魂。我們一定是在作夢時,開啟了一道相見的門。夢裡維度之間的阻隔變薄,所以我們在平行時空重逢了。重逢,代表曾經相遇。擁有的一直擁有。
  想妳了。
今天的天氣適合想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