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林森北路

2021/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一部電視劇『華燈初上』,劇情內容是描述1989那時台北林森北路的酒店媽媽桑和小姐的故事。
電視劇『華燈初上』人物
劇裡,會到酒店工作的人,通常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往,為了生存,只能每天晚上靠著賣笑陪酒,賺取下班後的尊嚴。因為酒店主要工作人員都是女生,所以女人間的勾心鬥角戲也不少。
另外,每個生活坎坷的女人,總會搭配一個渣男,這部戲也不例外,但讓看戲的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看起來這麼軟弱且不修邊幅的男人,卻得到這麼多女生青睞?只因為有才華?因為在現實世界的我,實在無法接受這樣自以為是的人,而他動人的文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最大致命傷,讓我覺得這個人設有點陰鬱。(幸好,我不是編劇,不然這部戲就沒看頭了😂)
說到底,這部戲會讓我繼續看下去最大的原因就是~第一集開宗明義告訴觀眾,這是一樁謀殺案,兇手是誰?死者是誰?只能跟著編劇的腳步,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看著這部電視劇,想起多年前有一個工作地點在林森北路,當時的我總喜歡在早上上班途中,繞進旁邊的巷子,一條一條的走,看著路邊各家bar或是居酒屋,想像著晚上的情景。而在這個時間點,常常會看到在酒店工作的少爺們剛下班,趴在早餐店休息。中午,偶爾會遇到一群小姐穿著整齊的制服迎面走來,發著他們餐廳的文宣品,可惜,他們只對走在我身旁的男同事有興趣而已。
林森北路条通
下班後的林森北路更是精彩,常常會收到先下班的同事傳訊息要大家回家時小心,因為某某巷子可能有聚眾鬧事,因此有好多警察出現在那裡。。。。,不過整體來說,還滿喜歡那裡的工作環境,因為午餐的選擇非常多,大部分都是日本料理。
下回來說說關於酒店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