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沒想到看個綜節,燃起我換眼鏡的欲望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終於看完機醫售後服務《機智山村生活》。劇迷如我,看得津津有味。然後因此⋯⋯在上上週換掉了戴了三年多的眼鏡(???)
田美都和鄭敬淏兩個人都戴透明框眼鏡,讓我燃起配一副來戴戴的欲望。自以為戴了就能變成美麗優雅又可愛的美都小姐。
這是一個微祕密進行的活動。配好不說,不給對方心理準備,直接見面見真章。身邊朋友也見得差不多了,所以在此記錄一下大家的反應。
配好的隔天,故意在客廳媽媽附近晃,始終得不到關注,姐姐推一助力,提醒媽媽我有沒有哪裡不一樣。媽媽說,「剪頭髮喔?」什麼直男式回答,況且我剪頭髮是十月底的事⋯⋯。定睛一看才發現。我問會怪嗎?媽媽說:「怪是不會啦,只是我覺得金屬的比較有質感,塑膠框⋯⋯」(我顯示為聽不到)。
週一興奮進辦公室,結果也沒人說。直到過兩天,和好同事中午買飯,她才說,「嘿嘿換眼鏡囉,我週一就發現囉。」「更像鋼琴老師了。」(?????)
那天友人W一看到我,就說:「我要生氣了。」嗯???至今不懂氣點在哪,她還以為我是戴沒度數的裝飾眼鏡。拜託這種以前唸書的把戲,現在想來已恥,才不會再做這種事咧。
久不見的友人K,一見我說,「咦?哪裡不一樣了?剪瀏海?啊!眼鏡啦!」採取一個自問自答的模式呢。說是換了眼鏡,整個型變不一樣。估計是從文青走向潮流文青吧^_^。
打羽球那天,我和家姐已開打,友人C晚到一點點,當時可能已經打球打開來,依稀只記得她說:「ㄏㄟˊ你換眼鏡了!」然後我們就馬上投入打球,沒有在眼鏡上多著墨,好像深怕兩小時很快過完要趕快,殊不知沒多久就累得半死。
最後則是前天,下班與主管一起等電梯,他說,「你換眼鏡了喔。」我心想,嗯對,換快兩個禮拜了。沒想到他接著說,「你不會覺得(鏡片)太大嗎?一直要滑下來之類的。」我說,「不會啊?可能是之前那副比較小?」被他一陣不是啊云云,我說,「哎呀,那是因為我臉小啦。」又被他在那邊哈哈哈否認,更講起什麼網路上有說鏡腳位置要對到眼角云云。真是力求科學,而忽略講話藝術的範例。
巧的是,這天回家吃飯,爸爸在餐桌上說:「你是有換眼鏡喔?」嗯嗯嗯,請問連同主管,直男的反應都要近兩週嗎?^_^
以上是近兩週的觀察記錄。沒圖沒真相是嗎?請看以下圖左二即可,耶~
喜歡他們~~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