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下次九年後再來。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在家不小心手滑把眼鏡摔在地上,既沒踩到也沒壓到,鏡框卻斷了,鏡片噴了出來,平常如果鏡片單純掉出來還能硬塞回去,但鏡框斷掉的話,勉強塞回鏡片也容易再次掉落,就算用鏡框壓緊鏡片也只是達成一個恐怖平衡,隨時都會脫落,而且這樣視線看出去也有一點怪怪的,只好還是跑一趟眼鏡行。

自從13歲成為四眼田雞以來,眼鏡已經漸漸成為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雖然我兩隻眼睛的近視都不算太深,但是兩百多度的視差和兩眼都有的散光,加上對隱形眼鏡的恐懼,所以眼鏡我始終是不離身的。

雖說左眼好像只有不到一百度的近視,但說真的,看遠方的東西也總是看不清楚。

可能平常也少有游泳、看3D電影的習慣,戴眼鏡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麻煩事,甚至有學生強烈要求我上課不能拿下眼鏡可能認為我脫下眼鏡太帥也可能是瞇著眼睛看人太猥瑣

於是乎,踏入了天天經過,卻久未踏入的小林眼鏡,不查不得了,原來這副眼鏡九年了。

九年比我的工作時間還長,那時我還是學生!我記得當時鏡框的費用對我而言是有些昂貴的,印象中是三、四千元,第一次看到價格還直接說沒帶錢下次再看看,但鏡框對眼鏡人來說實在太重要,只好認了,不過還是選用比較好的品質,從後續使用的體驗與時長來看,這錢花得相當值得。

由於我懷疑近視加深已久,這次就請驗光師重新幫我驗了光,在測試鏡片不斷的調整下,我果然兩眼近視都小小加深了25度,讓我更意外的是,連我的散光軸度都有了明顯的改變,難怪偶爾看遠處的東西會有點不清楚,這也加深我想換眼鏡的意願。

鏡框的材質很快就選好了,倒是顏色挑了很久。

出社會後我自己固定了粗框、不要鼻樑架的設定,卻總是在鏡架上想要換點花樣,最早選的是黃色(大概海綿寶寶那種黃),現在剛斷的這副是咖啡色。

店員拿出了黑色、藍色、綠色、咖啡色供我挑選,我試了一下,店員預測我會再選一次咖啡色,殊不知她沒猜中我月亮雙子的不穩定性,挑選了遠看是黑色,近看才會突然顯現出來的墨綠。

最後配好了新鏡框、新鏡片,加上搭配舊鏡片的「備用框」,一共一萬出頭元。

一開始我也被這個數字嚇到了,雖然三期零利率,雖然確實是比較優質的鏡片與特價的鏡框,但信用卡刷下去的瞬間,我的內心還是揪了一下,忍不住開口說

好吧,下次九年後再來。

店員笑了笑回應:這樣下去所有眼鏡行都會關門啦~

離開前盯著舊鏡片上的千錘百鍊,店員又提醒我,不要乾擦,記住,冷水,沙拉脫,認真的表情好像我叮嚀學生的樣子,我笑著回禮,內心再次敲起算盤:

10000÷9,一年1111,還可以吧,至少是貢獻給家裡附近的眼鏡行,希望你們撐著點阿,下次換眼鏡也找你們吧。

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以及我的所見所聞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 多想想 多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