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憂參半的後悔感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次去電信門市辦續約時,在選擇合約方案後,我的內心產生了一種有點後悔的心情,而這樣的心情又出現了。

今天一樣是施行宅在家計畫,但是跟上週不同的是,我很想把一些待辦事項在這個週末用好,例如配眼鏡及整理頭髮。

其實這兩件事都拖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一個一定要去辦的理由讓我願意花錢下去,由於最近總覺得看東西好像變得有一點點不清楚,覺得度數一定又加重了,還是再配副眼鏡比較保險,但是當我今天都已經從超商領好現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踏進沒有半個人的眼鏡店後,我卻沒有花到半毛錢。

推開門一進到眼鏡店,還以為櫃檯沒有人,突然一個人站了起來很大聲地說歡迎光臨!我有點小嚇到,於是說想來詢問看看配眼鏡的價格,這位先生也很熱情的跟我確認之前配鏡的資料以及這次的預算大概多少,這時另外一位同事剛好回來,兩人簡單確認了一下我的需求,開始幫我驗光,左驗驗、右驗驗後,得出的結論是,我的度數只有左眼增加了25度,散光並沒有增加,於是他建議我其實現在可以不用再另外配一副眼鏡,而且還說我的眼鏡配了三年保養得很好,鏡片也沒有磨損,可以繼續使用下去。

出了眼鏡店後,雖然有點小失落,畢竟我都已經做好要花眼鏡錢的打算了(準備被當盤子了),結果根本不用另外配眼鏡,沒想到居然還有這麼有良心的眼鏡行,這麼為客戶著想,就這樣好像省了三四千塊的樣子。

剪髮不是失戀,只是太熱而已

走著走著看著下午三點的大太陽照在我身上,莫名一股衝動,手速打給理髮店預約剪頭髮,本來以為週六的時程應該都客滿了,結果居然還很幸運地預約到,而且也是指定的設計師,要不要這麼幸運啊!

雖然直到坐在理髮店的椅子上前,都是抱持著趕快把我的頭髮剪掉吧!我要受不了了。

但直到店員開始幫我洗頭後,千頭萬緒湧上心頭,因為我在三個月半前才剛花了2600燙了一頭捲髮,雖然那時早就知道以我短髮的長度去燙髮本身就無法維持同樣的狀態太久,如果不想留長,燙的那部分頭髮肯定是要被修理的,除非留長一點再來修,這樣捲髮的效果就可以持續久一點。正因為距離上次燙髮並沒有時隔到非常久,這樣貿然剪掉頭髮,等於之前燙的精華整個不見,就連設計師也說那妳這樣很可惜耶!

於是剪完頭髮後,看著鏡子前的自己,頭髮的長度我很滿意,標準的張君雅頭,短到讓我無法綁頭髮,整個脖子都是涼爽的,唯一後悔的是我怎麼沒有撐久一點再來整理,這樣真的好不划算啊!就連現在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後悔,但又覺得可以換個髮型心情也不錯,尤其是走在大太陽下,整個人都變清爽許多了。

算了!反正要是想要捲髮再燙就好啦!反正我的髮質早在八百年前就被我搞壞了...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