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Day2。平安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細雨綿綿夜朦朧
麋鹿雪橇響鈴鐺
遠處鐘聲悠然起
一曲平安
淺吟低唱傳喜悅
一首平安
詞語高頌傳幸福
一張平安
千言萬語傳祝福
平安夜
說平安,道平安,祝平安
字裡行間都是暖暖的心意
平安夜
願你平安又喜樂
📒布恣夢,布恣語……
聖誕老公公忙著挑選禮物,送到你/妳家,窗口旁煙囪裡🎁🎄。對於送禮,挑選禮物真的是一門「好學問」,如何選對禮物,挑選適合的禮物,當然就要多多的做功課。這張作品的靈感,就來自於某天挑選禮物而來的;我會先列好清單,朋友的喜好,或是最近是否有聽見,還是察覺到對方缺什麼東西,然後再開始衡量自己的大概消費金額與能力,這是很重要的,畢竟我也不喜歡打臉充胖子,也不喜歡選擇超出我能力而勉強的禮物……。

選禮物:我會選「用得到」「需要」「實用」的禮物!例如:某個朋友喜歡美樂蒂,那我就會選擇這一系列實用的禮物「杯子」「圍巾」「小綿毯」;某個朋友剛好鋼筆壞了,我就直接挑選一隻「鋼筆」送給對方;實在想不出來,我就會直接且明白的問對方「聖誕禮物希望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剛開始朋友們有些很不習慣,後來我們也發現「與其收到自己用不到,不喜歡的禮物而煩惱甚至轉讓,倒不如直接明白的說出來」,畢竟相關的東西還是會有很多的選擇。

有次,朋友就問我:「今年聖誕節想收到什麼禮物?」那時候的我剛好一個保溫瓶壞了,於是我就告訴對方「我想要個保溫瓶」,保溫瓶有許多的選擇……高矮胖瘦,花紋,顏色通通有,大廠牌小廠牌,現在還有可以直接看保溫的度數。那一年我就收到了一個全白色的保溫瓶,角落還有一朵小花,小花旁刻著我的名字,收到時非常的喜歡,也一直用到現在。

俗話說: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所以我畫了聖誕老公公找禮物的作品,希望他也能送出「心坎」的禮物,到你煙囪裡,窗門邊:平安。健康。喜樂~平安夜快樂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圖。文/布恣芽朵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 心」的神秘面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奏自己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拉米蘇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誕節Day1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咖啡裡的「文」想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聖誕節一閃一閃的燈泡 加上綠色的大樹 還有一些裝飾品點綴 濃濃聖誕節的氣息 為民眾帶來美好的慶日 #寫作練習
avatar
憶雯
2024-04-20
【聖誕節祝福】 白雪飄,鐘聲敲, 聖誕老人瞇瞇笑, 聖誕祝福不花俏, 平安快樂最有效。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4-01-01
聖誕節(下)杯觥交錯的餐桌上, 洋溢著喜氣, 雪映著湖泊的光, 閃耀著銀白色的夢想, 以及無邊的行星。 綠色的松柏王冠, 掛著五顏六色的彩球, 樹枝彷彿在招手, 向遠方的聖誕老人打招呼。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3-12-29
聖誕節(中)多情的平安夜來臨, 寒雨如絲細細長, 月亮卻遲到的升起, 滿城的喜慶如煙肆起, 車水馬龍的大街上, 消散著無窮的歡樂。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3-12-29
【聖誕節冷知識】聖誕老人有電話!?聖誕節的13個冷知識,你知道幾個?聖誕節不是耶穌的真正生日。 Jingle Bells 本是感恩節歌曲。 聖誕老人形象是由一個汽水品牌塑造的。聖誕樹起源於德國傳說。聖誕禮物傳統源於三位賢士。 聖誕卡是英國人發明的。 聖誕老人有一個真實的原型。 聖誕老人的麋鹿有特別的名字。聖誕襪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聖誕老人有一個祕密的電話號碼。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3-12-29
聖誕節的禮物  到了平安夜前一天,教堂開始進行各項聖誕節慶祝活動,小明一家人,包括小俊到了教堂後,身旁的會友,陸續送上祝賀,牧師也特別為小俊,按手祈禱,大家圍著廣場大約三層樓半高的聖誕樹唱聖歌,並舉行點亮聖誕燈儀式,小明一家人覺得,今年的聖誕節,對全家而言,是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avatar
Victor Gu
2021-08-04
聖誕節之省思      聖誕節的意義,在後現代已經模糊了應有的內涵。聖誕節不僅是政府慶祝行憲、商人刺激消費的日子;也不僅是孩子們收禮物、成年人休閒狂歡的日子;而是一個謝恩、傳喜訊、思考與期盼的日子。       天父以聖潔之身,披上世人血肉之軀,神奇轉變為柔弱的嬰孩,讓祂在未來替所有世人贖罪,如此宏恩,吾人應殷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1-07-24
聖誕節,我換到一個有點溫暖的小故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交換禮物就成了聖誕節的熱門活動。 在寒冷的冬夜大家聚在一起,透過禮物交換感受近距離的溫暖,感覺很棒。 第一次參加交換禮物派對是在高中的時候,我們約了友校的女生共襄盛舉...
Thumbnail
avatar
添好運大叔的故事頻道
2021-07-05
聖誕節快樂聖誕節,不是只有交換禮物,更是與家人朋友一起度過分享的節日。讓我們把這種溫暖歡樂的感覺也一起分享出去。本次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大家一起與我們共度這美好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聖誕節準備2:佈置彩繪聖誕樹拼貼(20201206) 前幾天完成彩繪聖誕樹拼貼,接下就是要做吊飾和佈置聖誕樹。這次希望聖誕樹可以bling bling,所以嘗試看看透光的吊飾。 材料:軟西卡紙、透光塑膠袋(或玻璃紙)、彩色棉線、水鑽貼、剪刀、白膠、棉花、聖誕燈線 吊飾所用的材料 吊飾所用的材料 做法: 1.透光吊飾(球、鈴鐺):  (1)將軟西卡紙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