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環島露營之旅(PART 2)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終於要到海邊露營啦~
本次環島露營蜜月之旅的路線~
  1. 溪頭露營區 (南投)
  2. Laung 石頭露營區 (高雄桃源)
  3. 貓鼻頭露營莊園(屏東恆春)
  4. 虂櫿嶇Danadanaw (台東卑南)
  5. 浪花蟹營地(台東長濱)
  6. 跑馬古道露營區(宜蘭礁溪)
環島露營路線圖
前情提要~Part1的部分是溪頭露營區和石頭露營區,離開石頭露營區後到高雄市區當了一日觀光客~除了到旗津當盤子之外,還有終於見識到龍虎塔本塔了!
桃園人第一次看85大樓
旗津周圍的步道和古蹟很值得走走
龍虎塔,沒有廣角鏡很難拍出氣勢的感覺QQ
龍鰭上的洋燕?
離開高雄後,接著終於來到了我和大M期待已久的海邊露營(其實只是靠近海邊的營區XD)。貓鼻頭露營莊園就位在貓鼻頭公園的旁邊,這個營區其實是主打懶人豪華露營,只需要帶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餐廳會提供早餐和晚餐,但疫情期間因應政府的政策就沒有開放酒吧!不過我和大M為了要省點旅費,所以還是選擇了自搭帳篷的區域。
貓鼻頭露營莊園園區配置圖(圖取自官方臉書)
自搭帳篷的區域是位在園區一進門直走經過停車場後的地方,也就是上面園區圖的左側斜線區域,整個營區是以綜合服務中心為最高處,越往外圍地勢越低,基本上自搭帳區地勢很低,所以其實看不太到什麼風景,但不論入住哪個區域都可以自由在園區內移動,所以如果要看日出日落還是可以到服務中心頂樓觀賞~
第一天因為雲較厚,所以沒有看到日落
自搭帳篷區域有基本的衛浴和飲水機,各個營位有自己的插座、洗手台和桌椅,但若要冰東西或是使用廚房就要到豪華露營區域的炊事區,或是可以把東西借冰在門口的服務台,另外由於園區很大,所以如果要去較遠的區域可以請員工開高球車載你到指定地點,不過我和大M不想一直麻煩員工,所以大部份時候都還是自己走路居多,不過需要額外說明一下從園區配置圖看起來自搭帳區和綜合服務中心好像很近,但其實每一區域都有高度差,自搭區並沒有直達服務中心的階梯,所以都需要繞過淺藍色的露營車區才可以到達,相對是有一點點遠的!
自搭帳基本上是一個平台,有些有假草皮,但能打釘的位置不多
自搭帳區有左右兩排,可以隨意選位置
貓鼻頭露營區的最大特色是三面環海,所以可以同時蒐集到日出和日落的美景,此外因為園區內光害很小,在銀河季期間還可以拍到很美的銀河~我和大M這次剛好待的第兩天晚上天氣很好,所以有拍到一些銀河照,這也是我們兩個第一次親眼看到銀河呢!為我們的蜜月增添了一些難忘的回憶。
營區內餐點太貴,只好自己買牛排來煎
第二天早上也是雲太厚,所以也只看到從雲出來的日出
第二天晚上天氣很好~還有拍到美美的銀河
服務中心頂樓光害較小,很適合拍銀河或星星
第二天白天我和大M就到附近的景點走走,去了高中畢旅回憶的鵝鸞鼻燈塔後壁湖吃海產,第一次知道有LP貝這種海鮮,雖然長得像但其實沒有特別好吃,後壁湖附近還有個沙灘秘境:中洲沙灘,這邊跟墾丁相比起來人潮少了許多,但景色一樣很美,而且有超級多的寄居蟹,很適合天氣好的時候碰碰水,也有一些潛水業者帶客人來這邊划sup,不過就沒有更衣的空間,可能需要在車上更換衣服或是帶個遮蔽用的帳篷使用。
2021年第一次碰到海水太開心了~
不小心去指壓被拔罐的男子XD
中洲沙灘有滿山滿谷的寄居蟹,相比海水大M更對這些寄居蟹感興趣
雖然是九月接近秋天了!但還是一早或是傍晚去玩水才不會太熱!
12年前高中畢旅雖然有同一時間來過鵝鸞鼻燈塔,但我們過了幾個月之後才在一起。
整體來說貓頭鼻的景色(日出/日落/星星/銀河)很值得一訪,但如果是自搭帳區我覺得設施不夠齊全,炊事區和冰箱都落在豪華露營區間,要使用的話真的需要走一段路蠻不方便的,廁所也稍嫌有點擠,感覺整個營地的空間蠻大的,不知道為什麼廁所內部的空間不做大一點,加上抽氣設備也沒有很強,所以廁所都會有個濕濕悶悶的味道,不過營區內的員工都非常貼心,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他們都很熱心幫忙,有點類似飯店式服務,因此我和大M住下來雖然有些許不便,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都要退房了才想到忘記拍合照,只好穿著睡衣拍XD
結束了台灣最南角的屏東之旅後,我們驅車前往台東虂櫿嶇~這個營地是本趟旅程大M最喜歡的一個營地,主要是這個營地真的太好拍啦!
虂櫿嶇位在台東卑南鄉花東縱谷公路上,從台東市區開過去大約30分鐘。由於我們入住的三天兩夜都是平日,所以包含我們只有兩組客人,營主說整個營地想搭哪裡都可以搭,並沒有特別規劃營位位置,大M一聽馬上選了池邊的位子,還好我們的帳篷很小,可以直接搭在池畔旁,旁邊還依偎著一顆有盪鞦韆的大樹。整個營地營主除了有種植一些植物外,也有在樹上做一些燈的裝飾,在黃昏時分天還微涼的時候拍起來特別美。
每次搭帳完都濕身的大M
黃昏時分池邊的景色
日出後池邊的景色
從草地區往池邊拍的景色
池邊還可以看到翠鳥吃魚秀
池邊大樹下的翠綠色螳螂
池邊有架吊床,很適合來個悠閒的午睡
池子對岸可以拍到水中倒影外,周圍還種有很多垂柳,拍起來有一種神秘(大叔)感
除了垂柳外還有我認不出的白色花叢
第二天早上和大M狂拍了一堆照片後,打算到附近走走,附近開車大約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初鹿牧場,整個牧場不大,除了生產鮮奶的乳牛外,還有許多可愛動物,可以購買牧草或是紅蘿蔔餵食,以及眾多的初鹿牧場商品可以購買~大推爆米花,家裡的人吃過都說好吃,可惜在一般通路買不到QQ
乳牛吃草的力氣真的超大的!
逛完初鹿牧場後到花東縱谷公路上買午餐,查到一家評價很高的阿嬤麵店,到了之後發現都是當地人居多,我和大M左右翻遍了店家都沒有發現菜單,結果竟然是個無菜單麵店,只要跟阿嬤說要吃什麼麵她都可以煮,這真是完全難倒我和大M了!後來我們想了很久點了乾的餛飩麵,阿嬤好像有被我們的點法嚇到,後來我們吃的時候也發現我們錯了XD,餛飩乾麵根本就會變成一坨麵,完全分不開!
午安休息片刻後,我和大M拿了營區內營主的射箭玩具和釣魚裝備玩了一整個下午,都不需要額外付錢租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消耗體力!
戴個漁夫帽拿個釣竿好像頗有一回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都只能釣到這種迷你魚
雖然我們入住期間因為客人不多,所以營主不常在營區內,但營主為了補償我們各自送了兩組客人一瓶自製的小米酒,這一趟蜜月之旅發現原住民自釀的小米酒真的很好喝,還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甜度和酒精濃度,我自己很喜歡微甜的小米酒,飯後一杯很chill~喝完就一覺好眠了!
營區內除了自然景觀外,營本部和廁所都是營主自己打造的,整體的風格有點像南洋風但裝備帶有一點職人風格,平常如果營主有在營地的話還可以跟他買咖啡喝~廁所和浴室的部分是由竹子搭建而成的,有一點戶外風格(=洗澡的時候會有風灌進去),我覺得在夏天還算蠻舒適又通風的,熱水也夠熱,但如果是冬天的話可能會稍嫌有點冷,所以營主有推薦大家到附近的山月溫泉洗澡泡湯!(營主在入住前就會再三強調浴室廁所數量不多,請大家自己斟酌是否真的要入住),我和大M第二天就有到山月溫泉洗澡泡湯,雙人湯屋只要五百元/hr,而且浴池超大~我覺得應該可以泡4~5人!
這趟旅程最重要兩個裝備,帳篷和車齡19年的camry~
最後一天因為還要趕到台東花蓮交界的長濱鄉,所以早早收拾好裝備就出發了!很可惜沒辦法再待久一點~整個營地不僅漂亮又很chill,有點難過目前的拍攝美感還無法完整呈現營主照顧營地的用心QQ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可以到台東露營!另外稍微總結一下這個營地,因為我和大M不是特別要求衛浴設備的露營客,只要熱水夠熱和乾淨就很OK了!而且營主都保持廁所香香的~所以營地內的廁所衛浴設備不會讓這個營地扣分,但我覺得如果是要追求極致舒適的露營客可能就不太適合這個營地!如果真的還是想一訪這個營地的話就建議到附近的溫泉會館盥洗囉!
廁所衛浴區,男女各一間廁所和浴室
營本部,有賣咖啡和自己付費的魚飼料,玩樂設備也都收在營本部
推測應該是營主泡咖啡燒水的器材
Hi!我是M編,編輯的事說來話長站長,現為全職接案編輯。歷年文章散見方格子、Matters以及「出版魯蛇碎碎念」粉專等處。希望透過分享身為出版產業裡小小螺絲的觀點,幫助自己釐清與找出成為一位合格編輯的眉眉角角。歡迎發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