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g有話想說|S1EP21 2021年度回顧(ft.Alang Star)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0:00 片頭
01:04 跟著Alang說族語
02:21 Alang有話想說
02:38 對2021年的自己說
08:10 對2022年的自己說
14:39 給Alang Star的驚喜
19:05 Alang聽你說

P: Kana ita mnswayi embiyax namu hug? Yaku o Putang Nuku.
我是來自花蓮縣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跟著Alang說族語(01:14)

「Bgurah」是用來表示「新的」的意思。
Mqaras bgurah hngkawas.(新年快樂)
|練習看看吧|
Mqaras bgurah hngkawas.
(新年快樂)
※如果想搭配圖片練習的話,可以去IG跟FB的粉專,看看喔👀

如果剛剛的教學對你來說有點困難的話
歡迎來找以下這些資源,希望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
✔ 學習族語技巧的講座
✔ 免費雙月刊一對一線上教學
只要到「linktr.ee/Putang」就可以找到所有連結嘍!

Alang有話想說(02:21)

P: 大家好我是Putang,又來到了久違的一人主持。

上禮拜我有在IG限動請大家留言,給2021年&2022年的自己一句話。
那我們就來聽聽看Alang Star們是怎麼說的吧~

對2021年的自己說一句話 (02:38)

有Alang Star 說,妳真的很棒,雖然這一年遇到許多的挑戰,但是妳都很勇敢的去面對了。
有Alang Star 說,你真的很棒了,完成了很多成就。
有Alang Star 說,遺憾。
有Alang Star 說,就是~~~~好好努力,好好加油! 相信每個明天都很耀眼~
有Alang Star 說,辛苦了,結束大學生活,又當完兵的。很多很多的事情一一的完成,相信自己成就感一定豐富吼~
有Alang Star 說,辛苦了,拖著傷一年走到現在辛苦了,希望今年的悲傷憤怒不成熟,轉換成為明年的成長。
有Alang Star 說,哈囉自己,今年終於快過去了,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雖然2021真的太爛了,但也辛苦了。
有Alang Star 說,雖然有願望清單&目標沒完成,但沒關係,明年繼續努力就好,加油!
有Alang Star 說,好好愛自己,好好愛我,好好珍惜~
有Alang Star 說,勇敢追夢,勇敢地為自己努力!
有Alang Star 說,加油,不要再廢了!!
有Alang Star 說,今年的自己辛苦了!
有Alang Star 說,明年繼續加油~

對2022年的自己說一句話 (08:10)

有Alang Star 說,新的一年希望妳能健健康康的,繼續做妳喜歡的事情,重點!真的要好好睡覺,好好休息。
有Alang Star 說,新的一年,新希望!希望每一個人,每一個我熟識的你們,在這一年都可以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喔~
有Alang Star 說,希望今年能夠更成熟,更穩重,找到目標前進,然後買一台FZR給自己當獎勵。
有Alang Star 說,期許自己能夠完成預定的目標,盡力而為,有信心點,別害怕失敗,就當作是種經驗,kmbiyax!
有Alang Star 說,新的一年,新的目標! 這一年是你第一年出社會,一定可以的。
有Alang Star 說,加油勇敢踏出去,相信我可以接受的。
有Alang Star 說,賺錢。
有Alang Star 說,今年會是更好的自己。
有Alang Star 說,回到神的身邊吧! 孩子。
有Alang Star 說,確立好目標繼續努力邁進。
有Alang Star 說,你很棒! keep going~

給Alang Star的驚喜 (14:39)

(這封信請用聽的~)

希望這一集分享的內容,你會喜歡。
如果你聽完這集的節目之後,想跟我分享心得的話,
歡迎到YT頻道或是IG跟FB的粉專留言喔!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有很多話想說的Alang Star的話,也可以直接傳Email給我。
[email protected],那今天分享的就到這裡搂~

Alang聽你說 (19:05)

上禮拜真的非常感謝有跟我一起直播的Alang Star們,雖然我的手機網路不好,一直重新開直播。感謝你們那麼有耐心的包容我,也感謝願意跟我一起直播的Alang Star們。讓我們第一次在IG的直播那麼的嗨,雖然後面因為網路的關係,所以斷掉了幾次。但是還是很開心可以跟你們一起玩,之後我會隨機開直播。期待下次跟大家一起玩,一起聊天。
我最近剛看完一本叫做「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的書,作者是佐依(Zoey)。這本書有兩段話想分享給大家
如果有夢想,請緊緊抓住它,不要那麼輕易的就鬆開你的手。
對人生負責的作法,就是把責任與決策權放回自己的身上,
沒有人有權利逼你做任何事情,
因為每一項決定最後都需要通過你這一關。
太魯閣族語發音課程」的線上課程,半價優惠已經過了。不過免費講座還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只要有報名參加,就會有小禮物喔!!我會在免費講座中,跟你分享我自己學習太魯閣族語的經驗。如果你有一點心動的話,那就趕快報名吧~

感謝一直收聽到現在的你,謝謝你的收聽&支持🙏
如果你已經聽節目有一段時間的話,我想邀請你幫我填寫真心話表單!
只要到「
linktr.ee/Putang」,就會找到相關連結嘍!

最後如果不想錯過節目最新一集的話,
可以訂閱Putang的YT頻道or追蹤節目的FB&IG粉專,
大家可以期待下一集的內容,我是Putang。
下週六同一時間,別忘了收聽喔!
Swayay ta han(掰掰)
⬇本集相關資訊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31內容數
分享Alang有話想說的節目逐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