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視野。 陌生卻又熟悉的國華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南旅行過好幾次,第一次搭雙層巴士,我選了上層戶外區找了個位子坐下,很快車子發動,我坐的地方有四米高,俯瞰市區的感覺很奇妙。伸手可及的紅綠燈,緩慢行駛的巴士,熱情解說的導覽員,一覽無遺的景色,用不一樣的視野看台南跟過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非常新鮮。
神農街停靠站
購買雙層巴士票券可以在車上購買,也可以使用KKday APP來購買,KKday有很多旅遊行程介紹,如果今天你想來台南旅遊但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可以看看KKday的行程當作參考指南,上面販售的票券有些還比實體優惠呢!
時刻表與路線
週二~週日、國定假日行駛〉
發車時刻表:
  • 09:30
  • 11:30
  • 13:00
  • 14:30
  • 16:00
  • 17:30
路線:
台南火車站-->赤崁樓-->神農街-->安平漁人碼頭-->億載金城-->小西門-->台南孔廟-->台南火車站
票價
購票可以上車後購買,有兩種類型票券。
  • 24小時票 全票300元 優待票150元
  • 48小時票 全票500元 優待票250元

我在孔廟和神農街選擇下車,孔廟因為沒去過想去看看,而神農街卻有著特殊的原因...

臺南孔子廟 入口
台南孔子廟明倫堂,為臺灣明鄭時期時代的最高學府,制度地位基本上與中國的國子監、太學或朝鮮半島的成均館相當。位於臺灣的臺南市,即今日國定古蹟臺南孔子廟左側的「明倫堂」。
由禮門、義路出入表示為人要循禮蹈義,亦暗示為學須通五經,欲知孔子之道並無捷徑,因此具有鼓勵後勁自立自強的涵義。
禮門義路的意思:由禮門、義路出入表示為人要循禮蹈義,亦暗示為學須通五經,欲知孔子之道並無捷徑,因此具有鼓勵後勁自立自強的涵義。
如果你來到孔廟,可以往樹上看看,或許會看到松鼠的蹤影。
神農街
陌生卻又熟悉的國華街。
2021台灣熱度最高的選秀節目,可能大家會想到大嘻哈時代,而相信有看大嘻哈時代的觀眾一定對冠軍YoungLee 不陌生 ,YoungLee在節目七強決定賽帶來的「回到國華街裡」,描述著身為饒舌歌手去酒吧夜店表演,表演完隔天要回去賣甜甜圈,這種角色切換成了 YoungLee 的日常。
而YoungLee這首歌「回到國華街裡」帶入感很強烈,雖然沒有去過國華街,卻被歌詞帶入一幕幕畫面讓我對國華街有種莫名的情感,讓我在這次的台南之旅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國華街有傳統市場與許多知名小吃店,週邊街道有許多特色餐飲、文創商店,離神農街也只有300公尺距離 這也是我雙層巴士在神農街下車的原因!
對我來說以《美食》來形容國華街,在台南已不稀奇,《懷舊美味》更為貼切。古早味小吃、local招牌和騎樓前擺放的座位區,樸實的台灣味正是國華街獨特的迷人之處。
〈以下為動態紀錄〉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馬思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清晨漁光島與昨晚的大東夜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跟我一樣游泳快不起來嗎?或許也是這幾點忽略囉!|《自由式的科學化訓練》閱讀心得最近要開始學習游泳了,主要訓練目標是提升游泳速度和克服遇到的技術問題。本文分享了遇到的游泳問題和採取的解決方案,並提出了一些游泳訓練的具體計劃。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4-04-12
做不一樣的事,才可能獲得不同的結果|菲律賓遊學02「做不一樣的事,你才有可能獲得不同的結果。如果你想改變,那就去做點不同以往的事吧!」一直想成為更厲害的人,所謂的厲害當然是和自己比,所以,就先強迫自己面對弱點,因此決定前往菲律賓學習英文。旅途中,我寫下「謝謝自己的勇敢,請永遠記得這些養分,不要怕、往前走,你就會看到美麗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女吃漢的斜槓人生
2024-03-17
書籍介紹︱《不做討厭的事,也能活著很好》當一頭稀有的獨角獸🦄️作者中島太一,在成為被請客專家之前跟多數人一樣,在大學就讀成為一名大學生,但不一樣的是他19歲就休學,跑去歐洲窮遊累積了許多別人沒有的人生經驗。 回到日本後,開始被身邊的朋友們關注,最後變成連陌生人都對他很有興趣,作者也正式成為「被請客專家」。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08-29
【佳句分享】被討厭的勇氣/人生,一點也不Blue/生活需要儀式感 「人並非受制於過去的原因而行動,而是朝向自己決定好的目的而行動。」-《被討厭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一碗小羊肉
2023-08-03
【一位CFP的日常】墊起腳尖俯視財務,你會有不一樣的視野!「哇!你的投資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就來到15%,很厲害!」 「這要謝謝顧問的幫忙,我也不過是定期定額投資,期間有過幾次逢低加碼,才有這樣的好運氣!」 「別那麼客氣!其實你也很認真在學習如何穩健的投資,相信妳未來較不會害怕投資這件事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3-07-03
【MaxFood for Thought】面對陌生又困難的新事物,怎麼踏出第一步?嗨嗨,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Max,妳/你這禮拜好嗎?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的,都歡迎回信與我分享。 Email:[email protected] 當面對到陌生但卻無可迴避的人事物時,「躺平」或是「裝死」常是小手無處安放的自己的第一個想法,面對這樣的難題,例如最近自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1-11-08
遊戲文—對環境的覺知,在陌生或不熟悉的空間前註: 如果身處在陌生或不熟悉的空間時,對周圍環境的覺知,會想到哪些詞呢? 1.將寫到的詞寫下來,儘量寫。 2.選10個。 3.用這10個詞寫一段短文。 我到一個「不熟」的地方,看著「牆上的說明」,覺得很「新奇」,「我很聰明」,但是「看不懂」,只好用「猜」的。先走一段路「試試看」,路上「怎麼沒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13
【影像反思】圓點女王《草間∞彌生》:掙扎到生命盡頭的孤寂,一生大起大落卻又忠於自己整個宇宙就是星球的聚積 南瓜也是草間彌生自畫像的一種(圖片來源:大人物) 摘要 草間彌生的作品總是出現大量的圓、無限的網,蔓延出去的延伸都是緣起於聚積、消融的概念,她將童年的創傷化作豐碩的創造力,她想用藝術的力量讓世界更和平,她渴望生命燦爛的陽光,在邁入九十歲高齡後,仍期許自己無限的活到人生盡頭。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8-03
《三個一模一樣的陌生人》觀後感 / 「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與不為人知的陰謀。」 因為這個有趣又反差的片名,還有這個紅遍全美的知名事件,讓這一部紀錄片從它一上線Netflix,就躺在我的片單裡,內容描述80年代,失散多年三胞胎團聚的故事。如今今天就要下線了,我才急忙打開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