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街]拜登的美國工人優先利益至上政策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處:https://reurl.cc/Mb7oGk
摘要:拜登試圖修復與歐亞的貿易關係,但這項目標卻與其「美國工人利益至上」的政策優先事項有衝突。
1. 白宮倡導的以公人為中心的貿易政策對美國工會工人製造的電動汽車給予更高的稅務抵免,導致美國與墨西哥、加拿大的關係惡化。
因為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nited Steelworkers)支持保留川普時期開徵的鋼鐵及鋁的關稅,故也無法照英國與日本期望的取消關稅。
2. 在總統大選期間,參與公會的家庭中,56%投給拜登,只有42%支持川普,由此可以看出工會對拜登政府的影響力。
而工會普遍支持徵收進口關稅及購買國貨的政策。
3. 曾在近三任總統時期任職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高級政策官員、現任非營利性智庫進步政策研究所(Progressive Policy Institute)副所長的Ed Gresser表示「推行以工人為核心的政策,可能會失去美國的全球貿易領導地位。且如果美國繼續不參與貿易政策的討論,會使這個可能性增加。」
但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則表示「工人優先與經貿結盟,兩者是沒有衝突的。」
4. 不過美國也並未只有單方面的保護國內工人,對歐洲的部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緩和了美歐之間商用飛機補貼所產生的爭端,降低了從歐洲進口鋼鐵及鋁的關稅(共取消了約數億美金及相關的反制措施)。
也對中國及其他有強迫勞動行為的地方採取強硬的立場。

肥觀點:
我認為拜登政府在保護美國工人的方面,與川普的美國至上策略在本質上是一樣的行為,都是在保護美國國內的利益,只是在氣勢上有所差別。
川普是很強硬的「我就是要美國獨大」,而拜登則是「你們讓我好不好」這樣的感覺,連在對強迫勞動行為地方的作法,除了表態就沒有其他做為了...。
小肥
小肥
大家好,我是小肥。我是"小肥閱讀中..."的筆者,目前擔任爆肝又要出差的小小工程師,是個站起來不胖,但做下肚子很大的肥宅(小肥)。 興趣是看動漫、看書,夢想是悠悠哉哉地過日子XDD。 希望可以陪大家一起看書、看動漫,聊天並分享各自所喜愛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