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I Know…我真的知道…可是…——姜濤 ft. AGA《I Know》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
我真的知道...
你知道的,我都知道...
你想的,我都知道...
只是...
鋼琴的落寞,就像向新年伊始應有的活力潑一盆冷水,我當然知道,姜濤也很清楚,AGA也很明白, 只是我們更知道,我們都沒法逃避這種感覺。
忐忐忑忑、反反覆覆的R&B曲式,JNY的節拍甫出現,給予姜濤空間演繹出那份歌曲應有的七上八落心情,特別是Verse中徘徊在極低音階的一段喃喃自語,大概是姜濤的內心讀白吧。
也許我們都知道這個音域,並不是姜濤聲帶的活動範圍,在這段喃喃自語上鋪上一層由姜濤親自演繹的和音,不單承托著快要跌出音域以外的聲線,更像是在呈現出姜濤心內的另一把聲音...
的確,忐忑的心情,心內、腦內一定生出不同的聲音,企圖左右我們的決定。到底是去、是留?到底應該勇悍前進還是穩守突擊?腦海中四萬二千次轉動,陳詠謙的歌詞,轉出了四百多把聲音,連同AGA的聲音,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所有決定的風險和結果,也知道自己的心意是怎樣,只是...
/我只有一路跟住感覺走/
無論是進、是退、是攻、是守,我們都知道緊接出現的後果是怎樣。與其站在十字路口左顧右盼,姜濤選擇了順著R&B的潮浪,跟著JNY節拍的律動感覺一直走。
「跟AGA的聲音不合襯?」
「兩個人四把聲音混合起來有點吵?」
這終究是你腦內千旋百轉的交戰,姜濤、AGA的主聲和聲,就像愛與恨交纏一樣,Matthew Sim的混音,把人聲和JNY的編曲推至接近一樣的距離,就是要營造出我們腦海裡不斷出現的聲音,哪管是質疑、是支持還是反對的聲音。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但知道之後,我們只坐在一角,任由思海翻起浪濤?不如愛就愛,恨就恨,跟著感覺一路走,沒有甚麼對不對。
對得起自己,用作品說話,我們都知道,這會是多麼鏗鏘的一句話。
立即Follow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15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7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1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31
[每週分享]54別人家:身心不能的家人;夥伴的先生過世;Xuite的最後一天▓不喜歡到別人家   家裏是個人的私領域,家人、親戚、朋友等,有時候會到對方家,或讓對方來我家,這些年不喜歡到別人家,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有的家中安排、佈置等我不喜歡,覺得不舒服(人家的家干我什麼事呢?),發現對方的習慣、生活規則等,也讓我小心謹慎,盡量符合對方的做法。   今年每週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9-01
係好安全帶,美國CPI來襲,週四將是市場巨震的一天!摘要: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若10月CPI同比增速在8.1%到8.3%,標普500將跌2%到3%,這種情形的可能性有30%。而若CPI同比增速在7.9%到8.0%,標普將漲1%到1.5%,這種可能性有40%。 在華爾街機構看來,本週四注定是市場巨震的一天,元兇就是美東時間11月10日週四公佈的10月美
Thumbnail
avatar
美拉加密學院
2022-11-10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乘著風駕著雲拉著雨 我們去看全世界 一聲鳥鳴都可以搭載 沒用才好從容逍遙 擦不掉彩虹就爬上去溜滑梯 那個痛苦的你我他都不在了 感謝光還抱著我們 珍惜呼吸裡仍有導覽 蘇格拉底以死亡為被窩 有人願意接受我們付出多值得放煙火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 每天都有一個時辰能切蛋糕
avatar
李四郎
2022-10-31
【每週一信EP.100】那些為長輩送餐我們學到的事今天,想和各位長輩大使們聊點別的,除了每週大事紀以外,想跟你們聊聊 那些為長輩送餐我們學到的事 【那些為長輩送餐我們學到的事】 還記得學弟跟我說過,特別喜歡看我們寫的『 #為長輩送餐我們學到的事 』系列。 每每有這篇文章,我們會在後方標註當篇的『關鍵字』。 最早的一篇,是銀色大門成立不到四個月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