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你知道我為了你 甚至可以…陳健安《戀愛腦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眼的暴雨傾瀉下來,跟前奏的結他一樣澎湃,誰也不願走到這一步,誰也不想遇上這結局,不想刻進厭惡物圖鑑裏…

raw-image


「要是…要是我可以改?」

「為了你,我甚至願意殺掉上帝,把天上的星星也摘下來,只要你不離開,我甚麼都可以。」

raw-image


沉健安早就知道渴望被愛的我們,就是一顆戀愛腦,為了挽回對方,把天荒夜談的話也說盡。

raw-image


戀愛從來就不是理性,不是嗎?第一段Verse的壓抑,也許就是你的縮影,一直把真正的你壓下來,努力的包容,直至那個爆發點,直至結他的介入…「看着你說為了我,就連神佛也要拉下來,就知道這,只是再一次的信口開河…」

raw-image


慢慢變得面目模糊,慢慢愛得卑微,每走一步也生怕擦槍走火,怕自己的改變不夠快,會白白的把你溜走,於是便急起來,用錯的方法去愛,用錯的方法關心和溝通,最後成為了那個你跟對方也沒法認出的自己,你跟對方也不喜歡的自己。

raw-image


哀傷以外,結他的獨奏滲透出的,是對自己的恨,痛恨自己做得不夠好,更恨自己一直走錯了方向,越急忙的補救,越用力的捉緊,令自己窒息的同時,也讓對方沒法呼吸。

raw-image


到了最後,語速如此的急湍,不是還要強行把你挽留,只想在你離去的最後數秒鐘,告訴你我的戀愛腦已經退燒了,告訴你那些道理我明白了。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mItQcM50h2BCdbd4eInvA


Mewe:


https://mewe.com/join/cantopop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知道!Heptabase和Obsidian「卡片盒筆記」效率倍增法🔝卡片盒筆記法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知識管理工具,它將筆記拆分成小的知識點,讓您更輕鬆地紀錄和檢索。這篇文章介紹了卡片盒筆記法的核心思想、四大優點,以及Heptabase和Obsidian兩款受歡迎的數位筆記工具,並通過實際案例呈現了卡片盒筆記法的具體應用。
Thumbnail
avatar
a N
2024-05-09
陳令洋:不能只有我知道──文協精神與臺灣文學當你走出臺文館,回味著剛才的展覽,新的知識改變了你的想法。你萌生了一個重要的念頭:不能只有我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3-09-29
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趣味歐洲史|歷史冷知識|哈利王子|亨利八世|無地王|查理一世|阿爾伯特前幾天追完一部韓劇「無用的謊言」,還不錯看,在看這部劇時,我常常思考:「若是可以聽出一個人說的話是實話還是謊言,究竟是好還是不好?」🤓這點對於最近身陷職場宮廷劇的我來說,真的是特別有感~😅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9-24
台南日常〡夏仙創作特展想出門走走,增加創作靈感,但高溫或雨天讓你卻步?我想推薦你一起來看展!最近我到臺南市水交社文化園區欣賞臺灣療癒系插畫家夏仙的「這些,那些,與之後」特展,在日式建築中踩著木地板觀賞畫作,感受畫風療癒,意境卻有多重意涵的反轉魅力! 這些,那些,與之後 展覽海報上線條圓潤但神情淡漠甚至有些憂愁的人物形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7-29
那麼多可愛貓貓,不能只有我看到!事先聲明,閱讀完這篇文章並不會有任何收穫,但卻會有滿滿的療癒感。 我想和你分享有關貓的故事。 身為一位資深貓奴,不管是在街頭散步、在上班通勤,只要我手裡握有相機或手機,能夠讓我拍下最多照片的,既不是壯麗的風景,也不是精緻的美食,更不可能是自拍,而是一張又一張的貓咪照片。 天曉得我有多愛貓!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6
[歌曲推薦] 這麼怪的歌手不能只有我看到是不是只要長得帥,就算是外星人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黑色鬱金香
2022-10-21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多久了 ... 我們只能在台灣走跳外加吃吃喝喝 ...欸!?既然如此,那也要吃出樂趣啦 ... 來來來這些餐廳不能只有我吃到 ... 順序不代表排名噢 XD!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Thumbnail
avatar
Erica Liu
2022-10-13
【菜圓日常】不能只有我真的不能這樣報復社會欸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9-22
【影評】《真三國無雙》一部不能只有我看到的驚世鉅作動漫遊戲改編的電影基本上我個人都是非常喜愛且會在能力範圍內盡量去吸收的作品。雖然這類型的電影大多慣以雷作居多,偶爾有幾部改編不錯的作品(一般電影水準即可),就會吸引到多數粉絲推坑。基本上只要導演不作死,該電影都是有其基本盤,因此這類型的改編幾乎每年都會持續產出。但很難想像現在
Thumbnail
avatar
CapsuleFilm
2021-07-09
讓你一本讀通臺灣:《不能只有我看到!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歷史上短短幾筆紀錄,卻是無數有血有肉的人生 而那些無名的小人物們,正是堆疊出一整個時代的關鍵 現在,他們將帶你走進,那些你從不知道卻真實存在的臺灣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