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挑戰│我懶惰我道歉//2021年12月

2022/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KIGAI‧生之意義:每天早上醒來的理由,那些微不足道的事物"_茂木健一郎
Photo by Jazmin Quaynor on Unsplash📷

│前言│30天挑戰 30DaysChallenge

這標題我真的很慚愧...原本從7月開始的習慣,一個一個很容易就因為外在事物被擊敗。例如英文口說,每一次的英文口說課都讓自己收穫滿滿,但似乎習慣了之後,就發現正面回饋沒有那麼吸引我了,也變得容易放棄掉。運動、彈吉他的習慣也是因為如此...

│十二月的習慣:運動、英文、文章

12月的狀況真的挺差的!除了運動跟Cambly課程可以持續外,其他都容易被影響。IG的PO文整個歸零,這個我真的要認真思考一下...Native Camp的吃到飽方案,讓我覺得好像何時開始都可以,因此常常發懶沒上課。日文更是沒有甚麼動力去學習...
不過文章卻是我一直有維持住的習慣,雖然我也沒有太多的觀看流量,但是寫文章的過程中,也是幫助我釐清目前狀態的自已,也比較容易去思考我的下一步行動。

【習慣的次數分析】

運動:9次、英CB:13堂、英NC:8堂、出口仁:1則、文章:13篇

│自我反省

為什麼在12月達成率會這麼低呢?我原本以為是因為"努力疲乏",畢竟12/5剛考完日檢後,休息之後就...停不下來QQ
經過一個月後,我發現應該是目標設定的問題。因為我現在沒有下一個目標,因此整個人都懈怠了起來。後來我思考了一下2022年的計畫,預計3月中旬要參加多益考試,7月中旬要參加日檢考試,中間都只間隔3個月,頓時間我覺得比較有動力了!
另外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慣性放棄",一旦我捨棄了『每日讀英文』的習慣,漸漸也習慣了這樣的模式...真的有點可怕!

|成為幫助其他人的人/提升專業

這是我看了末羊影片的想法,這是我很喜歡的油土伯,也推薦給大家。
原本我寫部落格只是想要記錄自己的學習經過,漸漸地也意識到自己的專業是否可以讓其他人來問我,知道如何去執行去進步...這也是我在反思自己的能力跟自己擅長的事情...(真的很難...)
目前我的生活圈找不到可以諮詢的朋友,但是很慶幸活在網路世代,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夥伴,真的自己不孤單。這也是我下一年度在思考的事情~~
整篇文章似乎就是自己的murmur...之後還是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思想上的轉換,也是我一開始的初衷,人生路上有高有低,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可以讓其他跟我有相同經歷的人覺得『我不孤單』😍
邀請您!我們一起參加30天挑戰活動吧😁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