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麥當勞播著千篇一律的口水歌,圓盤的紅燈一閃一閃,人類聊天的聲音吧啦吧啦。吵鬧的催眠,讓我進入手裡的筆,筆尖轉啊轉,南、西、北、東,轉到那一巴掌,一巴掌裡。到那一拳,一拳裡。到那一踹,一踹裡。
「三號!三號!三號!」男人瘦骨嶙峋的手緊緊握著報紙,死魚眼為了接收電視的光芒而被死死撐大,眼珠子都要掉出來。這個男人似乎有點熟悉,卻又說不出來是誰,媽媽告訴我,那是「爸爸」。我好奇爸爸究竟被什麼所吸引,我在他面前也視若無睹。我躡手躡腳地爬去電視前面,也想看看那奇異光芒。電視裡傳來人們的歡呼聲,「啪!」「砰!」彩色的線條在我眼前浮動著,我置身於五光十色中,置身於「爸爸」眼裏。炫目的光讓我暈暈的,這就是「爸爸」啊。似乎與老師貼出的範文裡的父親不同,但人本就各有不同,有個與眾不同的「爸爸」也很正常。
自那天起,頭上就多了一個包,「爸爸」說:「好快消,唔緊要啦!」接著就盯著電視,再也沒看我一眼。
電視很重要對吧?現在那個男人依然愛看電視,盯著諾大的屏幕,貪婪得要把整個電視都吃進去,把每一幀畫面,每一顆像素都細細咀嚼一遍。我已經不好奇那虛幻光影裡的內容,我只覺那男人愚蠢,想在海市蜃樓裡找工作、找財富,實在是愚蠢至極。就算在房間裡憋的不行,我也只願趁那男人倒水的功夫飛速進廁所,再光速回到房間,生怕那人類男人愚蠢的氣息沾染到我。
「女過來,電視做咩突然靜音!」
「好的,爸爸。」
「女過來,幫我倒杯水。」
「好的,爸爸,辛苦了」
媽媽告訴我,爸爸很辛苦的,在香港忙得頭都快轉掉了,我可不認同。偶爾在家的日子裡,他的頭可穩了,跟運動相機一樣可厲害了,但他的鏡頭裡只有電視。他不在家的日子,媽媽跟我相依為命,直到那筆尖刺到我。
桌前的紙依舊一片空白,指尖卻一堆墨水,也不急,總會寫出來的,我慢條斯理的拿出紙巾擦掉手上的墨水,黑色墨水下的一點紅擦不掉了,我擠了一下,一點紅墨水出來了,再擠一下,再擠,沒了。記得以前那次好多紅墨水灑在石子路上,就是那時候媽媽不見了,只剩下那個女人在。
我拿著媽媽給的五十塊去買麥當勞,這次得要吃個豪華的,麥樂雞套餐和巨無霸套餐。見到了平時總請我吃東西的朋友,虛榮心作祟,讓我鬼使神差的說要請她吃一點。我把幾塊雞塊跟她分享,打算吃一點就回家,可媽媽到樓下看見後大發雷霆。挽起袖子,一拳又一拳,活像擂台上威武雄壯的拳手,地上的石子路綻放了一朵朵鮮艷亮麗的玫瑰。朋友見鬼似的逃離了戰場,這場擂台戰我已經輸了,逃吧朋友,我是無處可逃了。眼睛裡的水份在快速的流失,不斷地被地上的玫瑰所吸收。媽媽忽然就在那一拳一拳的眩暈中消失了,變成了那個女人,她讓我跪在那玫瑰上,一根根的刺深入膝蓋,要融入我的身體裡,地上的玫瑰也漸漸化成鮮紅的墨水,看來那養分充足的玫瑰成功進入我身體裡了,取代了我鮮活的血液,取締了部分的我。次日,膝蓋上的肉散發著淡淡的香氣,那個女人時而凝視著我的膝蓋,時而心虛的轉移視線,卻不說話,定是把我當成備用食糧,我得小心。
「滴滴滴!滴滴滴!」紅色原盤尖叫著讓我去取吃的,依舊空白的紙還是先收起來吧。那炮製毒藥的杯裡裝著冒著泡泡的可樂,被氯化鈉白色顆粒包裹著的薯條,中了輻射的巨型漢堡,再加上一塊塊奇形怪狀的雞塊,說是雞塊,誰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我還是吞了下去,畢竟我身體裡的異物也不少,那個鼓鼓囊囊的包,那個帶刺的血管,我也不一定是人類,想來,該是它更怕我些。撕開紅色醬汁的包裝,空氣裡瞬間充滿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我舔了一口便停不下來,又舔,再舔,還在舔,那有股酸甜卻帶有淡淡腥味的味道似乎喚醒了我人類獸性的一面。上一次嚐到這個味道,嚐到更原汁原味的美味是什麼時候呢?
你知道嗎?你定是忘了,不然怎麼能忍到現在不去尋找它。我記得,那帶著香氣的膝蓋在熱水的腐蝕下,變得越來越醜陋,腥臭刺鼻的異味,絲毫沒有玫瑰該有的美感。上面甚至都長了一塊塊紅棕色斑駁的硬皮,稍微碰一下龜裂的部分就一股鑽心的疼。可它太醜了,這比那些皺巴巴,那些坑坑窪窪的皮膚還有猙獰可怖,我要把這異形般的部分撕掉,露出我玫瑰色的肉,發出我膝蓋肉的清香。就是這個時候,玫瑰和我共同釀出的汁液流出來,我用手指輕輕沾了一下,吸吮著濃縮了的玫瑰肉汁液,實在美味啊,但我要忍住,才過了幾天,還沒完全醞釀好呢。我只能讓那些瓦片先蓋著這人間美味,不然漏了出來,讓小人得利就不划算了。幸好,那女人也沒發覺,我們每天仍就吃著食之無味的米粥,裡面的白色顆粒少得可憐,比那薯條上的少多了,我有時候悄悄將玫瑰汁液加進自己那碗粥裡,快活多了。我也知道不能過度使用,不然身體虛弱就無法釀出更多美味的汁液,我會耐心等待的。
對,我等著等著好像就忘了,因為那個男人說:「女兒,家裡沒米了。」「好的,爸爸。」我機械性的邁開步子走向超市,諾大的超市裡不斷回嚮著那句「歡迎光臨」,琳瑯滿目的架子上大多都是毒物,真可笑,人類愛的淨是些慢性死亡毒藥,超市老闆賺的盆滿缽滿,我都懷疑老闆是否與我同類,或者又是另一類操控愚笨無知的人類的生物。我無視那些毒物,徑直走向角落裡的良性食品區,窮人才喜歡這個區域,便宜又划算,雖然毫無人造香精的甜蜜滋味,毫無人造色素的視覺享受,毫無重口味調味品的刺激感覺。我正要拿起一袋米,背後一陣涼意襲來,「歡迎光臨」,是他來了,他怎麼會來?平時的他不應該翹著二兩腿,享受著棉花的擁抱,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台吵死人的機器,嘴裡叼著尼古丁還一副享受的樣子,愚蠢得被口腔裡醉人的丁香給誘惑,卻不知這是人間塞壬。雖然疑惑,但我內心始終有一絲期盼,他也許還是有所謂人的特質的吧,也許他沒有那麼人渣。他果然沒有令原本的我失望,他的頭依然很穩定,朝著那至毒之區前進,眼角邊兒都容不下我這個小女孩。唉,這不就也令我變得可笑了嗎?
我背起那袋白色顆粒組成的背包,實在是沉,重於泰山就是這個意思吧。去前台結賬的時候,那個男人正在跟肥頭大腦的超市老闆扯皮,還討價還價,超市老闆那滑頭怎麼可能讓你這個蠢蛋佔到便宜,果然他馬上就扯起尷尬的嘴角,心不甘情不願的結賬了。我排在他後面,他轉身時,一腳踹向我的米袋,幸好我把背包放在地上了,不然,這紫色斑紋又得來了。電光火石在男人眼睛裡噼里啪啦的,接踵而來的就是一句:「啐,屌,你有冇搞錯啊!」我不想面對,只得耷拉著腦袋一副認錯,一副要膜拜這宇宙中心至高無上的他的樣子,那皺得鼓起一條條肉色條紋的眉間才稍稍放鬆一點。哈哈哈,人類就是這樣。
他轉身就想走,我也不以為意,可是付錢的時候才發現這男人根本沒給我錢,那女人也是。我只好叫出那聲「爸爸,我沒錢。」,超市老闆瞳孔放大,下巴的肉擠在一起,連腦後勺的肉也迫不及待的親吻對方,雖然他們很隱秘,但光亮的頭顱旁還是能清晰看見他們偷情而不自知的模樣。原來人類也覺得他奇怪啊,看來我運氣真不好。「屌你老母,做咩唔帶錢,宜家屋企冇錢咩?」我看穿他內心的那句話——嫌我窮?老子才不窮!我只得默默的說一句,「對不起,爸爸。」老闆忍不住翹起的眼角都在看我們笑話,他還得意洋洋的樣子。立馬從那貧瘠的錢包裡掏出唯一的一張五十塊大鈔,那底氣十足的樣子,令人發笑,我忍住了。那老闆比劃了一下,還差五塊,男人只好又搜刮那垂頭喪氣的口袋,裡面只有伶仃幾個銅板。一塊,五毛,一塊,五毛,還差個兩塊,只是那口袋再也吐不出來了。他抓耳撓腮,目光遊移在我跟他身上,似乎期盼我會為他解圍,我只好裝作也在搜索錢幣的樣子,左邊撓兩下,右邊撓兩下,口袋被撓得舒服,乖乖吐出了兩塊硬幣,終於湊齊了這艱難的五塊。
回家路上,我依舊背著那背包,跟在他後面。他急不可耐的打開新買的薄荷塞壬,要享受她的歌聲在他的鼻腔口腔裡輕撫著他一切的不如意。煙霧繚繞,妖嬈,漸漸把他給包裹住,送往極樂世界,他的步伐越走越快,著急地要將全身陷進温香软玉之中,讓整個身體感官都一起遠離這紛擾塵世。我追不上他的步伐,救不了他,我也不想救他。
突然,我的鼻腔裡也湧入了一陣令人煩躁的煙味,隔壁的老人絲毫不顧餐廳條規,大口大口貪婪地親吻著塞壬的身體,惡心的場面讓我咳嗽個不停,我想把那些有毒的歌聲從我的五臟六腑中咳出,即使面紅耳赤,即使周圍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懷疑我病入膏肓,也責怪我散播病毒。可是,沒有人那樣看著那個老頭。我知道不遠離他,我就咳不清楚,我馬上收拾東西搬離那個位置,搬離這個麥當勞,我到了星巴克。
星巴克的座位更寬敞舒適,只是那貴的嚇人的咖啡,就讓我敬而遠之,但今天沒法子了,只好在這先將就。我思來想去,不如就用這些不堪來污染這白紙吧,嗯,的確挺適合。我第一次將這些不堪寫出來,奮筆疾書間白紙上沾滿了密密麻麻的黑色斑點,就像我身上那些,只不過是紫色和紅色的,比他鮮艷不少。不如也把這張紙給染紅染紫,讓它變得漂亮點,手上只有紅色染料,先變紅吧。女人都愛艷麗的紅,它應該也不討厭的。筆尖從手指進入我的軀體,那些黑色墨水一同流進了我的身體,順著玫瑰色的血液環遊全身,從手一步步到我的心臟,大腦,與我的玫瑰汁液融為一體,黑紅色滿滿佔據我,鮮紅的玫瑰帶著深邃的黑葉和根莖,上面長滿了堅硬的刺。
我擁有了更強大的武器,我終於進化了。我將黑紅玫瑰的汁液塗滿那邊角位置刺眼的白。映入眼簾的就是散發著光芒、綺麗的色彩。
頭上的包疼得我齜牙咧嘴,我又看見那男人了,自從我大學以來,我好久沒有見過這男人了。以前那熟悉的嘴臉,雷打不動的頭顱,被無精打采的眼皮包裹著的五光十色的眼眸,依舊是盯著那台機器。我摸著頭上那鼓起來的包,點點深邃的黑混合著紅的汁液流出。那一巴掌,我得要回來。
那女人讓我去買麥當勞,我依然選擇了自己大快朵頤,我才不管那女性會不會氣得七竅生煙。果然,她來了,我知道憑我這小身板兒打不過她,那拳拳生風的女人也依舊厲害,可是這次我不會屈服。我強忍著生理反應,哆嗦著的身軀依然用力挺直腰板,那女人用不可思議地眼神看著我。我看著地上的血玫瑰綻放著深邃的黑色光芒,想起那汁液的美味,用手指輕輕沾了一點,我要有儀式感地品嘗這進化後的我,破碎的玫瑰的腐臭混合著墨水的清甜,此味只應天上有啊。舔舐一口這養分,令我更血脈噴張,我用膝蓋在這坎坷的玫瑰叢裡前進,朝著那女人前進,我要讓她看清楚我眼裡的光,讓她知道我不是她的備用食糧,讓她知道我的厲害。那女人又給了我一拳,便落荒而逃,好像還尖叫著「她瘋了!」呵呵,誰瘋了還不一定呢。
那男人讓我去買米,我照計劃乖乖去買米,他這次還讓我給他買煙,我不理解,為什麼要讓一個孩子去買煙,但他本來就不可理喻,人類本就不可理喻。老闆似乎有些白色鬍渣,但那下巴越發得臃腫,下巴上肥肉們擠得只能跟脖子的共存,似乎相處得挺好。也許是那老闆今天吃得多了,我也不知道,我背起那袋米,似乎輕鬆了許多,看來我的確進化了,我指著那包薄荷味的煙,老闆一副玩味的樣子說:「現在女孩兒都喜歡這個味道。」我懶得跟他搭話,但我可不上這塞壬的當,再說我這小女孩又怎會喜歡塞壬,那利欲熏心的男人才會被誘惑。我依然沒錢,這次他沒出現,我便讓老闆借個電話打給那男人:「爸爸,我沒帶錢。」男人果然罵罵咧咧地,但他為了心愛的薄荷塞壬,還是不情願地出門。
他的錢包裡依舊是可悲的五十塊錢,只不過這次有兩張,可老闆這次說還差九塊,哈哈哈,老闆怎麼更貪心了呢?果然是人類!那男人窘迫地搜查著口袋,還不忘說出那句「屌你老母,做咩唔帶錢,宜家屋企冇錢咩?」這次我可不會幫著他,我雙手雖然在口袋裡莫名的摸到十塊紙幣那滑溜的觸感,但我沒有拿出來。「啐,屌,你有冇搞錯啊!」那腳用力地踹向米袋,白色顆粒以柔克剛將那衝擊完整地吸收掉,那耍狠的動作變得很滑稽。我實在忍不住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痛快的笑聲讓我整個人都精神起來,讓我長年積累下的紫色斑點都窸窸窣窣得掉了下來,實在暢快!甚至連那老闆都忍俊不禁,這場景實在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男人再也裝不出那至高無上的樣子了。那男人的力氣好像都被我的笑聲所抽走,他只能不斷咒罵我們,可惜那再也不能傷害我了,他最後放棄了買煙,灰溜溜地逃走了。
我讓那女人跟那男人都嘗到我的厲害了,哈哈哈哈!不對,還沒「嚐」到,我要讓他們再「嚐嚐」我的厲害。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ng PO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求救信》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常野物語系列:終局END GAME常野物語系列:終局END GAME 恩田陸  2007 奇幻基地 分類: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6-19
    常年護持觀音山道場 2024年6月-2025年5月 與您結緣殊勝超渡及除障法會正信佛教道場,令佛法永續長久流傳,利益眾生弘揚實踐佛法,教導眾生正理,消融無明,啟發智慧。這便是道場珍貴之處,亦是眾生幸福安樂的泉源。「常年護持觀音山道場」,護持真正弘法的道場,讓此長久順利運作佛行事業,能廣大利益有情眾生,功德將綿延無盡,為一切世間善法中最圓滿的善行。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6-19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6-13
    常野物語系列:蒲公英手札常野物語系列:蒲公英手札 恩田陸  2007 奇幻基地 分類:小說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4-06-11
    嘗試巴里島非觀光客行程: 探索峇里島最在地的旅遊體驗大部分去過峇里島,並愛上峇里島的旅客,都希望能夠深入體驗峇里島的在地生活,或是來趟非觀光客的行程,卻不知從何下手? 介紹利用一天的時間體驗在地生活節奏最佳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6-06
    嘗試與大自然連結 今天運動完,一個人坐在樹蔭下,就試著聽聽看,樹會不會跟我說話。 聽說,大樹或大石頭,這類大型的自然頻率都比較慢,所以我得讓自己的心也安靜下來。 試圖不要有執念去聽,去對話,去問答驗證,我都做了但都令人沮喪。後來試著放空,我感受到風。是很舒服,彷彿鼓勵般的風,沒有言語,我想那就是樹木與我溝通的方式了
    Thumbnail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8-29
    嘗試電子書前兩天嘗試買了 readmoo 平台上的電子書,是用 app 方式下載,沒有買額外的閱讀器。 第一本書是《萬能店員》,這部超商發展史與萬能店員的第一現場根本是我自己成長的記憶之一。但驚奇地發現一本資訊量極為豐富的書居然可以很快就看完了。後來與這本書編輯晏甄聊過,她說她看電子書也速度變快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7-31
    嚐一口日文書 | 絵本から擬音語擬態語ぷちぷちぽーん擬音語・擬態語的大量使用無疑是現代日文的一大特色。從日常繪畫到內容創作,廣及繪本,漫畫,以及小說,這種獨特的表現可以很直觀的用來表達抽象的感受,往往可以收到畫龍點睛的效果。這本「絵本から擬音語擬態語ぷちぷちぽーん」是一本用平實的語言來介紹擬音語・擬態語入門書,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嚐一口語言學
    2021-02-25
    [嚐到甜頭篇] 第一次投資比特幣就賺錢Part.1 2017年是比特幣井噴的一年 2017年的10月 這段時間我是遊手好閒的無業遊民 當時也沒有認真想找下一份工作的打算 剛經歷過創業失敗以及工作被Fire的雙重打擊 讓我對未來感到迷茫和一種無助 人在迷茫久了會變無所事事最後變成懶散跟想要投機 這時候剛看到大家在熱烈討論區塊鏈跟比特幣 2017年1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12-09
    嘗試的勇氣與承擔失敗的學習和空中的靈聊天時 突然想到一個觀念 如果一直依靠靈的神通力、算命、星盤等..... 會養成一種心態 凡事都要先知道好結果才要去做 這樣就少了 #嘗試的勇氣+#承擔失敗的學習 可惜了這一生 然後~我很斗膽的跟祂說 : 除了生死關頭,我建議祢們以後對我不要太有求必應的剝奪我面對生命課題的練習題和學習當人
    avatar
    cc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