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野物語系列:蒲公英手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野物語系列:蒲公英手札

恩田陸  2007 奇幻基地

分類:小說 

★★☆☆☆

 

「每個時代都有其混亂的一面,而且世界都有相連之處,今後將會在截然不同的意涵下,產生另一種混亂局面。……」「真是諷刺啊!以前不知道在哪些地方有些什麼,我們反而覺得幸福,不是嗎?如今知道哪些地方有些什麼,卻益發令人感到不安,擔心的事與日俱增。」

 

我原本認為這世界充滿戲劇性,有一道湍急的河流,人們被往裡拋,或是自己飛身投入其中。但事實上並非如此,人們在不知不覺間身陷於肉眼看不出的洪流中,自己也一同隨波逐流,所以感受不出水流的速度。而且這世界並非只有一道河流,而是有百川千河,各以不同的速度和顏色川流不息。

 

我們無法看見自己。只要不是看鏡子,或是蹲在河邊,你我都是「看不見」的一種存在,……明明可以看見別人,卻唯獨看不見自己,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花費漫長的時間來發覺自己的身影,我覺得這才是人類構成的本質。

 

短評:

這本算是光之國度的前傳,不過並沒有特別解釋常野一族的來龍去脈,雖然故事有融入二戰時日本的歷史,也藉此映照出當時日本人民的徬徨,但沒有特別引起我的共鳴。

raw-image


26會員
95內容數
看完如何閱讀一本書之後,決定開始將每本書整理起來,成立這個部落格強迫自己練習維持寫作的習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孝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帝國記憶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美國眾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野物語系列:光之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個小夜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衣物多、選擇難?嘗試《「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的策略吧 你每天早上站在衣櫥前花多少時間選衣服呢? 是不是常常覺得衣櫥怎麼少一件? 常常因為時間有限,就隨便穿那套舒服又安全的衣服呢? 如果你有這樣的煩惱,來看看這本《「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吧!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4-05-14
常去的小吃店換成原木桌椅,反而讓我吃得戰戰兢兢「品牌」之於小吃店,會具體呈現在各種細節,諸如招牌、價位、裝潢、店員穿著及談吐、菜單設計等等,這些部分是相輔相成、牽一髮而動全身,你不可能只換了原木桌椅,就期待品牌能夠瞬間升級。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3-10-13
德新床墊|新竹湖口門市|占地3000坪|連鎖千坪門市|茶几|邊櫃|電腦椅|床墊|沙發|沙發床|五斗櫃|衣物收納櫃|鞋櫃|端午連續假期,我們來開箱德新家具的湖口門市,地坪3000的門市;裡面床墊、沙發、餐桌椅、五斗櫃、茶几、電競椅、應有盡有;買新家添購家具,真的要來這裡挖寶!! 德新家具源於民國71年成立,距今已有41年歷史;全台有7間千坪門市、其展示間、貨車均為德新家具自有;採購家具找德新家具、讓你買在最實惠!! 檢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3-07-05
橘子工坊 第一支洗淨「氣喘過敏蛋白過敏原」洗衣膠囊 以天然的方式 洗淨衣物常見7大過敏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2019台灣過敏人口數高達355萬人 ,每100人就有15人有過敏問題,並且逐年增長中。台灣常見過敏原除了塵螨外,粉塵微粒、蟑螂分泌排泄物、二手菸、螢光劑、花粉等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見引發過敏的過敏原。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12
常識選股法:丟掉線圖與財報,我才選到好股票許多人排斥股票的原因除了擔心高低起伏動盪的股價讓自己心臟負荷不了,還有另一個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不知道如何選股,雖說沒有人可以預期任何一間公司未來的股價,但若是有心想要投入股市投資的行列,仍然可以藉由一些基本常識的分析與判斷來挑選個股,而這本書的作者便透過親身實驗研發了一套從選股到買進賣出的投資組合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27
麥當勞播著千篇一律的口水歌,圓盤的紅燈一閃一閃,人類聊天的聲音吧啦吧啦。吵鬧的催眠,讓我進入手裡的筆,筆尖轉啊轉,南、西、北、東,轉到那一巴掌,一巴掌裡。到那一拳,一拳裡。到那一踹,一踹裡。
avatar
Ying POON
2022-01-06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變成「月野兔」,穿高跟鞋來打擊犯罪 寫在前面: 中秋節快到了,想到一個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一部漫畫《美少女戰士》,根據希臘神話改編的,具有神性光輝的美少女——月亮公主,到最後整個變成宇宙的救世主,一整個感動到我的好故事,所以想體驗看看。 小時候唯一買過的紙本漫畫。 ●什麼原因想變成她: 外型:女孩不管多大年紀,都希望自己能擁有美麗和智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17
在自卑不肯定自我的泥沼中、是什麼令人矛盾無意識地成為了自傲的人|野鹿記事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擺脫種種標籤定義人的時代來臨,在檢討世代刻板印象的同時,又何嘗不是說,其實我們本身就是因為帶有了這種意識型態,才造就我們需要否定這種定義的必然。
avatar
黃之潾
2020-08-11
懷孕之產前各種準備 —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日常用品 本篇是: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 其他篇可看: 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https://pse.is/Q5CEV 待產包:https://pse.is/SRYZ9 最近身邊也有小媽咪要生產了,剛好問到了生產的一些事情及該準備哪些東西,還有一些初生寶寶的物品,於是想起我當初有整理了一下,既然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20-06-12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神戶牛也有月野兔保護~美少女戰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的經典台詞經常佔領許多人心目中的動畫台詞前幾名,長大之後要喊出來真的需要克服羞恥感,小時候我周遭的女生都很愛看,脫離了童年之後那些曾經的好友們背的滾瓜爛熟的「咒語」,如果現在要從嘴裡念出來真的是很「哈資卡細捏」(羞恥)啊!!重點是現在三大和牛之首的神戶牛也有大叔在保護囉!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