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過個暖洋洋的冬天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0年以來最早報到的冷氣團

根據 2021年10月報導指出:
台灣今年入秋首波冷氣團是40年來冷氣團最早抵達的一年......氣象預報中心呂國臣主任表示,預測太平洋反聖嬰現象持續發展中,會影響台灣冬天到春天東北風增強,可能會有1到3個寒流來襲
低溫特報也真的像鞭炮一樣接連地發佈,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有「剛說要回溫,甚麼?又要變冷了?」的感覺呢?
反聖嬰年的力量大發威,出乎意料的冷到骨子裡;全台各處都急凍;以前無論多冷仍有穿著短褲、短袖、夾腳拖騎車的勇者,這幾天出門時只有看到清一色的羽絨衣打扮,想必真的要被凍僵了吧?
曾經短暫地在平均氣溫 - 2 度的濕冷地區居住過的我,想來分享一下存活下來(咦?)的 4 個小訣竅:
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Anton Kraev on Unsplash

四個過冬小撇步!

訣竅一:溫暖的一天—棉衣棉褲、背心

如果在天氣很冷的時候穿上棉衣棉褲,外面再罩上美美的衣服和穿搭的針眼比較密的針織背心,整天都會暖烘烘的。
棉衣棉褲都不用太厚,但是要足夠貼身(不要是鬆鬆垮垮的那種,比較沒有把溫度留住地效果);多穿一層在裡面,體感溫度可以升個好幾度!
此外,在外套裡面搭配上小羔絨或針織(細針織,針眼比較密的那種)的背心也會很有保暖效果,看起來奇薄無比,效果卻出奇的好。尤其是在室內,針織絕對是冬天的好朋友!
我自己很喜歡利用背心做搭配,宅在家時,無論在家穿甚麼我都會穿上一件深咖啡色的小羔絨背心、有點像是懶人毯一樣,冬天舒適度瞬間Level up;外出的話,我偏好不同類型的針織背心,無論是OL或是學生,穿搭上都可以做出很多搭配;若認為羽絨背心的入門檻太高,針織背心會是你的好選擇.室內搭上一件,體感溫度UP UP。
*建議穿法:棉衣棉褲→外衣(任何一件美美的)→針織背心→外套
若要騎車,可以加件雨衣在外面做防風喔。

訣竅二:小資暖床法—被窩裡的暖水袋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在鑽進被窩的瞬間,被冰冷冷的被窩凍到腳趾蜷縮、睡意全都消散呢?
我在很冷的地方時,鑽進被窩時經常冷到全身發抖、穿上襪子也絲毫暖不起來;要等體溫和被窩中的溫度調節到差不多時,睡意才『可能』會回頭來跟我Say Hi。
當時窮逼八的我,買了一顆小的暖水袋;在加熱好暖水袋後,把暖水袋在你要上床睡覺前 10 分鐘前,先放進去被窩中;透過暖水袋幫你暖床,當睡意來跟你敲門時,鑽進被窩時的溫度正好!牽手去找周公下棋剛剛好。
用熱水袋除了比較便宜以外,相較於對電熱毯的疑慮;熱水袋一但加熱好後便不會再升溫,此外也沒有邊插電、邊睡覺的而可能電線走火的疑慮;而熱水袋在被窩中的保溫效果也會比你預期中的好(只要你不是用夏天的涼被,可以很好的把熱度維持在被窩中)。
大力推薦使用熱水袋度過這個冷冬吧。

訣竅三:過敏兒的睡覺好夥伴—口罩

開始轉冷時,我經常因為吸進冷空氣,而像是整個肺都在痛;不只如此還會因為過敏、流鼻水,被鼻水哽到醒來。
某次突發奇想戴上口罩睡覺後,居然一覺好眠!之後只要天氣轉冷時,我就會戴上口罩睡覺,從此之後冬天過敏的次數也大幅下降。
或許有些人會很排斥,覺得出門都要戴一整天口罩了,為什麼都要睡覺還要戴著?但戴著口罩時,呼吸的空氣不只透過過濾、在呼吸的過程中,口罩內側也變得比較溫暖,同時也使呼吸的空氣不再那麼冰冷,同時做到升溫與過濾空氣的效果。
如果你不排斥臉上有東西睡覺的話,口罩是你的好選擇!

秘訣四:核心暖呼呼—暖暖貼

女孩們生理期來時,有些人會貼上『暖宮貼』,而我在冷吱吱的地方過冬時,發現暖宮貼不止會舒緩經期的不順,更使我像抱個小暖爐在懷中。
特別冷的幾天,推薦怕冷的你可以將暖暖貼(不用搓揉、有一面有膠可以直接黏貼)、暖宮貼,貼在內褲的外側(記得不要直接接觸皮膚,避免低溫燙傷);不止睡覺時暖到一覺好眠,騎摩托車時更像是抱緊一個隨身小暖爐,不會停車時冷到想發抖。
今年度冬天,我又再次做了個人實測,甚至有幾天我是滿身大汗被熱醒的,對,沒有看錯,是「熱醒」的!也讓同事經常感嘆我怎麼那麼不怕冷、穿得那麼少(沒有再穿鋪棉厚重的衣服的,又或是外層只穿簡單大學T);效果是真的很好。
此外,我也發現,自從使用了暖暖貼後,連排便都變得順暢很多!很意外的發現原來暖暖貼還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整個冬天就靠暖暖貼,我不止整天暖呼呼,還排便順暢!
有些人會擔心使用暖暖貼(暖暖包、暖宮貼等)這類產品不環保,雖然我也很想提出一些比較環保的替代方案,但像暖手寶這類充電式的商品就沒有黏貼的功能了( ´•̥̥̥ω•̥̥̥` );注重環保的你,可以衡量看看是否在天氣冷冷冷到不行時,使用一下這類商品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暖洋洋度過這個冬天! (*´∀`)ノ
從親身經歷被詐騙的過程、後續處理、詐騙相關的文章整理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居然又過了九個月!2023-24 商管讀書會,八冊選書心得分享這篇文章分享了七本商管行銷相關的書籍,分析了各本書適合的讀者族群,以及對書中內容的評論。
Thumbnail
凱文設計經營心路分享系列:你曾經想過做個人品牌嗎?給剛開始想做個人品牌創作者的建議這是我的個人品牌經營心路歷程系列內容,第一篇會分享我對於剛開始想做個人品牌的人一些建議,主要會用我自身的經驗來分享,如果你想經營個人品牌,歡迎鎖定這系列內容。
Thumbnail
9個安排讀書計畫的方法,升學考試、國家考試、證照考試都適用!(考上北一女和台大的過來人經驗分享)在過去,我並不太愛提起自己畢業於北一女或台大,因為這兩所學校的光環帶給我束縛,勝過於光榮。然而近期因工作需求,我才知道考試準備方法的工具書到底有多暢銷,也是這一刻我才深切地感受到原來會讀書,也是一種天賦,所以這次,我準備了九個安排讀書計畫的撇步跟大家分享,那麼大家就繼續往下看吧!
Thumbnail
又過了九個月:2023 商管讀書會五冊選書心得分享重點不是數字,在於處於工作狀態的自己,是否因為閱讀而提升整合與應變能力。
Thumbnail
[群光電子代理暖心神器]西班牙國民品牌sOlac瞬熱式開飲機開箱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天氣漸漸變冷了!相信應該有很多好朋友會跟筆者一樣,想隨時隨地來一杯溫熱的飲品,品飲的當下暖上心頭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這種在寒冷的天氣中一個小確信,但是傳統的燒開水方式過於耗時且厚工費力,用快煮壺也相當耗電,最重要的是保溫不易,要再加熱又需要費時耗能,一般市售的瞬熱式
Thumbnail
2021-12-10
愛分享-暖心挺醫護200不單單是一個數字喔  這一次,慢兔兔想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愛分享活動  【愛分享-暖心挺醫護】 7/1起~7/31止,由立達啟能訓練中心附設習實商店(慢兔兔愛的小舖)發起! 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我們! 一同邀請大家小額響應愛心認購計畫,只要認購200元,我們替您捐贈慢兔兔
Thumbnail
你時常感到焦慮嗎?--分享七個自己常用來處理焦慮的方法焦慮,應該是大家這陣子相當能共感的情緒。 有些人因為疫情而工作停歇,忙於擔心自己下一餐的來源;有些人因為久未出門而悶出心病來;有些人因為在前線作戰,每天忙著對抗繁瑣的事情與難搞的病毒;有些人因為有重要的人在熱區,而擔憂對方的健康狀況;有些人因為疫情打亂了生活腳步,而使原本規劃好的事物,都必須...
Thumbnail
2021-05-24
分享幾個挽回婚姻的方法,教你拯救頻率破碎的家庭當婚姻出現問題,比如夫妻感情變冷淡,幾乎無話可聊,或者其中一方出軌等等,面對這樣的婚姻危機大多數人通常想到的都是如何補救,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不會選擇離婚。不過該如何挽回婚姻才比較好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幾種有效方法。 假設老公堅決要離婚,那麽妻子想要挽回婚姻之前要明確一點,他現在和你提出離婚,必然不會
Thumbnail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