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力量正夯!看過《尚氣》但你聽過原聲帶嗎?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去年(2021)時 Marvel (漫威) 所推出的電影《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尚氣與十環傳奇,2021)在世界各地引起一陣旋風,最主要原因就是首次出現了由亞裔人士所擔任的英雄角色,而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部電影的原聲帶。這不僅是一部由亞裔人士主演的英雄電影,在原聲帶中亞裔音樂人也佔了絕大部分,讓這個由西洋音樂主宰多年的樂壇知道了,原來由亞裔人士創作出的音樂同樣也充滿吸引力。
在原聲帶中除了主角劉思慕有獻聲之外,還有我們亞洲人比較熟悉的林俊傑Rich BrianNIKI星野源等歌手。下面同樣會從中選出三首歌跟大家分享,奇妙的是我在聽完整張原聲帶之後,最喜歡的三首歌竟然是連在一起的三首曲目,接下來繼續看下去吧,看看有沒有人喜歡的歌跟我是一樣的😂。
〈Run It〉 DJ Snake ft. Rick Ross & Rich Brian
我想這首〈Run It〉作為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絕對是在原聲帶中最多人聽過的歌曲了,不但在預告片段就可以聽到,而且也是集合了知名百大 dj 的 DJ Snake,以及兩位現在炙手可熱的饒舌歌手 Rick Ross 和 Rich Brian。不得不說這首歌非常擔得起主題曲的重擔,氣氛高昂、饒舌到位,加之電音的畫龍點睛,完全是超級酷炫有力的一首歌。
一開始原以為一首歌當中有兩位饒舌歌手,饒舌部分會是這首歌的主力,不過沒想到電音也不遑多讓,對我來說已經好久沒聽到這麼振奮人心的電音加饒舌歌了,聽〈Run It〉的時候也不需要去細看歌詞了,我認為音樂、歌聲就已經很好地把他們要傳達的感覺秀出來了,這首歌做為我原聲帶中最喜歡的歌絕對是必須聽的啊!
〈Swan Song〉 Saweetie & NIKI
在這首歌當中我的第一印象是,這應該是比較一線的女饒舌歌手做出來的歌吧,沒想到是近期崛起迅速的 Saweetie 和對我來說還算是新人的 NIKI 合作,我覺得兩人這次合作的風格很新穎,是目前樂壇比較少嘗試的合作曲風,現在聽到的不是火辣到極致、就是抒情到心坎,比較少聽到像這樣帶點神祕感和吟唱的暗黑風格,加上背景和聲就更加讓人有興趣一聽再聽。
小小覺得美中不足的歌曲時長太短,不是想以前說過覺得好聽的歌做太短,這次的意思是覺得如果時間做長一點可以更完整地表達,不過就歌曲本身來說的確是沒話說,不管是 Saweetie 的饒舌部分或是 NIKI 帶點慵懶風格的嗓音,都表現得非常融洽,不會因為展現自己特色的時候就顯得突兀。
〈War With Heaven〉 keshi
在這張原聲帶中,〈War With Heaven〉可能是最輕鬆的一首歌了,由近期同樣崛起迅速的 keshi 演唱,是最近在西洋樂壇中少有的風格及演唱方式,個人覺得是非常適合在下午時光發呆時光聽的歌。不同於其他原聲帶比較酷炫或是辛辣的風格,這首歌在一眾高氣壓中走出自己的路,給我有點像是 Justin Bieber 唱情歌的感覺,但又不完全是同樣的氛圍,總之是可以默默聽上好幾遍的氣氛。
同樣我也是第一次聽 keshi 的歌,雖然知道最近他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卻沒時間好好聽一聽他的作品,幸好這次原聲帶給我機會好好開始認識他,這樣安靜的聲音在現在音樂市場上並不難找,不過要安靜卻柔和不做作的聲音對我來說是難得的,而 keshi 在這首歌中的表現就是這樣,目前來不知道他的其他歌曲是怎麼樣的,不過單就這首歌來說是很對我口味的 。
作為主要由亞裔亮相的電影及原聲帶來說,《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在亞洲市場引起不小的迴響,同樣地這股迴響也影響著歐美樂壇,近期在網路上可以看見越來越多歐美粉絲在討論這些亞裔歌手,我不反對這樣的情形發生,即使我一度覺得這樣會讓各自文化差異的有趣性消失,不過就目前看來似乎是出現了更多不同的火花,於是我又期待了下次比較激烈的碰撞會是在什麼時候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