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浪潮來襲!《Barbie》電影上映,大咖雲集原聲帶也超精彩!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全球不斷進行宣傳、並且也成功引起話題的最新電影《Barbie》(2023),在上映後除了電影內的一且被廣為討論,其中最受矚目的,我想原聲帶專輯《Barbie: The Album》(2023) 絕對是其中之一啊!之前我有寫過其中由 Nicki MinajIce Spice 以及 Aqua 共同演唱的〈Barbie World〉,在先行單曲當中算是我很喜歡的歌;今天就來說說其他的歌曲,下面我在專輯中選了三首算是最喜歡的,不過這真的很難,因為這張原聲帶實在是太有水準了,不但歌手個個大有來頭,涵蓋的曲風也是應有盡有。

👉 推薦閱讀:芭比世界火辣來襲!Nicki Minaj 攜 Ice Spice 翻玩 Aqua 世界名曲!


〈Dance the Night〉 Dua Lipa

第一首想要分享的〈Dance the Night〉,正好也是整張原聲帶第一首釋出的歌曲,由好久沒有音樂作品的 Dua 演唱,並且和他最近一張專輯《Future Nostalgia》(2020) 當中的 disco 風格很相似,都一樣是聽了會覺得很嗨的類型,並且這樣的曲風一出,大家便知道在電影中也一定有比較熱鬧的場面,畢竟這首歌很適合放在各種氣氛高昂的場合啊。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首歌在 MV 裡的一些小彩蛋,首先 MV 請來了不少電影中的演員拍攝,將整體弄成一個大型派對的感覺;其次最重要的是或許就是和 Dua 有關了吧,在 MV 的最後幾個畫面當中,象徵派對的 disco 大球掉在地面上並碎成一片,大家推測這首助陣電影原聲帶的歌曲,會是 Dua 近期在 disco 路線中的最後一首歌,下一張專輯就要以不同風格來襲了也不一定!


〈Speed Drive〉 Charli XCX

〈Speed Drive〉和之前提過的〈Barbie World〉一樣,在原聲帶專輯中都是數於不到2分鐘長度的歌曲,不過就短短的1分多鐘,已經讓我覺得品質高得不可思議。和前一首的〈Dance the Night〉有點相似的模式,這首〈Speed Drive〉讓我覺得和 Charli 最近一張專輯《Crash》(2022) 有點像,是蠻典型的流行音樂,在氣氛的帶動以及個人魅力的展現都非常到位,同時仔細一聽也很適合放進在電影當中。

〈Speed Drive〉是第5首釋出的原聲帶,老實說不管是討論度或是電影熱度都不是在最好的時候,這首歌前、後的的話題度都比較高一些,因此這首歌的時間點算是吃虧一些,不過我個人是一聽到這首歌就很喜歡,除了在 Charli 一罐有態度的演繹之外,歌曲的節奏、編曲都讓我覺得非常激情,或許甚至在電影中適用的場景會比〈Dance the Night〉還要多一些,不過最後沒有推出 MV 也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Man I Am〉 Sam Smith

近期話題不斷、並且即將來台巡演的 Sam,是原聲帶中最後一位揭曉的歌手陣容,具專輯的製作人 Mark Ronson 所說,他覺得 Sam 是和電影《Barbie》很有淵源、而且非常符合他心中的演唱人選,我原以為他只是例行性地進行商業操作,想來一點特別的說詞吸引大眾注意,但在聽過這首隨著專輯釋出的〈Man I Am〉我就知道他的意思是什麼了,最近逐漸改變形象的 Sam 實在是太適合詮釋這首歌了!

〈Man I Am〉其實是在演繹電影中 Ken (肯尼) 的角色心境,不過我覺得也很像 Sam 自己的心境就是了。在這首歌當中我們聽到了他同時用了比較硬派及溫柔的聲音去演唱,這代表著在 Ken 的心中其實不只是 Barbie 世界觀裡的附屬品,他也有自己的感情、生活,甚至他要喜歡男人、女人也都不應該受世界觀中的設定所限制;我猜想這首歌、電影中的這個橋段,或許也是在鼓勵現實世界的我們,想要什麼東西就努力地去追求,而不用在乎世界原本要我們是什麼樣子。



/

我個人其實還沒有看過《Barbie》電影,不過原聲帶《Barbie: The Album》倒是已經聽了好多次了,不得不說近期的電影原聲帶當中這是我覺得最好的一張了,不但在網路上好評不斷,歌手的選擇也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同時也和電影相輔相成、互相吸引彼此客群,同時在原聲帶中除了我分享過的四首歌,還有像是 Billie Eilish 的〈What Was I Made For?〉、GAYLE 的〈Butterflies〉和 Ava Max 的〈Choose Your Fighter〉等,在不同電影情境出現的歌曲也超級推薦大家去聽聽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