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作品分享:《花吐症》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
最近氣溫低得毫不手下留情,彷彿要趕在春季來臨前好好地冷冽一番,一波接著一波。拍《花吐症》的第一天,記得也是一個寒流來的低溫,在空曠無邊的大花園裡,天尚未涼就抵達,好在沒有下雨,萬幸。
裹著羊毛大風衣禦寒,裡面穿著是白色的連身洋裝戲服,完全沒辦法藏發熱衣,只能全身貼滿暖暖包。雖然看似是個出太陽的天氣,風吹的極大無比,造型師也只能認輸,任憑髮絲自由紛飛,就當作是自然飄逸吧。
當初試鏡時覺得這是一個夢幻屬性的角色,住在花園裡,只要出現身邊總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花,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一直覺得自己的外型跟這種柔軟天真少女沒有那麼貼近,很感謝導演和劇組給我機會嘗試。
拍攝時想盡辦法讓自己靠近角色,外在動作姿態、說話方式、聲音和眼神,內在和角色一起欣賞花朵,我平時沒有特別喜愛花,但在這個角色「小初」的眼中,這些花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她的漂亮寶得,和花朵們說話、當朋友,我也漸漸覺得這些花兒們越看越可愛啦。
雖然出太陽讓整個環境回溫不少,但天氣依然冷,拍肩上的鏡頭的時候穿著長褲保暖,拍全身鏡頭時只能忍淚把兩條腿送給寒風,不過也因此獲得,不科學的裙長加上相機廣角,造就了如此不科學的長腿,讓我在鏡頭中也擁有一回。😊
2018年初的拍攝,殺青照裡頭有好多面孔都還記著,也在各式各樣的試鏡場合或是拍攝現場遇見過,看了照片才想起原來是在這麼早就認識了,實在備感溫馨。
台灣藝術大學學期製作《花吐症》Legend
晨光夜店劇組
「傳說中,相信花吐症的男孩,也成了花吐症的一部分。」
導演|吳心荷
編劇|吳心荷
製片|郭韋呈、陳瑜萱
執製|蕭雅方
副導|姜泓吟
場記|何翊暘
攝影|王思蘋
攝助|楊季佳、楊幃茹
燈光|鄭憶臻
燈助|葉雨晨、陳柏霖、楊幃茹、黃子晏、陳碧峰
成音|郭韋呈、張瑞軒、朱瑄
音助|游承瑋
美術|林怡君
美助|歐信妤、郭宥
三妝|林品君
場務|陳碧峰
畫師|劉芊佑
剪接|吳心荷、王思蘋
混音|吳心荷
調色|鄭憶臻
英文翻譯|周宜儒

演員|李強、許雯鈞、朱仕煒
//
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