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跡]作品分享:《Swimming Pool》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
2018 年十月由異角藝術舉辦,斯洛伐克攝影師 Maria Svarbova 的亞洲首展,在台灣花博,Maria Svarbova 以她的《Swimming Pool》系列超現實與極簡主義的風格廣為人知;2016 年為田馥甄拍攝專輯封面,也因此在台灣打開知名度。
當時我去應徵攝影展的打工,被安排在展覽最後周遍商品販賣區的收銀台位置,在此之前只有在居酒屋打工偶爾協助結帳時會接觸收銀設備和流程,當時在學怎麼結帳,因為還是使用舊式的機台,尤其是打錯發票或者有客人要退貨時是最困難和麻煩的部份,剛開始上班都很緊張,最後下班前要結總帳和點貨,也是販賣區最忙碌的時候,有時候人流多,總會是最晚才下班的一組。非常謝謝當時另外三位夥伴的 carry。
之所以會把這篇歸類在作品分享,是因為當時網路媒體一条連絡上策展人,希望可以採訪 Maria Svarbova,那時候剛好在午餐時間,我和其中幾位同事正在休息室吃午餐,剛剛才聊完大家平常有在做什麼,我稍微提了自己是演員的事情,並且和另外一位同事都有學過芭蕾的共同話題,後來策展人進來休息室和其他主管討論採訪要徵模特兒、找場地的事情,看了幾個履歷還沒決定人選很苦惱的樣子,因為是好像是突然的採訪邀約,此時,我的收銀夥伴突然指著我對策展人說「她說她是演員,也會跳舞。」
我那時還沒意識到工作機會正在降臨在我身上,我愣了一下,吞下口中的飯,連忙回答,傳了幾張手機中的履歷照片給策展人看,也現場看了我的腿長跟身材尺寸,也問了主管我的排班,後來就直接決定是我了!擔任採訪 Maria Svarbova 時,作為一条團隊在拍攝她工作時的狀態和方式時的拍照模特兒。在此非常非常感謝當時收銀夥伴的一句話,因為我當時還處於對於自己身為演員仍是害羞的階段,因為她開口推了我一把,我才能擁有這次的機會。
大家知道這是在哪個游泳池拍的嗎?其實來台北後去過的泳池也就一兩個,因為運動而去,那天也是我第一次去位於萬華的青年公園泳池,很驚訝台北的泳池也能如此有風格,一直很希望能在泳池拍片,這次也稍微滿足小小的願望,也是非常棒的合作經驗!
⬆️ 照片有出現在攝影師的 IG 貼文上,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
親切的 Maria Svarbova
那天拍攝很順利,後來下午就回到展場繼續打工了!有興趣看完整採訪的可以看下面的影片,順便可以找找我在哪兒!
//
閱讀主題|痕跡_作品分享

❍ 許雯鈞 ❍
[email protected]
https://linktr.ee/hsuwenji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演員許雯鈞
我是演員許雯鈞
[演員誌] ❒ bogi ❒ 戲劇表演|平面拍攝|平面設計 ❒ 履歷&影像作品集 ☞ linktr.ee/hsuwenjiun ❒ 合作邀約歡迎聯繫 ✉ [email protected] ❒ 每週一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