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Young Lions選手自訪 —「kindness is contagious善良的感染力」團隊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大廣告系今年在黃秋田老師的帶領下,有好幾個隊伍成功參賽。之前也介紹過好幾個來自文大廣告系的作品。這邊來收看最新收到的自訪。
請自我介紹
哈摟大家好,我們是來自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的張心瑜(renèe)和吳恩潔(En Chieh),這次勇闖坎城青年影展創意競賽,企圖提升經驗值!🆙
張心瑜(renèe)
吳恩潔(En Chieh)
為什麼會來參加這次比賽?
起初因為相關課程老師的介紹,了解題目過後覺得很有意義,希望能從參與競賽的過程當中,獲取經驗並磨練相關的技術,也希望能夠藉此有效傳遞社會的善良和正向的力量!
如何觀察、發想、產生這個專案的創意企劃?
一開始構思時,腦海立刻浮出日常生活中會看見的那些新聞報導,想藉由推廣這些日常作為影片的主要題材。
而所謂「善良的故事」並不一定是要多大的事件。
很多時候只是微小的事件,或是一個善舉的開頭,就像在平靜的水面投下小石子一樣,能夠激起漣漪帶來影響力。
所以我們以此為方向尋找在台灣社會當中帶來影響力的善良小故事,藉此來表達主題——『善良的感染力』。而故事中的影響力也不只侷限在台灣本地,也擴及到世界的其他地方,象徵台灣的善良無遠弗屆,能感染到世界,成為世界良善的力量。
過程中覺得有成就感、開心的事?
Renèe: 從腳本構思到拍攝過程都蠻開心的,老天還很貼心的賜予我們大晴天,讓我們採光都不用擔心了。在和這些店家實際互動過程中,也能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的真誠,第一家老闆還請我們吃飯嗚嗚。最後將腦海裡的想法實現,到成品產出的過程,很有成就感!
En Chieh:在實際拍攝的過程中其實蠻開心的,在和這些故事主角的互動中,真實感受到許多溫暖和熱情,體會到實際拍攝是真的蠻重要的,能夠貼近事實去了解,也能做出真實度高的作品。而在製作的過程中技術也因此精進,在整個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增加了很多以往沒有的經驗,這就是有成就感的事吧!
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Renèe:給老師看分鏡和腳本的時候,老師覺得其中幾個場景可能不會同意拍攝,建議我們專注在第一個故事就好,但聽完以後還是跟老師說:我們還是會試試!後來成功了,謝謝老師的建議,更謝謝沒放棄的自己。
狗園裡的暴衝狗狗們絕對是一大挑戰!幸好我們都不太怕狗,不然看到真的會想回家。
En Chieh:一開始想了很多的呈現方式,但是前面幾個想法都遇到執行上的困難,分鏡表也是因此一直修改,在前面發想和討論的過程算是過程中有挑戰的一部分。而還有技術方面也是一項挑戰,想法中的效果要如何去實現出來,也是在技術上經過許多的嘗試。
現在最想做什麼?
Renèe: 來個很長很長的假期,逍遙自在的度過。
En Chieh:現在最希望能夠明白自己未來的方向,知道要往什麼領域去發展,並且就在這個領域精進自己。
還有什麼想要說的?
Renèe:很開心參與了本次競賽,也謝謝我的隊友辛苦了,總之就是一個做起來很開心的競賽,也從參與過程中得到很多,甚至讓我開始想參加更多比賽了!開心!
En Chieh:很感謝當初有決定要參加這個比賽,一開始其實蠻猶豫的,因為在比賽準備的這個期間有很多事情也同時進行,所以覺得沒辦法有足夠的時間去準備。但在經歷這個過程之後就會有很多的成長,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有關影視類的比賽,因此我覺得經驗和過程是我得到最寶貴的東西。也感謝我的隊友,一起在這些過程中彼此學習和一起無數次的討論,也讓我在他身上學到了許多,然後一起完成這個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