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台灣救難犬小隊」團隊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eeee繼續介紹 2022 Taiwan Young Lions 的參賽團隊,是「Taiwan Search And Rescue Dog Squad 台灣救難犬小隊」,是本次比賽唯一以狗狗主演的影片(咦?)。以下是他們的作品和自訪:

請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們團隊名稱叫是 Free art,一位是演鏡互動 +ing 的 Art Director 徐弘倩Ecko,一位穿透力的Designer 潘品翰。
品翰
Ecko

為什麼會來參加這次比賽?

Ecko:我在職奧美的時候聽過莊智淵他們去坎城比賽的分享後,就很嚮往這個比賽。但因為都沒有找到年紀相仿的夥伴所以一直到現在才參加,那時候半夜打給品翰問他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衝這個夢想的旅程,他很爽朗地一口說好!
品翰:在 Ecko 邀我組隊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要參加 Young Lions ,總覺得自己要比坎城還太遙遠,直到有一天凌晨吧,Ecko 密我要不要一起參加,我就想起當時她還在穿透力的時候曾經說過她的夢想就是參加 Young Lions 去坎城比創意,想起當時她那炙熱的眼神,她的熱血感染了我。二話不說,好啊!

如何觀察、發想、產生這個專案的創意企劃?

Ecko:本次題目是台灣是世界良善的力量。老實說我覺得這題很不好解,對於良善的定義我認為有很多種,這也是一開始我們在發想時最大的困難。那時候我的CD 問我,妳覺得良善是什麼?我回答:不求回報的心。她舉例了捐贈發票的例子給我們。台灣人很愛捐發票甚至很常見到處都有,但怎麼轉換成一個對應到世界的,這才是我們的課題。過程中提了很多想法擦反光鏡的老伯伯,敦化南路上的台灣欒樹減低碳足跡。都覺得這足夠對應的世界嗎?最後我在朋友家討論聊天的過程中看著朋友家的狗狗說,台灣有很多狗狗被外國人領養你知道嗎?我們從領養台灣犬到流浪狗訓練成心輔犬,直到發現救難犬在國際間是受到崇高榮譽與訓練救難犬的起因動念那是一份最微小的善。想像被困在暗處的人們,那慌張忐忑的心,聽見狗狗叫的聲音再來聽見領犬員消防員的呼喊聲。狗狗的聲音像是我找你了不要怕,當下的感動再對應到我認為的良善,那不求回報的心,我認為這是很值得被看見的。而再來要用什麼方式傳達呢?剛好我跟品翰都超愛看迷因梗圖的,想說就連狗狗幣都是迷因來這,那何不用幽默的方式呢?也剛好跟我們個性很像。就做吧!
品翰:原本救難犬這一路我們是打算用動畫來製作透過救難犬的第一人稱視角救災的過程,但後來覺得整部作品有點正經嚴肅,我們想應該會有很多比賽作品也會是相同氛圍,疫情都已經搞的大家那麼悶了,我們希望帶給大家比較輕鬆開心一點的作品,Ecko 就想起我當初想到迷因方式,我會想到用迷因來參賽,其實是受到網友們笑稱政府用迷因治國、前陣子外國也有紅過 “west Taiwan” 這個迷因,想說其實嚴肅的事情,也可以用幽默的方式表達。

過程中遇到什麼樣的挑戰?

Ecko:想腳本的時候吧,我們在想的時候有很感性的,誇張的,美術感很重的,但都覺得怪怪的。後來還是決定用迷因。當然也會擔心自己的作品夠不夠好到能幫助到狗狗們。或是其實大家沒有什麼感覺等等的。
品翰: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抓空閑時間做影片,還跟 Ecko 趕要在跨年前交件,我們也是蠻猛的啊(笑。沒有啦,其實對我來講最有挑戰的比較不是製作方面,而是在於前端方面,第一次完全自己想策略、撈資料、擬出一份 Brief,學到很多,也知道自己真的還有很大很大的成長空間!

現在最想做什麼?

Ecko:好好的繼續玩創意,繼續喜愛做廣告。
品翰:很想睡覺zzz

還有什麼想要說的?

Ecko:首先謝謝小魚舉辦這個比賽,謝謝我跟品翰一起完成這個比賽。謝謝這一路幫助過我們的夥伴,我的老闆 Kris 和品翰的老闆偉偉,還有摯友妮妮和她的狗狗雨果,還有這一切幫忙我們的所有人以及喜歡我們影片的所有人。
品翰:謝謝穿透力的大家,謝謝 Ecko,謝謝還在努力生活跟這個疫情對抗的地球人類們,也謝謝那些幫助過人類的動物們。你們都是世界良善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