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Young Lions 選手自訪——No.38「浪愛自由」團隊

自我介紹

Joshua: 搭啊好~~我是 Joshua a.k.a 蕭鉛筆、瘋狗、 Warren 的國高中同學、電通 MB 樹葉區忙內、特濃韋恩推廣大使。

目前在電通 MB 擔任文案,是個超級狗派人,也是個沒有音樂會死掉的人,平時的興趣是聽音樂&編曲,自詡為衝勁十足的精神小夥。

Warren:我是辰旭,也可以叫我 Warren 渦輪,目前任職電通 MB 小文案,貓派,勵志當一個幼稚的人。

 

raw-image



在進入主題之前,先看個案影片吧!

 





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個比賽?

Joshua: 做廣告創意就是要參加 Young Lions 啊~~~就這麼單純!然後也想藉機看看自己在沒有 CD 保護的情況下可以走多遠吧,某方面來說也算想證明自己~

Warren:拿獎,出國,然後拿獎。希望能在拿大獅子之前拿幾座小獅子。



這個專案的發想過程?直到最後的點子之前,經歷了什麼?

Joshua: 起初看到題目的當下其實滿頭大的,畢竟這次的題目是要「改變行為」,而非「曝光議題」,所以感覺更吃「洞察」的精準度以及 IDEA 的力道。

為了尋找洞察,我們找了很多資料,甚至直接殺到收容所,試圖實際感受一下浪浪的遭遇。但即便做了這麼多,IDEA 還是難產...

直到某天,Warren 突然跟我說:「欸!你不覺得關浪浪的籠子很像購物車嗎?」我們才開始有了「結合購物車」的初步想法。

後續也一直緊鑼密鼓地討論,一直到處騷擾公司的同事、前輩,問他們覺得這個 IDEA 怎麼樣,後來才慢慢修正成最後看到的樣子~

Warren:在知道題目後,我就瘋狂加了一堆浪浪粉絲專頁跟社團。結果有天滑到這張照片,馬上就聯想到購物車。當然只是外型像肯定不夠,還想讓大家知道領養代替購買的資訊,所以我們又加上了「Free」的吊牌,不僅象徵免費領養,也代表給你免費的愛。

 

raw-image

圖源:Twpca-台灣野良犬照護協會


在發想過程中我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 IDEA 真的有辦法打動大家嗎?大家真的會因為看到狗狗被關在籠子裡就會想領養嗎?當然這個要真正執行才會有答案,好在成效跟反應都很不錯,不只有上新聞,還有三十幾位藝人和網紅幫我們分享。也很感謝陳思傑傑哥的訪問,影片竟然破了 20 萬觀看,身為社恐人真的覺得很可怕。

 


 

採訪影片連結


過程中遇到什麼挑戰?

Joshua: 最大的挑戰應該就是「沒有 Art」吧。畢竟我們兩個都是文案,作圖能力 & 美感都普普,所以在 Case Film 和 Case Board 上得找很多參考。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在決選的那兩天挺煎熬的 QQ 很難重新編排出很好看的 Case Board,也很難設計出讓評審驚艷的 Pattern,有點小可惜...

Warren:滿滿的不確定性。不確定有沒有業主願意和我們合作,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執行,不確定創意會不會被大家和評審買單。一開始我們寄了超大量的信給各大通路品牌,也打了好多電話騷擾窗口,幸好客戶的行銷部門很喜歡我們的創意,聽他們說連董事長也都很喜歡,希望我們可以好好執行出來。(當初聽到真的好有成就感好感動)老實說在我們真正執行出來前,被很多人不看好,認為主動跟業主談合作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每當我看到去年 Young Lion Check it before too late 的案例,就會覺得沒什麼事是不可能的。超級感謝去年的冠軍隊伍,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底氣,也謝謝當初沒有放棄這個想法的自己和鉛筆。(希望可以鼓勵未來的Young Lions參賽者們,絕對不要輕易放棄啊啊啊!!!)


期許這個專案的發展?

Joshua: 希望它可以被繼續延伸發展吧~甚至變成一個大規模的社群運動。只要有購物車的通路都貼上這些浪浪照片,讓更多人看見這些需要被幫助的可愛狗狗。

Warren:其實還有其他家居品牌找我們洽談合作,期望之後有可能把規模做大,讓更多人看見可愛的浪浪。


現在最想做的?

Joshua:準備明年的 Young Lions (沒

先好好休息幾天,然後繼續回到組內繼續努力工作吧~

然後繼續保持對創意 & 新事物的熱情,做出更多既好玩又能影響世界的酷東西。

Warren:喝酒,跟好久沒約的朋友吃飯,還有喝酒。


其他想說的話?

Joshua: 感謝這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謝謝所有給過我們建議的前輩、同事、親朋好友;

謝謝我老闆湯瑪士 & 傑瑞老哥,讓我在決選前一天讓我放下工作去練簡報;謝謝願意相信我們的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宜得利的天使窗口 Erica。

但當然,最最最最最需要感謝的還是跟我最互補的好隊友 Warren。過程中我有無數次想要放棄這個 IDEA,但他一直不斷用他對創意的執念感染我、感動我,叫我不要放棄。所以我們才能在「不順利」中,順利地完成這個作品,真的很感謝他。

Warren: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好幸運遇到幫助我們的人,好幸運找到很棒的客戶,好幸運被創意之神眷顧,好幸運有很多藝人網紅幫我們分享,好幸運被評審青睞通過決審。不過最幸運的還是遇到我的超 Carry 隊友,在我拖延症發作的時候把刀架在我脖子上逼我快一點。

139會員
121內容數
所有關於坎城青年創意競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以及全球總決賽歷屆相關資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