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和女生聊不過5分鐘,到約會破百次》37歲工程師:與其追求一棵樹,不如先理解整座森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teven,37歲,工程師,台北。以下是約會神仙教母訪談,Steven的第一手告白:
我單身7、8年,為了多認識新朋友,透過相親、排約、快速約會(Speed Dating)與交友軟體,4年下來算算共與超過百位女性一對一約會。曾經一個月見10位,是短期最高紀錄。
一開始我在換桌約會跟女生聊天,連5分鐘都聊不起來,很乾。於是我從參加者,轉而擔任服務人員約一年,觀察其他男生怎麼與女生對話。有個男生都悶不吭聲,問他為何不開口呢?他說,對面女生不是他的菜。換了幾桌後,多數人眼中的夢中情人出現了,他依舊悶葫蘆。原來是他的菜,但他卻不知要說什麼。
無論交友軟體,還是換桌約會,都只是幫大家拉在一起的平台,不能期待這些平台幫你包辦所有事情。商品是你自己,推銷也得靠你自己。我從5分鐘聊天,拉長到10分鐘,再練習一起吃一頓飯2小時,也看一些心理學的書。擴大樣本數、加深約會經驗,漸漸知道怎麼解讀社交訊息,進一步做調整。
男生第一次約會,不要說要讓女生喜歡,不被討厭就好了。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我喜歡的不喜歡我?來找我的都是我不喜歡的人?這時只有兩種選擇,第一是提升自身價值,第二是降低要求別人的標準。你可以選擇要求自己,或放下莫名的堅持。
很多朋友說我這幾年變得很多,這是我跟許多異性互動的收穫。與其追求一棵樹,不如先理解一片森林。過去我曾大暈船,過度討好一個女生,想想那時候的我,連自己都討厭自己。很多男生有玻璃心,害怕被拒絕。我早已是碎玻璃,現在不怕碎,碎成渣,反而勇了。
對的人不好找。在破百位約會對象中,和我見第2次面的女生不超過10%。或許我們彼此找得出100個不在一起的原因,卻找不到1個要在一起的理由。
而且現在男生要競爭的對象不只是男生,還有許多娛樂在與你競爭。女生覺得你聊天太無聊,直接Netflix消失一小時。以前網路不發達,男女生會一起出外找樂子、消磨時間,但現在社會太多元,必須突破許多令人分神的娛樂,才能交流互動。
當然也希望女生能釋出善意,多跨出第一步。我遇過一些女生,姿態擺得很高。問我有沒有車?會不會去載她?如果沒車,就不出門。也有女生第一次約會,就點要價3、4000元的餐廳。我通常都會買單,不會刻意AA,但有些女生連一句謝謝都不說。
或許在她們眼裡,男生就應該卑躬屈膝,既要追求,就應請客。我不認為有對錯。但現在男女平權,且大多數人都是小資族,如果女生也能站在男方角度思考,妳會這麼對待自己的朋友嗎?
我們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但不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麼。除了原本的興趣,我試著擴大生活圈,登山、打羽球、學習跳舞。你問我還相信找得到人嗎?可能找不到,能找到要靠運氣。但我仍然希望可以找到。希望遇見的那一刻,我已準備好了。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臉書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交友達人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最新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影視讀物推薦等。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教育創新,從何做起?教育需要有創新思考這一門課,培育出具有專業創新想法的人才,讓學生了解創新對企業的影響性,如何運用在各個產業,如何用在產品設計的創新、業務行銷的創新、生產流程的創新及各領域的創新。
Thumbnail
avatar
創新先生
2024-06-14
適合女生的時間管理方式,從年度目標到生理週期|成功張羅主副業、感情、家庭的關鍵!身為女性,我們的時間管理應該考慮到生理週期對心理和工作狀態的影響。本文分享了設定年度目標、視覺化 365 天、時間區塊管理及生理週期搭配時間管理的方法。釐清自己的選擇和絕對必要活動是時間管理的重要步驟。
Thumbnail
avatar
Yuwen C
2024-03-11
【18.1 km/h:一個女生的單車環島】Day 5 台南將軍-高雄三民:去七股看黑面琵鷺和企鵝、台南爬蟲咖啡廳推薦向南,繼續這段充滿各種動物的旅行。很有趣的事,事前完全沒安排、沒預料會遇見這些動物,最後還是滿足到我愛動物的心。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2-29
從荷爾蒙談幸福:讀《自造幸福》有些人以追求「功成名就的多巴胺幸福」作為第一要務,最後導致慢性病、精神疾病纏身、親子關係崩壞等不良後果;此外,對人類的身體來說,多巴胺是愈多愈好但效用遞減的物質,如果失控,就會成癮,因此應注意節制。
Thumbnail
avatar
Claydee
2023-10-28
從和美煤礦看碧潭與大台北的興衰碧潭作為觀光勝地,背後其實有許多百年歷史的故事,而這些故事敘說著台北開發的歷史——它們是和美煤礦、新店渡與瑠公圳。 和美煤礦開採出來的煤礦到碧潭岸邊洗煤,再透過新店渡運至對岸,後由人力扛至新店車站,最後由萬新鐵路輸出去,從這個「水陸兩用」的流程就可以看出當時的水利興衰與陸路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3-10-21
一切從何開始?內在的聲音、莊子要傳達的是神話嗎?|無人記得的愛我只能說,請不要相信我的文字,請相信你的感覺,親身體驗。因為文字的不可靠,只要我一寫下來,它勢必有所缺失,無法呈現整體。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5
音箱從何時開始被取代?淺談音箱模擬效果器的起源與未來 (上)不管是數位綜效也好、電腦上的plugin軟體也好,還是單顆形式的效果器也好,音箱模擬為吉他手帶來穩定且好聽的音色,但又沒有實體音箱在搬運和音量上的不便。看到新品發展日新月異,吉他手們的使用習慣逐漸從實體音箱轉變為音箱模擬的同時,便想來追溯一下音箱模擬的起點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Blend Knob
2022-06-17
丹從何結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 ​ ​ 「先師趙橫山先生」,是紀曉嵐的老師,先生少年時「讀書於西湖」,在西湖寺廟讀書,而且“設榻其上”,晚上也在那睡覺,設了床榻。​ ​ 剛剛到那睡,這一睡,晚上聽到屋裡邊窸窣有聲音。有人在走一樣,這聲音不正常, 於是他就呵斥地問到,“是鬼是狐,何故擾我?” ​ ​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04-26
從荷蘭對台灣--"免陰性報告即可入境'-看疫情"0比14"的賽局約從去年的元宵節時空說起,背景是大陸, 這時是疫情剛剛點燃當下的想法   "如果中國疫情超過1000例,大概是該要回台灣的時候......" 但日子過著過著,大陸南方城市已經開始隨之封城,封城後沒多久,約莫還沒到元宵,這時疫情突然已經急遽增加到讓人不得不有:    "趕快腳底抹油,走為上策!" 的想
avatar
Lunanz Zhou話山話水
2021-06-26
從核設施到彈藥庫,疫情後的伊朗連環爆7月5日,伊朗政府坦承,位處中部的納坦茲(Natanz)核設施於7月2日突然起火,導致組裝新離心機的建築體受損,某些精密測量儀器付之一炬,恐將迫使新離心機的研發與出產時程延後。根據伊朗安全單位表示,這場大火起於內部爆炸,爆炸原因已查明,但「出於安全考慮」,有待日後時機合適再行公布。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