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素描(七):匠人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罐透明瓶身、大約我手掌大小的瓶子
靜靜地站立在我的洗手台
外型上,它有著肌肉稜角的肩膀、腰身和盤著的腿
就像是一個站立且外型方正的啞鈴
如果它在長大一點大概就能拿來練習舉重吧
但可惜它已經不會再長大了
它把自己成為啞鈴的可能捨去
換得了它的現在
黑色的瓶蓋頭上
有著點點的灰塵
在光線的照耀下
像極了蒼蒼的白髮
它就這樣靜靜站立在我的洗手台
這一站就是一段漫長的歲月
它把薑黃色的生命都奉獻在清掃汙穢
這件最被看不起、最不被在意、最不被接受
但最不能忽略的事情
它一輩子就只做這麼一件事情
它一輩子就只把一件事情做好
而現在
我一眼就能看出
它的生命已然所剩不多
宛若風中殘燭
即便如此
它依然渴求著能夠繼續將它的生命
用在做好它這輩子唯一做的那麼一件事情
然而於心不忍的我
已經將它擱置許久
我不忍看見它身上的色彩消逝
最後化作一句空殼
一個冰冷的屍體
想著只要繼續放著
生離死別就不會到來吧
但或許
我該讓它自由
它的心願不在於存在
而在於有意義的活著
對於我這個隨意將生命浪費在看Youtube、打電動、發呆的人而言
這樣對於有意義活著的極致追求
或許是我該學習
並且該成全的
謝謝你的奉獻
你的堅持都有被眾多後輩所看見
你的精神將會繼續與他們同在
謝謝你
李施德霖牙齦護理漱口水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星與土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常寫作(五)阿榮的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六):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死亡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對話之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健身教練表示薇:「這次潛水旅遊的感覺,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無法言喻⋯」 鼻:「很痛苦、CP值有點低。」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6-19
日常每個星期二跟星期四我都要去醫院照顧的洗腎的阿公,這邊的病患平均年紀都60以上,而我照顧的阿公也已經80多,阿公本身有失智症,除了嚴重的健忘外,也搭配著虛幻,就像老小孩一般,至於要怎麼照顧呢,因為他常常會拔管子,我的任務就是防止他拔管子,必須轉移他對管子的注意力,這是一個方法,也可以套用自閉症的患者,
avatar
野草閑花蓬春生
2024-06-18
日常交易手札|多元上市|2646星宇航空創辦人兼任董事長K董張國煒在股東會上分享了對公司未來狀況的信心,並提及今年的預估獲利。本文強調股東會對於公司經營者承諾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6-18
EP4:素描日常小練習II~花朵延續基礎I練習,沒事就繼續畫圓形球體,可設定光源從不同處來;藉此訓練自己的觀察力,做深淺漸層的筆觸變化。接著三個練習再加深一點點難度。練習一...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3-09-02
EP3:素描日常小練習I前陣子比較常使用Procreate電繪繪圖,選取任一形狀只需要簡單步驟,一顆你所期望大小的圓形很快就能“現形”,隨圖案比例還可任意變形調整,最後仍然不滿意可以”刪除圖層“~重新來過 素描練習可不像電繪圖層那樣可即刻刪除(或許可以撕掉),能迅速點選重製,當然更不需要購買平板、觸控筆和繪圖軟體...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3-08-25
音樂日常|琳聽 2021 年 StreetVoice 街聲個人年度精選歌單這次特別發表文章,是因為寫作以來接收大家很多歌曲的分享,多半是你們私心偏愛的歌曲,所以此文享當作是回饋,也分享給聽友們琳聽這一年在 StreetVoice 私心喜愛且無限循環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12-23
畫說好書29_《殿下的日常》_凡人的神明是精神上的父母終於明白,為什麼人會需要宗教信仰。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10-18
檎子日常-七月的第一周就如此折磨、生病、觀劇紀錄才七月的開始,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竭,想起自己每年有不少讓人崩潰的事情都發生在七月,可能七月就是我命中的煞星吧(流汗)這篇就算是屬於我自己的生活日常,畢竟這也是我的生活blog,偶爾發點廢文應該也是可以原諒的?總之我也沒有要聽大家的意見,我還是任性的要寫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7-04
眾神的餐桌:跟著食物說書人,深入異國飲食日常,追探人類的文化記憶又是本聽了podcast找來看的閒書,通勤時間耳機裡傳來幾本可能好讀的書,就趁下班之後或中午休息的時間翻翻看看。 這本林立青推薦的小書真的好讀,民以食為天,很多食物並不單滿足口腹之慾,很多時候更乘載著歷史。與其說是眾神的餐桌,另一個面向看可能是食物與歷史,還不是食物的歷史,而是食物與歷史,一段和食物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5-05
《Hehe生活日常》愛人前,先要懂得愛自己撰文:藍編 好多同志,因為自我貼上標籤,就會覺得自己唔值得被愛,唔值得有愛情。亦有一部分人,因為過去嘅愛情令佢遍體鱗傷,唔敢再擁抱愛情。
Thumbnail
avatar
PrideLab HK
202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