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鬼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見過鬼嗎?你相信世上有鬼嗎?如果你沒見過,我可以告訴你鬼是什麼模樣。
約5、6歲吧,常在家中的床舖底下見到一名中年婦人在洗衣服。都說小孩子較容易見到鬼,或許正因為這個原因,我見鬼了!記憶中看到的婦人與常人無異,然而是個黑黑的影子人。婦人當時坐在小板凳上,她的兩腳中間放著一個水盆,盆中有塊木頭洗衣板,其邊以手在洗衣板上搓洗衣物,邊回瞪著看我,而臉上的表情是既冷漠又陰沉。除了此婦人外,也見著別人,然而印象不是挺深刻地。當時天真的我,雖然感到害怕,但顯然不知道那是個鬼,還以為床底下住著人(瞧我這智商!)。我曾經將此事告訴父親,然父親不相信,還將遮住這高腳床的床單掀翻起來探頭察看,直說哪裡有人?這見鬼的日子維持了好一陣,一直到我逐漸成長,才不再見到這婦人。
母親說我們的住家是一個倒閉的工廠所遺留下來的員工宿舍,因此有來自各方的人馬群聚於此,當中很多住民是外省家庭,故形成像眷村的村落。村中流傳著地下埋有許多日本人的屍體,然此事一直未被證實過。猶記得高中時,國文老師曾問班上同學是否見過鬼,因為她始終不相信世間有鬼。當我告訴她我見鬼的經歷時,她只淡淡的說這是我的錯覺和幻影罷了!多年來,生活經驗讓我認為「平常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雖然我相信鬼神的存在,但卻不迷信!
手足之中也曾提及於家中廚房的門外見過幾名鬼出現,這我倒未曾見過。可能有人會好奇及疑問床底下的空間如何有人能蹲於其中?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當時我看到她(們)時,彷彿她(們)是擁有自己的一度空間吧,就像我們所擁有的空間是一樣的!以後雖不曾再見鬼,但仍有過奇異的經驗,有空再敘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鹽
無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