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蜘蛛俠:強勢回歸》│青春超英電影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來回顧Tom Holland第一集的《蜘蛛俠》電影!雖然他第一次出場其實是在《美國隊長3》www

經歷英雄內戰一役後,彼得柏加(湯姆賀倫 飾)繼續與嬸嬸(瑪麗莎托梅 飾)同住,嘗試重新投入過去的平凡生活,心裡卻對蜘蛛俠之身份難以忘懷。那邊廂,東尼史達(羅拔唐尼 飾)再三強調蜘蛛俠並不屬於「復仇者聯盟」,為了向鐵甲奇俠證明自己已非乳臭未乾的小子,彼得飛簷走壁去打擊各種罪案,矢志告訴世人蜘蛛俠的英雄本色。此時,城內有些罪犯正蠢蠢欲動,當中禿鷹(米高基頓 飾)的出現,將威脅彼得身邊所有珍視的人和事⋯⋯
利申:我很喜歡偏向悲情的Tobey版蜘蛛俠(雖然毒L主角跟原著相差甚遠xd)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更是我童年印象深刻的台詞之一;而且由於我實在太愛這一版,所以Amazing Spider-man系列我是一集也未看過(編註:現在努力在Netflix補完)……
然後看完這一版後……我會當他是平行時空的小蜘蛛俠xdddddddd
這一版的主角跟原著一樣是個話嘮,但整體的設定十分討喜,是個很善良、很有正義感、很努力想得到大人認同的15歲可愛小屁孩。
劇情方面,老實說沒什麼特別出彩的地方,就是小屁孩受挫然後成長的青春期故事;但在一眾超級英雄起源電影裡面,《蜘蛛俠:強勢回歸》是少數橫溢著青春和年輕的氣息,可說是其特別之處。
當Peter被壓在瓦礫下面動彈不得、只能哽咽地發出求救的哭音,老實說是嚇了一跳:因為觀眾很少看見這些英雄「窩囊」的一面──正確來說,是表現出害怕的情緒;但這也表現了他只是一個比平常人擁有多一點能力的15歲的少年,會思春(笑) 、會想逞英雄,也會害怕、也要慢慢成長 。
而奸角也算不上什麼大奸大惡之人,就只是個被逼上梁山的普通軍火商人。
他和Peter打完一輪後,Peter還是極力想拯救翅膀快爆炸的他;而他在監獄裡也不肯透露Peter的真正身份,可見兩人都只是個普通人。
P.S. 主角女友和基友都是非白人,究竟真的是世界大同了、電影世界的政治正確還是我的偏見(笑)?
寫於2017年7月16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