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蜘蛛俠:決戰千里》|青春超英電影2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雖然看起來很hea,但我對這套的感覺真的是跟上集一樣……(笑)

經歷終局之戰後,彼得柏加(湯姆賀倫 飾)回復學生身分,重新投入校園生活。正當他決定小別超級英雄的繁重工作,與好友結伴踏上歐洲之旅,神盾局費局長(森姆積遜 飾)卻突然現身,通知他世界各地正受到各種元素怪物侵襲。 遊學之旅被迫喊停,彼得唯有重披戰衣,再一次肩負拯救地球的重任,但今次他除了要對抗一直伺機出擊的邪惡組織,還要面對未知是敵是友的「神秘客」⋯⋯
本質是YA電影的超英電影……(笑)?
簡單而言,《蜘蛛俠:決戰千里》講述蜘蛛仔跟同學仔出國放暑假但中途遇上反派然後打敗了反派最後回國但似乎有手尾要下集再跟,完!
戲中反派所做的「壞事」,其實就是一個導演和他的編劇、CG工程師、場景和服裝設計師團隊如何拍攝Marvel電影,咳不是,如何造神。
如果放在其他電影,可能會更深入探討「造神」這個概念;但因為這是合家歡電影,所以反派就單純地為了私利,然後簡簡單單的領便當了。
至於其他部分……嗯,就是YA電影www
另外,蜘蛛仔無論在原著還是電影都是個賦有天才的年輕人,但我還是覺得戲中刻意將「科學天才Ironman」的形象套在蜘蛛仔身上;個人認為這一代的蜘蛛俠有他的定位,不需要特意吹捧他出來頂替Ironman繼續賺錢,我也相信觀眾喜愛的Ironman只有一個。
話說在我心目中,《蜘蛛俠:決戰千里》的真彩蛋是Tobey版蜘蛛俠的報館老總,雖然當時沒有觀眾有反應……sosad
寫於2019年7月1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