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撲克牌──03「黑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中午時分,艷陽高照,光芒也曬熱了西有大學第二大樓滿滿的校內攤販。有兩個大一男生鬼鬼祟祟地躲在大廳旁的柱子面。
  「樂也,就是那個女生!我昨天確實看見了!」
  程凜,身高175公分,染了暗藍色髮色的短髮男子,一張清秀書生的臉龐,卻有著銳利的眼神,目前就讀法律系一年B班,平時都穿著西裝或襯衫上學。
  凜把話一說完,便用食指推了推眼鏡。
  「阿凜,你確定嗎?要是你認錯了,我會很尷尬欸。」
  白樂也,金色短髮,身高180公分,白皙的皮膚,深邃的臉龐以及發達的運動細胞,一直都是班上的風雲人物,目前就讀經濟系一年A班。
  「我不可能認錯的,褐色的頭髮,身高大概160左右,墨綠色的連身外套,跟昨天穿的是同一件。」
  「你說她手上有一張危險的撲克牌,還變成了布丁?」
  「是的,我覺得基於校園的安全,我們應該要把這副牌回收。」
  「可是,布丁一點也不危險吧,而且,這也不關我們的事吧‧‧‧‧‧‧」
  「樂也,等到出大事就來不及了。」凜將雙手放在了樂也的肩膀上。
  此時的小凌,正在燒臘攤販購買燒臘便當,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被跟蹤了。
  「謝謝老闆!」拿了便當之後,小凌便往大廳走去。
  「我從後面跟,你快去堵她!」程凜指著大廳的出口,樂也點了點頭,馬上跑到出口方向去站崗。
  第二大樓的大廳人來人往,小凌一瞬間就沒入了人潮。
  「哈囉,同學你好!有點事想找你!」樂也對著小凌揮手,但因為人太多了,小凌並不知道樂也在跟她說話,就順著樂也旁邊的出口走出去了。
  「呃!被溜走了!」樂也一回神已經看不到小凌了。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程凜則是一直緊盯著小凌,在人潮裡面不斷地往出口鑽。
  好不容易兩人終於穿過了人潮,終於在第一大樓的大廳,跟上了小凌。
  樂也邊跑邊喘氣,朝著小凌跑去,拍了她的肩膀:「呼!呼‧‧‧‧‧‧同學,不好意思,我想跟你聊一下關於撲克牌的事。」
  這是三天前發生的事‧‧‧‧‧‧
  程凜從學校宿舍走往早餐店的路上,看到地上一張撲克牌黑桃A。
  「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及第50條規定,違規棄置垃圾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說畢,凜彎下了腰,撿起了撲克牌。
  「身為一介好公民,拾起垃圾就要丟。」
  「這位學弟,你可以把那張撲克牌給我嗎?」此時,一個男子,穿著夾腳拖,留著絡腮鬍,頭髮偏少捲捲的,大概190公分高,又胖又壯,像一面牆一樣擋住了凜的路。
  「怎麼了嗎?」凜看著他。
  「你手上的那張牌是我的。」
  「你說這個?」凜用手輕輕舉起黑桃A。
  「對,給我。」
  不知為何,男子身上散發出一股不懷好意的氣氛,讓平常就過度謹慎的凜不想馬上給他。
  「你怎麼證明這張垃圾是你的?」
  「廢話少說!」此時,學長從短褲口袋中拿出了一張撲克牌「黑桃2」。
  「恨啊,失戀的痛苦,讓我想要把長得帥的男生都綁起來,揍一頓!」
  此時黑桃2變成了黑色的繩子,突然飛出,瞬間將程凜綁起來。
  「這‧‧‧‧‧‧是什麼?」凜的手跟腳都被捆起來了,不過仍緊握著黑桃A。
  「前幾天,我找社團的學妹告白,被發了好人卡‧‧‧‧‧‧雖然傷心鬱卒,但我想至少還能跟學妹好好當朋友。」男子忿忿地說著,凜身上的繩子卻越勒越緊。
  「唔,關‧‧‧‧‧‧我什麼事‧‧‧‧‧‧」凜的四肢被捆得越來越痛,但是他的臉上表情依然淡定,語氣倒是有點不耐煩。
  「沒想到在我告白後,學妹都不回我任何訊息,連我到社團跟她打招呼,她都不理我。所以我就在社團辦公室外面等她,打算偷偷跟著學妹回家。我想要再確認一次學妹的心意,我相信她只是沒有想清楚!」
  「跟蹤騷擾防治法‧‧‧‧‧‧」聽到尾隨,雖然被綁著,但凜腦袋裡想到的卻是最近上線的法案。
  「沒想到學妹跟另一個長得很帥的男生在聊天,說有一個長得很醜的男生跟她告白,她沒辦法答應‧‧‧‧‧‧」男子握緊拳頭,越說越火冒三丈。
  在恨意的加持下,繩子更緊了,凜感覺到自己的骨頭好像快斷了。
  「好恨,真的好恨!我跑離現場,不想看到他們,但我又好想要把他們都綁起來虐待一番。」鬍鬚男說得口沫橫飛,眼角也忍不住泛著一絲淚光。
  「接著,我突然在地上看到了這張撲克牌黑桃2,我很生氣地要將它撿起來往前丟,當時我想著要是我有繩子能把那對狗男女綁起來就好‧‧‧‧‧‧」
  「你該不會‧‧‧‧‧‧要說‧‧‧‧‧‧撲克牌變成我身上的繩子吧?」因綑綁而掙扎的凜說著。
  「沒錯,而現在發現繩子是可以被我的恨意控制行動的,我要殺了你洩恨,拿走你手上的撲克牌!」
  「真‧‧‧‧‧‧荒謬‧‧‧‧‧‧」凜雖然這麼說,但仍然思考著,手上的撲克牌是否也有這種可能性。
  此時,校園的鐘聲響起,雖然各大樓學生眾多,一片嘩然,但這兩人之間卻感覺除了鐘聲沒有其他的聲音。
  「哼,你的骨頭快斷了吧!」
  「是的,差點。」凜身上的繩子,竟一節一節地掉到了地上。
  凜的身後竟有一把短刀發著光,慢慢地順著繩子延伸切開繩子,當繩子全部滑落地面時,他將身後的長刀往前,並雙手緊握。
  「我現在很生氣地想要切碎你的恨意。」說道,凜手上的刀越來越長,直到凜握在胸前,刀尖比鬍鬚男還要高些。
  「怎麼可能!」鬍鬚男嚇得倒退了兩步。
  「可惡!」說罷,鬍鬚男便轉身逃跑了
  黑色的繩子碎落在地上,變回了黑桃2,而黑桃A也因凜的憤怒消失變回原形。
  凜將黑桃2撿起。
  「嘖,看來撿到了麻煩的東西。」
    0會員
    4內容數
    徐小凌是一名熱愛羽球的大學生,某天球隊練習過後,她無意中撿到了一張神秘的撲克牌方塊A,接下來的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撲克牌-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撲克牌──01「方塊A」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情緒撲克牌──02「嘗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有用_《沒關係,親愛的蟾蜍》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 心想「蟾蜍」當繪本主角也太酷了, 殊不知這本繪本除了主角很酷, 它的核心理念和圖像都非常棒。 ❤️一樣先從封面來看, 封面中有隻紅蟾蜍在池塘中央, 四周被鮮豔的植物環繞。 紅蟾蜍在藍綠色的水和植物背景中格外突出, 這種強烈的色彩對比暗示著故事中的衝突。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6-19
    情緒療癒經過疫情的這些年,人們對病毒的恐懼感或因隔離所帶來的疏離、孤獨感,以及眼前的世界、生活中大大小小改變所造成的不安情緒,使得越來越多人求助於身心照護,選擇慢慢的練習探索自己內在,觸碰自己的心,並正視健康源自於身心靈的和諧平衡。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8
    情緒價值 學會不壓抑這篇文章探討情緒價值的概念,並強調表達情感的重要性。從歌手大穎的音樂,到孩童時期的教育方式,作者提及了各種帶來正面和負面情緒價值的例子。文章認為,應該自發地表達對周遭人和事物的正面情感,並樂見他人獲得支援和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阿鰻
    2024-06-14
    情緒勒索不勒索今天跟一個朋友吃飯,談論著情緒勒索的一事, 她說著想跟父親一起過生日,但不願與會情緒勒索的母親一起, 沒想到父親說:「如果不一起那就不要吃了。」 這一二年來,偶爾的相遇,會聽到她提起父母的狀況, 講述她母親對於父親的權控,講述父親對她抱怨母親的行為, 換門鎖、砸車、一天24小時的緊密相
    avatar
    王怡婷
    2024-06-13
    與前男友的感情反思|拒絕情緒反撲自從分手到現在也要3個月了,真正心情平復並且對很多事養成習慣也超過21天的堅持,發現到自己可以好好的紀錄這件事,畢竟這件事情對我的個人成長也極大的影響,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是怎麼過到現在,並且每一天都情緒穩定。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3-08-21
    【情緒教育課】03-情緒路徑的長短路與認知重構(中)──承接情緒情緒要能覺察,需要先能承接與安撫,在做這件事的時候,「喜愛自己」或「相信有人愛自己」是前提,才會有動機及力量學習與情緒共處。如果你學會了愛自己,就能明白情緒承接與安撫的意義──你相信自己的情緒是有道理的,是要被看見與受理的,你從情緒看見自己的需要,並且有些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2-16
    情緒難題#4|《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為什麼當事人好轉了,卻還是選擇自殺?《流金歲月》是我近幾年來,看得最入迷的戲劇之一。劇中女角蔣南孫的父親蔣鵬飛,是一位見錢眼開的勢力人,看不起蔣南孫的男友只夠錢買郊區的房子,而不支持兩人交往。 蔣鵬飛一生從未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投資股票,而南孫十分看不慣父親的行事作風,但他為了向女兒證明自己的能耐,鋌而走險將更多的金錢購入股票,甚至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0
    情緒難題#2|《搶救自殺行動》面對自殺告白,我們可以如何反應?最近,受到中山醫學大學的邀請,分享《關懷學生辨識與敏感度訓練》自殺防治守門人的課程。 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剛好收到病友琪琪的訊息,她向我坦露不堪病痛折磨,萌生去意。而她的先生除了自己慌張,也不忍心自己的老婆受苦,忍不住說:「老婆,這陣子妳太辛苦了,如果真有一天妳撐不住了,先走了,我不會怪你的,但我得留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6
    情緒難題#1|《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當親友向你坦白想自殺,該和他討論自殺嗎? 最近校園頻傳自殺意外事件,搞得全國各間學校教職員工生都人心惶惶。 教師和職員擔心學生受到新聞媒體的影響,也跟著效仿自殺;而受苦中的學生,渴望被看見自己的痛苦,並渴望得到他人的協助,得以解脫痛苦。 在這過程中,學校的輔導人員被賦予重要的任務,不只有防止學生自殺,還要協助培訓學校的教師、職員和同學,共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5
    情緒27—愛面子▓說明 ■隱忍壓抑; ■注重社會的禮教和穿著; ■獨處時會偷偷掉眼淚; ■表裏不一,雙重性格:獨處流淚,與人相處以和為貴; ●我覺得 這是很難處理,很難纏的一種情緒,這組情緒很多的人,終其一生都會為了「愛面子」這項注重的事情,花了很多的時間、力氣和資源。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