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即地獄》-地獄是自建的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戀愛實境節目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看完了吧?前幾個月的大熱門,連帶著捧紅了幾位出演人員。後續宋智雅粉絲激增,又被揭露使用假貨的風波大家討論得差不多了,我就不討論這個。我想討論的,是給我感受跟大部分觀眾不一樣的,地獄島前島主──世勳。對,是前島主。畢竟人家最後脫單了嘛!(節目中啦!)
  大部分的觀眾好像都蠻喜歡世勳的,覺得他對芝燕一片丹心。甚至連主持人都對他讚譽有加,說他的舉動很貼心。但我在螢幕前真的看的一頭霧水,怎麼我接收到的波長跟大家不一樣啊?就這個節目來說我的確也很喜歡世勳啦!我覺得有他在真的好有趣。(很不會聊天、勝負慾超強、不會表情管理、廚藝好、積極行動!)我認為節目至少有一半的話題性都是因他而起的,是他豐富了這個節目啊!但如果把世勳當成談感情的考慮對象,我自己是不太欣賞的。世勳其實真的很不會跟感興趣的對象聊天,對話時好像在偵訊。永遠都是拋出一個問題,得到對方的回答後就沒下文了。他會絞盡腦汁再開啟下一個話題,然後又是兩句話結束。「妳喜歡哪種遊樂設施?」「雲霄飛車。」「妳喜歡玩水嗎?」「喜歡。」對話都是單向的,可以看得出他很積極想了解芝燕的喜好,但卻沒有進一步讓芝燕認識自己。不過這也不算什麼大問題啦!不會聊天的人也是有機會談戀愛的嘛!
  世勳自己承認過,他就是勝負慾極強。他是個很執著的人,而執念在感情上就是一把雙面刃。他每天鍥而不捨地找芝燕聊天,但始終沒能敲開芝燕的心門。面對芝燕逐漸冷淡的態度,他彷彿視而不見。無視芝燕的牴觸,執意要和她在同一個空間。從頭到尾都用同一種姿態、同一種速度接近芝燕,在我看來他只是想滿足自己。就連最後一次選擇時,終於輪到他有機會去天堂島了,他也是毫無懸念地選擇芝燕。前天晚上兩個人獨處時多尷尬啊!氣氛冷到不行,但他就是不願放棄。「我只是照著我的心意走,這個選擇完全是為了我自己。」主持人聽到這句話還稱讚他貼心,不給女方壓力。我滿臉問號。這個為什麼稱得上貼心?他就真的是為了自己而選的啊!他是為了滿足自己至少能跟芝燕去一次天堂島,才選擇芝燕。根本不是顧慮到芝燕心情才這麼說。如果真的有顧慮到芝燕的心情,他會尊重芝燕的拒絕。什麼一往情深、勇往直前、帥氣,這些只有在雙方合意的情況下才會這麼想。如果其中一方不喜歡,那就只是死纏爛打、不會讀空氣罷了。
  芝燕之所以改變想法是因為她被世勳逼到角落天堂島無處可躲,最後選擇打開天窗說亮話。(芝燕在節目裡其實有說過這次選擇後她想找個時間跟世勳談談,只是連她自己也沒想到這個時機來的這麼快!)兩個人說開了之後也能比較沒有偏見的相處了,所以才會後來對世勳轉變想法,覺得世勳好相處。兩人在天堂島的互動比在地獄島好太多了,世勳也終於能夠展現更多的自己。這段即使是我也看得蠻開心的。世勳的勝負慾真的讓我印象深刻,他連當隊友都不想輸。(笑)揹著女來賓搶帽子那段看得我真心佩服啊!男生都是漫無目的地衝,女生就是靠近就亂抓一把。可是世勳真的很厲害,他有在觀察彼此的距離,然後一邊提醒隊友哪邊該注意、哪時該出手,同時還能穩住自己跟隊友。真的是個很稱職的軍師,很可靠的隊友。最後芝燕對他敞開心房,並且兩人愉快地牽手離開地獄島真的是可喜可賀。這檔節目其實蠻下飯的,可以開心地吃飯觀賞曠男怨女努力脫單。不過還是要友善提醒一下,千萬不要參考這種戀愛實境節目去追求現實生活中的對象。節目多少都有人設、腳本,並且偶爾也會傳達過於浪漫或不切實際的觀念。(光是針對宋智雅在節目中的言行就有很多網路上能找到的討論了,在此就不贅述。)還沒看過節目的朋友們,有興趣的話可以打開你的NF看戲去囉!!
13會員
21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