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GiGi張蔓姿《一樣》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我,只要閉上眼,再打開眼,世界就會變得不一樣。」
辦公桌上的文件多得快要填平大西洋,合起雙眼打開:咪一_樣!(莫耶斯腔)
車上乘客多得完全擠不上這班巴士裡,合起雙眼打開:咪一_樣!(雲高爾腔)
街上的病毒多得每吸一口氣都會沾上,合起雙眼打開:咪一_樣!(摩連奴腔)
張蔓姿,你是在騙我的嗎?!
/今天 昨天 明天 一樣/
張蔓姿大師的法力,可是這麼的高強,歌曲的第一句,就已經秒殺了幾位前曼聯教練那「咪一_樣」的指控?
在Demo版本和現在我們聽到這個版本的《一樣》,確實有著天壤之別:這出自GiGi洗澡時哼出的一句,其實是她在當時面對難題的一份蒼白無力,每個尾音都拖長了,成功助長你和我的負面情緒,消磨所有人的耐性…
「慢住慢住慢住!」
一丁和Nic Tsui搖著頭,拒絕負能量得逞,用上了跳脫的結他和鼓的節奏,把春天壓著我們的濕氣全都驅走,注入青春的氣息,再荒謬的世界,再難過的關口,也能笑著闖過。
/究竟世界怎樣
到底想我點樣/
我就是不喜歡被世界框著,同一個旋律,同一句歌詞,有著無限個演繹方式,能折射出無限的色彩,怎麼到了廿一世紀的數碼年代,還要牢牢的、沒頭沒腦的跟從著魔法棒揮舞?怎麼一定要「慘過梁天來苦過甘葉菊」才算上是好歌?
原本了無生趣的聲線,慢慢變得有力量,慢慢變得興奮起來,是因為張大師找到填平瘡痍的方法?嘿!合起雙眼打開,我們見到的,其實都是一樣,世界並沒有因而轉變,但用上不同的心情應對,你的生活,早已不一樣了。
「哈哈哈哈!」
說到這裡,張大師不禁大笑起來,儘管思緒被世人視作亂碼,最少這一刻,活得多自在、多快樂。
/你有你的想像
我有我的模樣/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