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黑眼圈?只是我的天然Smoky Eyes——張蔓姿 Gigi《PANDA》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失戀了?又失眠了?瞧瞧你我黑眼圈...」
雙眼已經不禁翻滾360度,「單身」、「黑眼圈」...怎麼在廿一世紀的數碼年代,仍然被看成失敗的象徵?
連哼哈一聲的力氣也不打算浪費,張蔓姿只拋下一記冷笑。你的快樂跟美麗,從來也不是由他和她定義,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喜好也不同,怎麼要將自己的一套安放在他人身上?怎麼甘願被別人的好惡緊箍著?
Vocal掃去了所有電子脂粉,張蔓姿用著最真摯的聲線,告訴世界她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不再需要旁人的猜猜畫畫,黑眼圈有甚麼可怕?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規矩又由誰訂立?
第一段Chorus後的說唱,Billy Choi跟Gigi合寫出那份界乎入睡和清醒之間的拉扯,閉上眼睛,腦袋卻用著每秒鐘7200轉的速度轉動,想著這想著那,畢竟深夜向來也是最私人的空間,可以想著最貼身的事,只是這次,不再是《深夜浪漫》一般等待他的信息。
沒有人看到自己的傷痕,沒有人看到自己的眼圈,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想些甚麼,做些甚麼,沒有拘束,也不用理會旁人世俗的目光,多麼的自在,就像東成和一丁的編曲一樣暢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過去,只是有時候,我們沒有足夠的自信心包容自己,擁抱自己。單身又如何?我過得自由自在;黑眼圈?是我的天然煙熏裝。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