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現象

2022/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你推開門的那一刻,我彷彿看見了永恆。只是現在的我們,像是破掉的沙漏,一邊倒數著,一邊有什麼也正在流逝著。
事件發生的衝擊,猛烈地像是洪水般襲來,澆灌了大地,讓巨樹在心裡扎根,遮蔽了那點你給的光芒,從此變得陰暗,剩下一片潮溼。
我們無法判斷鳥群準備飛往何處,無法控制雨水的傾倒,無法忍受烈陽之下的曝曬,無法體會獵豹追捕羚羊,失手後的失落。
無法明白,你曾給我的光亮,為何會突然地黯淡。
是哪一次的月升日落出了錯,風帶來了痛,吹過每一株野草、每一顆石頭。
這一切只是自然現象,像是狂歡總會散場,像是有人只會留在過往。
只是你在這,你還陪我走著,只是我不再是我,你也不是我認識的你。
但是你還在這。
我依舊看著,過往與你種下的每一顆樹,就算明白再也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實。
我怎麼能,一邊快樂,一邊痛苦呢。
這一切,只是無法解釋的自然現象,像是靈魂神出鬼沒,像是穿越時空親眼見證,才能了解的,那些一夕之間消失的遺跡。
這個沙漏在你親手破壞之後,造成了混亂,讓本該美好的世界,成為荒蕪的沙土。而我陷困在這之中,深深恐懼著在這迷失的後果,卻也堅持尋找著,早已不復存在的綠洲。
席年
席年
試圖在文字中尋找微光。 寫散文、抒發、也寫小說、偶爾也寫電影。 把想寫的,就這麼拼拼湊湊地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