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世ではちゃんとします2》/《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說好規則,都別受傷,好嗎?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愛情喜劇,光是女主角小桃那五個砲友的設定,以及不同於一般愛情的價值觀,就已經註定這部作品會是內田理央未來仍舊被不斷提起的代表作之一,老實說我甚至沒想過這部片居然能出第二季!
【除了情慾,更探討社會】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中除了延續了前一季的價值觀與人物設定,也讓桃谷與松田這對官配CP的關係有了些許進展,對於我們這些影迷來說,也算是有好好發糖了。
延續了人設的《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仍舊維持每集2個小故事的節奏,不過除了探討性愛與個人的愛情觀,這次更提到了逼近30歲的男女內在對於婚姻的看法與恐慌,以及更加深入的探討每個人心中的愛情與價值觀。
渴望被愛,但又害怕受傷的桃谷。
無性無愛,但無法跳脫社會框架的小梅。
滿身故事,勇敢向前的松田。
跌跌撞撞,苦惱纏身的林。
交易愛情,卻內在空洞的檜山與心心。
每個人在這看似遼闊的東京,卻都委身於一個小小的牢籠,寂寞與徬徨席捲著生活,在每個孤單無助的深夜,想要枕邊有一具溫暖又帥氣的肉體,也是人之常情的對吧!
即便滿身傷痕,即便強忍淚水,寂寞的人們,仍需要強顏歡笑,面對每一次的分離,就算思念,就算沒有結局,但那微小又飄忽的可能性,卻是能面對每一天的能量來源!
我們與工作室的眾人沒什麼不同,若真要說差異,頂多是用不同的手段逃避罷了。
【更多的可能性,更有看點的發展】
這次除了工作室的五名角色外,甚至對於桃谷的砲友A軍與E軍,以及松田的砲友亞子都有所著墨,他們代表的同樣是這個世代人們內在對於愛情的惶恐,不同於人的癖好與內在,如同潘朵拉的寶盒,若在大眾面前揭開,後果難以衡量。不過也因為新角色的戲份,導致這次林與凪這條線的戲份大大縮減,算是少數較為可惜的地方,多出的則是較為常見的設定,純情男與泡泡浴女的交流,雖然性格差異頗大,但這樣的狀態在檜山與心心身上已經能夠看到,難免讓人感覺有點多餘,但看到林痛哭流涕的狀態也是挺有趣的,就當是林的桃花期到來好了。
而無論是林與凪、檜山與心心,又或是桃谷與松田,每一對CP都在這一季有了更多的進展與可能性,甚至連小梅都加入了CP黨爭,看來成為景觀植物的日子也是不遠了,這些元素也讓人對於這些角色間的發展有了更多的期待。
有意思的是,雖然《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題材與日本社會較為壓抑的社會價值觀背道而馳,但當中的CP互動可說是單純至極,某方面來說,仍可以說是純愛系的愛情喜劇吧!
雖然我個人覺得《下輩子我再好好過2》的車速比起前一季來比有些放緩了油門,但出色的表現與高收視率還是讓它在今年剛開始就立刻推出新年特別篇,不僅重新踩下油門,也讓觀眾對於每個角色有更多的認識,那種逐漸加深的寂寞與惆悵,反而更令人期待第三季的發展了,希望這部日劇別太快消失在我們眼前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