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這輩子就讓我荒唐做愛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獻給各種慾求不滿的我們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劇照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劇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日劇介紹:

這部日劇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いつまちゃん所作的四格漫畫作品(2018年5月號開始連載)。2020年1月播放出第一季,就引發很多討論(畢竟是這種討論性愛、砲友這樣的議題嘛),接著在2021年8月播出第二季,2023年1月播出第三季。

本文主要是第一季的介紹與心得。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故事發生在一家CG製作公司「Studio Delta」,這個5人工做團隊中,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戀愛、性愛難題。

女主角大森桃江是個「同時擁有5個砲友」的小海后;她的好同事、高挑美女高杉梅是個對戀愛無感的處女、腐女;另個溫柔帥哥同事松田健是個砲友很多的海王;萬年空窗男林勝是個只愛處女的肌肉怪;而用功上進的宅宅組長檜山則是愛上了在情色泡泡浴的小姐...

這些人,這輩子,好像都沒救了?!

沒關係,就讓我們,下輩子再好好過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這輩子我已經是一個放浪形骸的人,到下輩子我再做一個老實的人吧!」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我喜歡的地方:

首先我要說,我很喜歡女主角(甚至說整部劇的角色)的服裝打扮哈哈哈哈哈,裝容、衣服等等,都很好看,而且很生活,就是一般人本來上班就會重複穿一些衣服嘛,哪有人天天換新衣的。

再來是對於每個人的遭遇,在第一季中都有花篇幅去展示,我覺得很棒,可能唯獨對於小林的處女癖我還是不太能理解與認同,其他角色我都有覺得可愛的喜歡之處。

一開始感覺每個人的故事是分開的,後來發現大家各自都有一點關聯,這種人物之間的關係設計,我很喜歡,而且也覺得一集比一集好看!

跟《直到夜色溫柔》一樣,可以透過不同角色的故事,認識到:啊,原來還有這樣的性、原來還有這樣的感情。雖然真的好不對啊~但是~很真實呢。

因為寂寞,所以即便知道對方是海王/海后/風俗業者,還是淪陷下去。因為寂寞,所以手機上留著這麼多人的聯絡方式。因為寂寞,所以說了「我喜歡你」,卻不能改變對方對自己沒有愛的現實。約砲果然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呢。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當海后與海王是同事!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當海后與海王是同事!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小桃主線劇情(有些許劇透):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故事從小桃與砲友A君,B君,C君,D君,E君說起,雖然5個人各有特色與優缺點,但小桃最喜歡的是長得帥氣又性癖變態的A君。(由於是漫畫改編,可以感覺出來整體在人物塑造跟講故事的方式都是比較可愛、誇張的方式,就是...大家不要太較真哈哈)。

可惜A君也是個海王,不但對小桃若即若離,即使知道小桃對他的心意,他還是交了正宮女友。小桃為此難過,但仍舊離不開A君,寂寞的時候,就找其他砲友陪伴。

從故事進展中可以得知,小桃以前在學生時期不受歡迎,下了一番功夫打扮才成為了現在男人們喜愛的小海后,在與海王松田交戰的時候,因為過去的各種經驗,可以觀察出對方也是老司機,好兔不吃窩邊草,兩人即便心生好感,但最後仍舊...沒有打炮。

所有觀眾看了本劇一定都會覺得小桃暈A君暈船的太傻了!然後雖然我也知道松田大概沒有好到哪裡去,但看到兩人逐漸感覺升溫,甚至親在一起的時候,都忍不住驚聲叫到:在一起!在一起!XD

第一季結束,大家仍舊是在各自的狀態裡無可救藥。很無奈但又很可愛。很喜歡「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這個標題。這輩子,就讓我們陷入在這樣「不正常」的狀態當中,好好享受各種高潮與低潮。說不定下輩子就會學會好好做人了吧。

接下來分享劇中我喜歡的一些片段: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海后與海王的心動時刻

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海后與海王的心動時刻

小桃的諮詢室:如何辨別對方是不是渣男?

小桃:告訴男人生理期後,看反應就知道對方有多渣。

這段真的很有意思,一邊看著小桃的五個男人們的各種反應,一邊感嘆著:嘖嘖,男人真是這副德行呢、好險沒有遇過這種人...

接下來是是付費閱讀心得內容!歡迎訂閱解鎖!


香水百合心得分享:

只是想盡興打個爽炮,怎麼會這麼難啊?《T子%%走》日本 Tinder 約砲之旅

關於約砲與愛情,讓我們相擁《直到夜色溫柔》:你也想抱著我嗎?


加入【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討論區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這篇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這篇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寫一些感情故事,以及Tinder約會故事,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32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情慾閱覽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259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