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夜怪談 2 碟仙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穿黃衣的男子是最先坐好的。其他人下樓時他興奮地大喊:“你們快點!”
所有人落座後,我點燃了桌子正中央的長蠟燭,然後關上了燈。周圍頓時一片漆黑,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亮著的蠟燭上。
我站回自己的位置,輕輕咳了幾聲:“感謝各位讓我參與你們的鬼話夜談會,這次就讓我來做主持人吧。聽說你們每次夜談會,都有一個主題。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不如我們以‘鬼月’為題如何?”
響起一片掌聲,大家都很贊同我的提議。看著黃衣男子最為殷切的目光,我對他點點頭:“就由你來開始吧。”
黃衣男子“噌”地站了起來,比我坐下還快。他走到桌子沒人的一側,在手邊擺成一排的玻璃杯蠟燭之中選了一個點燃,讓大家可以透過閃爍的光芒看到他的下巴,給這個夜談會更增添了一絲神秘色彩。
檸檬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
“我今天要講的故事,”黃衣男子起了個頭,“是有關於碟仙的。”
金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闆。幾番投資失敗和公司資金位數的減少讓他心煩意亂,幾個晚上都沒睡好覺。
七月初一的清晨。
“金科啊,”一個發小打來電話,“要不要出來玩桌遊。”
“玩什麼桌游,”金科對此嗤之以鼻,“都幾歲的人了。”
“呦,當了大老闆就是不一樣。”
“少給我陰陽怪氣的。”金科氣不打一處來,“最近比較忙,沒什麼心情,你們自己去吧。”
“行,那我跟小雅說你不來。”
金科一下子從床上坐起來:“小雅也來啊,你不早說。”
發小哼了幾聲:“就知道你們一個兩個賊心不死。”
“肉蛋還在追小雅?就他要房沒房要車沒車,居然想配小雅。去年還跟丫頭在一起過,扁屁股你還是幫我吧。”
“胖虎我警告你不要胡說八道,”對面的扁屁股氣憤地控訴金科,“再叫我扁屁股看我怎麼揍你。”
“知道了知道了,時間地點。”
“十一點半我家。”
金科到的很準時,十一點半,只不過其他人都已經到了。內向的小雅穿著象徵純潔的白色連衣裙,坐在沙發上,扁屁股的右邊,低頭不說話。
“到底玩什麼桌遊。”坐在扁屁股左邊的丫頭笑著說,還挽了下扁屁股的胳膊,“難道是大富翁?”
扁屁股神秘兮兮地掏出來一大張卷好的白紙,透過光還能看到有密密麻麻的小字:“七月初一鬼門開,當然是……”一邊說一邊把紙張鋪開來,放在沙發前面的茶几上。紙張中央還有一個圓,圓中間有一個大一些的“靈”字;密密麻麻的小字也呈一個圓形,圓形四邊有四個跟“靈”差不多大小的字,分別為“碟”、“仙”、“扶”、“乩”。
“碟仙。”扁屁股終於把最後幾個字給說完了。
丫頭捂著嘴故作驚訝,卻明顯是早已知情的樣子。
金科嗤了一聲。
坐在茶几左側椅子上的肉蛋皺了皺眉頭:“我聽說碟仙都是四個人玩,兩男兩女,我們這五個人怕是不合適吧。”
“是麼?”扁屁股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不知道欸,五個人試一試唄。或者,我們三個男生可以猜拳決定誰來玩。”
小雅小聲說,“我真的害怕。”
“可這裡就兩個女生啊。”扁屁股側著頭看小雅。
小雅抿抿嘴,又不說話了。
“扁屁股你怎麼這樣,小雅都說不想玩了。”金科英雄救美的聲音一出,小雅抬頭感激地看著金科。
“再喊我扁屁股看我不抽死你。”
“不玩就不玩,”丫頭嫌棄地看了小雅一眼,“老公咱不帶她。”
扁屁股瞥了瞥小雅:“一邊呆著去吧。”
小雅躲去餐廳。
“怎麼還對小雅這麼凶。”金科有些責怪扁屁股,但還是坐到了扁屁股對面,“現在只有一個女生,怎麼辦?”
扁屁股的目光在金科和肉蛋身上流轉:“要不你倆來個人扮女生?”
“怎麼不是你扮!”金科和肉蛋異口同聲地說。
簡單的石頭剪刀布之後,丫頭把假髮戴到了肉蛋頭上。扁屁股也把早就準備好的畫著箭頭的白色小碟子放到白紙中央的圓圈裡,然後坐到了茶几右邊的椅子上。
“你們記住了,我早晚討回來。”肉蛋沒好氣地說。
十二點到來,金科看著茶几半信半疑:“這東西到底好不好使。”還是把手指輕輕放了上去。畢竟好不好使,他都不虧;好使的話,說不定還能解決自己目前的困局。
四個人齊齊地說:“碟仙碟仙請出來,碟仙碟仙請出來,碟仙碟仙請出來!”
小雅可能是被勾起了好奇心,走回客廳,站在金科和扁屁股的側後方觀戰。
“你不怕了?”金科扭過頭看小雅。
小雅沒回話。
扁屁股側著頭斜瞪了小雅一眼,又看向金科。金科收回目光,重新看回茶几。
“碟仙來了麼?”丫頭微微抬頭看向扁屁股問。
扁屁股這次沒抬頭:“好像還沒有,得等碟子轉起來。”
碟子慢慢轉了起來。
按照之前猜拳定下的順序,金科問出第一個問題:“我……的……項目……”
“哈哈哈哈哈。”金科還沒問完,肉蛋就笑了起來,打斷了金科的提問。
扁屁股怒目而視。
肉蛋閉著眼睛笑得眼淚都出來了:“對不起啊,我忍不住了。碟子是我轉的。”
還真別說,肉蛋開始笑以後,碟子停下來了。
丫頭驚慌地“啊”出了聲,一聲“砰”出現在扁屁股和金科的側後方。
肉蛋睜開眼,和轉過頭的倆人一同看到摔到地上的小雅。
把倆人的目光帶回來的是重新開始轉的碟子。
“肉蛋!”三個聲音同時喊出來。
“不是我。”肉蛋驚恐地回答。
碟子還在悠閒地轉,四雙眼睛盯在上面。
“胖……胖虎。”肉蛋有些顫抖著說。
“我……我目前的專案……還要做麼?”金科一樣顫抖著,問出了聲。
碟子轉了轉,停在“否”上。
金科的心沉了下去。
下一個輪到丫頭:“我的愛情……”邊說邊偷偷看向扁屁股,“會有結果麼?”
碟子又轉了轉,停在“有”上。
丫頭嘴角偷笑,又微微低下了頭。
下一個輪到扁屁股,他神色嚴肅地問:“我會結婚麼?”
這句話一問出來,丫頭的嘴都微微張開,有些驚訝的樣子。她很快又閉緊嘴,臉紅了起來。
碟子落到“會”上。
扁屁股沉了沉眼,丫頭又偷笑起來。
最後一個是肉蛋:“我……是不是這裡最帥的。”
都這時候了,還問這種奇怪問題,也就是肉蛋了。
碟子指向“是”。
金科提出了下一個問題:“那我接下來該做些什麼?”
金科還沒問完,碟子飛快地轉了起來,帶著四個人的手在整張紙上亂竄。四個人的手都有點麻了,卻誰也不敢放開碟子。
碟子幾乎跑遍了整張紙上的小字,最後停在了“死”字上。
金科嚇得收回手,站起來後退了好幾步。碟子從剩下三個人的手底下飛出,撞到金科的額頭上,碎裂成好幾片,還把金科的額頭劃出一道傷口。
三個人愣在那裡,仿佛在回味這麼不符合物理原理的事故是怎麼發生的。
金科自己也嚇得夠嗆,一動不敢動。
十幾秒後,其他三個人才反應過來,跑來查看金科的傷勢。丫頭清理地上的碎瓷片,扁屁股幫金科上藥,肉蛋去看暈倒的小雅。
“胖虎你今天晚上就住這吧。”肉蛋把小雅抱到沙發上的過程中,扁屁股跟金科說,“這麼晚開車我不放心……話說我覺得你最近都要小心點。”
金科還愣在那裡,好半天才緩過神來。
“那我送小雅回去。”肉蛋看了看在場眾人,給了一個最佳解決方案。
“不用。”扁屁股搖搖頭,“讓丫頭跟小雅睡,金科跟我睡就好了。”
丫頭拉著扁屁股的胳膊不放,一臉很委屈的樣子。
肉蛋把小雅抱出了門,扁屁股沒再說什麼了。一切都發生在小雅昏迷的時間,她什麼都不知道,也是一種幸運。
金科第二天直接去了公司。秘書遞上來的財務報表很不好看,金科想起來昨天晚上碟仙說的“死”。
有沒有可能是說公司的?
“老闆,”秘書老實地說,“我們可能需要考慮財務重組。”
金科兩手捂著眼睛,不太想看財務報表。過了好久,才露出臉,對秘書說:“不用了,直接宣告破產吧。”
秘書張大了嘴,好像不知道金科在說什麼。
“哎。”金科歎了口氣,“還是先穩住債主,提高利息也要延長還款期限,其他我來處理。”
秘書出去後,金科打了個電話:“能不能幫我想想辦法把資產轉出去,公司要破產了。”
金科中午離開公司,準備去吃個飯,一陣妖風不知道從哪刮了過來。
這大夏天,不知怎的,風刮得金科有點冷。
金科想著回公司拿件外套。剛一轉身,身後又是“砰”的一聲,比昨天小雅摔倒的聲音大多了。
原來路邊的樹被大風攔腰吹斷,柏油路面砸出一個大坑。一群路人圍著看,對著樹指指點點,有人打電話報了警。
金科的電話響了,扁屁股打來的。
“我們昨天是不是忘了送碟仙走?”扁屁股開門見山地問。
金科咬了咬嘴唇:“碟子都碎了送什麼送。現在怎麼辦?”
“我找了個大神問過了。我們在鬼門開的時候請的可能不是仙,是鬼。七月三十鬼門關,能熬過三十就肯定沒事。你最近小心著點。還有啊,你的頭沒事吧,有沒有可能腦震盪。”
扁屁股算是提了個大醒。掛斷後金科馬上又給醫院打電話;可是最近醫院太忙,預約最早只能安排到四個禮拜之後。
剛好鬼門關,那也得預約啊。金科在心裡默念,希望這次檢查過後,自己還能好好活著;公司的資金能安全轉出,大不了換個名字重新開。
這個月金科過得戰戰兢兢,又是遭遇電源漏電,浴缸滑倒,好在都是有驚無險。
最離譜的,玩碟仙的幾個人都沒出任何事,就金科一個人幾經生死。
羊毛都可著一隻薅,這碟仙也忒不是東西,金科在心裡默默地罵道。罵完又後悔了,對著空氣拜了好幾拜:“碟仙大人有怪莫怪有怪莫怪。”
終於到了七月三十,預約在下午四點半,金科提前了一個多小時到醫院,路上還差點被公車撞。可由於人太多,五點金科還在等候室,而這已經到了醫生的下班時間。
金科跑到前臺發了好幾通脾氣。前臺護士委屈地說:“我們也不想啊。突然有公車闖入人行道,撞到好多人,醫生去做手術,護士也都去幫忙了。就剩下我,必須得守在這。我問過你要不要換時間檢查的,你就是不肯我有什麼辦法。”
“必須是今天!”雖然解釋不清楚原因,金科也認為自己脾氣發得大了些,但是這個日子總讓他不安。無論如何,金科必須今天檢查。
這一等就等到了半夜。金科在等候室的長椅上昏昏入睡的時候,被疲憊的護士叫醒了。
“醫生剛剛做完手術,你可以去做斷層掃描了,十二號室。”護士有氣無力地說。
金科急忙站起來,向著護士指的方向跑去。跑了幾步終於還是良心發現,轉回來對護士說:“謝謝。”
剛好看到護士頭頂的掛鐘,十一點四十五。
接下來的一路金科無比輕鬆。只剩十五分鐘了;也就是說,這個斷層掃描做完後,他就可以忘掉這段過往。
碟仙什麼的,也不怎麼可怕嘛。
檢查室內有一個醫生,後面跟著一個護士。護士左手拿著書寫板,右手準備隨時記錄些什麼。
金科躺到了儀器上,被儀器推向更裡的地方,這樣可以掃描到整個頭部。金科看不到外界的情況,但是可以聽到醫生跟護士的對話。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的樣子。”醫生說的話不多,但是足夠讓金科放鬆下來。
“你看,”醫生繼續說著,“以後這裡、這裡、這裡都需要特別注意,拍下來。”
“嗯。”護士說得更少。
“這裡。”醫生繼續說著,“咦,這是什麼?”這句話讓金科又緊張起來。
周圍安靜下來,醫生應該在仔細確認還沒有結果,短短的時間仿佛變得無比漫長。
金科的頭開始痛,無法抑制的那種疼痛。
幾乎是同個瞬間,護士尖叫一聲:“怎麼在動。”
金科的頭越來越痛,他想起身卻又撞到了頭。而醫生和護士看到的,是頭部中有個不尋常的塊狀物體畫著圈,畫得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快,穿越了大腦的每一個角落。
(《鬼夜怪談》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6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