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醫院裡的鬼故事——該還的右手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週日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那今天早上就來說個應景的故事好了!(為什麼早上說,因為我才不會怕,而且可以提振大家的精神啊!)

很毛的故事

那天,學弟小宇神秘兮兮地走到我旁邊來跟我說:「學姊,學姊,你還記得半年多前有一次我們一起值班,那天有兩個病人同時右手斷掉被送來我們外傷,後來其中一個病人死掉,另一個去開刀,然後活下來嗎?」
「嗯嗯,我記得啊!因為很少看到兩方對撞結果都是斷同一隻手的欸,不過我記得後來活下來的那個其實是酒駕撞人的人吧?」我邊嚼著麵包邊回應小宇。
「對啊,但學姊,你知道前陣子活下來的那個病人又回來住院了嗎?而且家屬跟我們說了超恐怖的事情欸!」小宇活靈活現的表情,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鐵獅玉玲瓏,差點都要笑出來了!
大概是看到我拚命忍笑的表情,小宇嘟起嘴來說:「吼唷~學姊,你不要笑啦!這件事真的很毛啦!」
「好啦!好啦!你就別賣關子快告訴我吧!」我笑著催促著小宇快說。

自己舉起的右手

小宇於是娓娓道來:「我也是前兩天去值加護病房才知道這個病人又住院了,這次他住院的原因是手的傷口感染,可是學姊,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這病人都已經出院半年了,怎麼會又突然傷口感染。」
「嗯,是有點奇怪啊!」
「所以我就問了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到底怎麼回事?結果他們說這個病人的主治醫師也覺得很納悶!因為這病人明明之前復原得很不錯啊,怎麼突然就傷口感染,還嚴重到敗血性休克要住加護病房了呢?不過學姊妳也知道這種情況不管怎樣就是先清創跟打抗生素麻!」
「嗯,合理啊!所以到底恐怖在哪裡啦?」你知道的,外科醫師就是沒有耐心,我差點連「講重點」三個字都要脫口而出了!
「吼~學姊,妳很沒耐心欸!好啦!我告訴妳啦!恐怖的點在於家屬跟護理人員說的話!」小宇看著我滿腹委屈地說著
「什麼話?」
「家屬說,這病人上次出院回家之後,就常常會夢到被他撞死的那個人來找他要右手!而且晚上睡覺的時候,他那隻接回來的右手還會自己伸到脖子上去掐他自己的脖子欸!超毛的啦!」
小宇說到這邊,我認真覺得他是被外科醫師耽誤的演員了,如果哪天他不想當外科醫師去當演員,絕對可以拿下金馬獎影帝的!但基於科學的精神,身為學姊的我還是需要撥亂反正一下教育一下學弟,於是我說:「欸,不是啊!這個的話說不定是因為病人在潛意識裡對於自己撞斷人家右手,還把人家撞死感到很慚愧,所以才會做這種夢跟掐自己的脖子吧?這時候我們要做的事應該是叫他去看身心科啊!」
每天晚上到了當初那場車禍發生的時間,病人的右手總會不由自主地舉起來掐住自己的脖子
「吼~學姊,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好吧!那我跟妳說更毛的一件事,那就是這病人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敗血性腦病變,都不會動了,可是護理人員們卻發現每天晚上的某個時間,他的右手就會突然舉起來去掐自己的脖子,力道之大,得他們兩個人阻止才壓得下來,到最後不得已只好把那隻右手給約束起來,但只要時間一到,那隻右手就會開始拉扯欄杆像要再舉起來一樣!」
呃,好吧!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有點毛毛的了!沒想到小宇接著說:「而且學姊,妳知道每天晚上那隻右手就會舉起來的時間是什麼時間嗎?」
我皺著眉說:「你該不會要跟我說,那個時間就是當初車禍的時間吧?」
「沒錯,就是那個時間點,所以後來加護病房裡的護理師們也忍不住偷偷跟家屬說,請家屬去廟裡拜拜了!可是聽說家屬去到廟裡都還沒開口,廟裡的人就出來跟他們說,這個他們沒辦法解決,因為神明說這病人酒駕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傷過人,也被抓過還屢勸不改,這次這隻手本來他就是欠人家的,現在人家來要,神明也沒有辦法,只交代家屬回去多念經,看能不能幫病人多拖一點時間。」
「哇噻!這哪家廟啊?也太靈驗了吧?」我忍不住驚訝的說著。
「學姊,你邏輯真的很歪欸,家屬現在來看病人只想到廟裡叫他們多念點經,幫病人多拖點時間,哭都來不及了,誰還敢問家屬是去哪家廟啦?」
「說的也是!可是我還是好想知道到底是哪家廟喔!真的好準欸!」
小宇聽完就擺出一副受不了我的樣子,別過頭去不再理我了。

只剩下那隻右手是好的

大概又過了半個月,我又遇到小宇了,於是順口問他:「欸,你上次說的那個會掐自己脖子的病人,後來還好嗎?」
小宇聽了一臉痛苦的說:「喔,學姊,別提了,那病人最後死掉了,但妳知道那個病人後來有多慘嗎?他後來敗血症造成的血栓在血裡到處亂竄,搞到到處不是缺血就是膿瘍,連腦部後來都有膿瘍了,而且皮膚到最後也開始潰爛,我們那時候假日值班要幫他換藥,一換就要一個多小時,事情都不用做了!可是最可怕的是什麼妳知道嗎?」
「什麼?」
「病人身上所有的皮膚都爛掉了,只剩下他的右手皮膚完完整整的一點傷口都沒有,就好像那隻手不是他的一樣。喔,天哪,學姊,你知道那個畫面有多可怕嗎?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毛喔!妳看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小宇誇張地說著,還把他的手伸出來給我看。
「小宇,你很誇張欸!」我無言地對小宇說著,只是當我低頭看向自己的手時,卻發現在高雄炎熱的夏夜裡我手臂上的寒毛竟已根根立正站好,背後也開始感到陣陣寒意⋯⋯。
註:文中人物事件均已去識別化
圖片來源:Pexels
本文同步發表於《瓦肯人的碎碎念》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muhtraumateam/posts/36337368518249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外傷重症說書人
外傷重症說書人
外傷與重症中的第一者與第三者,會在外傷現場持刀與死神奮戰,也會在加護病房溫柔地送走病人。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