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夜怪談 6 殺鬼小隊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叫彼岸,住在此岸。
對於此岸來說,彼岸是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去得了。除了一些專職去彼岸抓鬼,並把鬼變成人帶回來的官差。
父母說,在彼岸,人被關押在鬼的身體裡。如果鬼犯了罪,官差會破鬼成人,並帶到此岸。至於為什麼是那些犯了罪的鬼,則是因為邪惡是最強韌的盔甲,讓鬼的身體變得更加難以攻克。
也不是完全無法攻克。雖然我們無法強迫一個鬼做出自傷的行為,但是我們可以給與誘導,讓對方放我們穿越這層盔甲,或者讓他們自取滅亡。
只要我們能努力讓此岸多一絲邪惡,便也會多一層屬於我們自己的堅實的盔甲。
每年的鬼月,靠近鬼門的地方能看到來自彼岸的光,而官差之外的我們有機會去到彼岸;或者說,那些有天賦的人在成年後,可以去到彼岸。畢竟證明自己在此岸彼岸之間穿梭的能力,會讓未來有更大的機會發展。
父母摸著我的頭,說他們只有能力給我一方小世界,我要靠自己闖出更大的世界。
成年之後的第一個鬼月,我跟著大隊的人流,到了彼岸,父母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彼岸很大,有很多高樓大廈,不像我們都只有一個固定小房間。
想要在此岸出去旅行,必須向陰司申請住房,否則只能隨便找個陰冷的橋頭。
而在彼岸,只要你有錢,哪裡都可以去。
我在彼岸逛了一天,也沒找到適合住的地方;或者說,我手頭沒有任何可以在彼岸流通的錢。初來乍到的我選擇回此岸的家,大不了明天再來,雖然路上有那麼點浪費時間。
我聽到幾隻鬼在喊:“碟仙碟仙請出來。”還喊了好幾遍。我不得不承認,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幾隻鬼身上的邪惡不多,也不少,我攻克不了。
我有些氣餒,想著還是回家吧,突然發現旁邊還有個女鬼。
純潔如雪,真是附體的好選擇。利用女鬼走到其他幾隻鬼身邊,卻怎麼也融入不了。
邪惡真的是最好的盔甲。
中間的碟子轉得不亦樂乎。我好奇地看,沒看出有什麼端倪。結果碟子停下來,一隻鬼快笑岔氣了:“對不起啊,我忍不住了。碟子是我轉的。”
原來他們是要轉碟子啊,那不如幫幫他們。我離開女鬼的身體,附上了碟子。可是他們問的問題我哪知道答案,就隨便回了,有只鬼還問第二次。我覺得好煩,就往他頭上撞。
居然直接撞了進去。
世界都暗了下來,好像回到了此岸。雖然不在家裡,但是並沒有像橋下那麼陰冷,還有條河可以游泳。河邊是一座大山,蜿蜒曲折。
此岸還有這樣的美景,我居然不知道,一定要好好玩上一玩。
我玩得忘了時間,甚至忘了我本是想去彼岸玩的。過了鬼月,就只能等明年了。可是這樣的美景,真讓人流連忘返啊。
一道光打進來,我愣在當場,突然意識到我根本沒有回到此岸。驚慌失措的我開始尋找回去的路,甚至不在意把原本雄偉的高山劃個稀巴爛。
我瞬間回了此岸,身旁還帶著一個額頭有傷疤的人,我自己都愣在那裡。
我的小一室一廳憑空多出來一間房。
關於我的這個情況,上級炸開了鍋,還重視到開了個會,最後評價我是有特殊能力的人。這個特殊能力在於連武器工具都不用,就可以直接把人帶回來。所以我直接成了官差候選人。
多出來的房間,也是因為我的這個能力自然生成的;上級沒有打算收回,讓我自行選擇怎麼使用。
利用新房間賺點錢是真不錯,我樂開了花。
而候選人考察時期,一般是四年,諧音“死”。
只要我在接下來的四年每年鬼月都能帶回來一個人,考核就算通過了。而這四年我也不會閑著,畢竟做官差不能只靠天賦,還要有專業技能。
一邊賺錢一邊上學,日子真充實。
“那個傢伙呢?”面對上級派下來的人,我問得很清楚,是我帶回來的那個人。畢竟我去彼岸也沒見過幾隻鬼,現在有一個從內部打入的,不用白不用。更別說,我就附過那麼一隻鬼的體,肯定比附新的輕車熟路。新一年的鬼月快到了,我肯定要提早準備。
別以為我是傻子。
最後上級商量了一下,同意我在鬼月帶我殺死的人回去。不過我只能以人的形式出現,鬼看不到我;而被我殺死的人,可以回去裝鬼。
“你們果然當我是傻子。”我義正言辭地說,“他回去裝鬼,分分鐘被認出來。”
上級派來的人扶著額跟我說:“你是上級重點培養對象,騙誰都不會騙你的。認不出來,放心吧。”
我帶回來的人坐到了我對面,押他來的人說:“叫老大。”
“老大。”這人從善如流。
“你叫什麼名字?”我溫和地問。
“我叫金科,老大。”
“當時玩碟仙的那幾隻鬼,有什麼故事和事故,趕緊跟我講講。”
金科給我列了個表,我看到了極其混亂的男女關係。
“這要是在此岸,”我搖了搖頭,“非得浸豬籠不可。但是我喜歡。”
“老大,你的喜好有點特別。”
“別瞎逼逼。”我伸手拍了拍金科的頭,“跟我講講,你們這幾隻鬼最怕啥?”
“啊?”金科傻愣愣地看著我。
我拍了下桌子:“快點講。”
“無非生老病死,跟大家都一樣。”
生老病死,生有啥好怕的。老嘛,我等不了。死的話,本來就是我的目的啊。病……
“你們都怕啥病?”
金科列了個表,上面有各種鬼怕的病和這些病的特點。我的目光落到“愛滋病”幾個字上。
“看起來不錯,就它了。”我得意洋洋地說。
金科打了個寒顫,覺得自己跟了個變態。
親自引韓栩去見金科,金科沒有被認出來,上級沒騙我。不過為了確保一舉帶走韓栩,附在紙鬼上的我沒有跟著病毒走,而是在韓栩體內完成了她的訴求。
愛滋病毒喂給蘇燦了,這韓栩做事不行。
不過當初我不就是看中這混亂的關係,所以才選愛滋病的麼?應該還能按照我的劇本走。如果最後搞不定時墨,我大不了想想辦法讓蘇雅動手。
蘇燦都差點沒搞定。
本來是打算推他下樓的;只是蘇雅不願意殺人,居然還把我從身體裡趕了出來。
真是反了她了,不過鬼不是只有自救的情況下才會有這麼大的能量麼?
蘇燦還是被嚇得掉了下去,計畫完美成功;其實好像也不那麼完美。
最後就剩時墨。
鬼月到彼岸,我第一件事就是約他。他身上盈盈繞繞地冒著黑氣,這邪惡越來越強盛了。
我喜歡。
他拉了拉袖子,還是沒能擋住手臂上的紅色疹子。我這次做了兩手準備。如果不能逼到他自殺,還有別的方法。
我變成一張臉皮。
前前後後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最後一年,我向上級申請,想給旅舍挪個地方。
“我一定能晉升官差。”看著眼前的四個人,我信心滿滿地結束了故事,“到時候,你們就都跟著我,肯定有好日子過。”
長蠟燭燒完了。
幾聲“老大”響起,我的內心無比驕傲。
“老大有目標了麼?”蘇燦敲著桌子,“跟著老大有肉吃,我們在此岸肯定又會風生水起。”
我看向樓上。白衣女孩的手臂撐著柵欄扶手,手機開了擴音。
“小雅,你哥哥已經死兩年了,媽媽不能再失去你了。乖,鬼月不安全,你自己一個人在學校更不安全。”聲音自電話中傳出來。
“媽。”白衣女孩的聲音帶著哽咽,“可如果不是鬼月,我就更沒機會見到哥哥了。還有金科哥哥、韓栩姐姐、時墨哥哥。我小的時候,就是他們帶著我玩。說不定……說不定他們會回來看看的。”
我收回目光,看著在座的四個人說:“你們知道我為什麼要把旅舍挪過來麼?”
四個人也收回目光看向我,沒有誰回答。
“因為鬼門,都是在墳場;而學校,都是建在墳場上啊。”我咧起嘴角,“你們不知道麼?”
“現在知道了。”時墨認真地說,“老大說的,都是對的。那老大的目標,到底是誰?”
我指了指樓上。
“她很單純。”金科說。
“我以前總欺負她,她也沒怪我。”韓栩說。
“她終究是我親妹妹。”蘇燦說。
“整件事最無辜的就是她,而我曾經傷害了她……儘管沒有真的傷害到,但我還是做了。”時墨說。
“然後呢?”我敲敲桌子。
“我喜歡她,不想她死。”金科說。
“她來此岸可以陪著你們。”我皺了皺眉頭。
“她是真的善良,也是真心待我們。”韓栩說。
“善良就不會死了麼?”我開始有點不耐煩了。
“善良不是此岸的盔甲。”蘇燦說。
“但是會讓你們成為我更堅實的盔甲。”我把“盔甲”兩個字咬得重了些。
“要加錢。”黑暗中,時墨看向我。邪惡的笑容上面,兩隻眼珠黑洞洞的。
其他三個人看向我,臉上有相似的神情。
我面無表情了片刻。露出笑容的同時,他們歡呼雀躍著向樓上跑去。
周圍的場景從旅館慢慢變成學校的草地。
又是一個輕鬆愉快的鬼月呢。
(《鬼夜怪談》 全文完)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6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