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影短想:白頭山:半島浩劫(2019)

2022/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頭山/CJ
白頭山:半島浩劫(백두산/Ashfall)
導演:李海準、金丙書
主演:李炳憲、河正宇、馬東石、田慧振、裴秀智
FB發表日期:2019年12月26日

#白頭山
由與神同行團隊打造的全新災難片,講述白頭山火山噴發,朝鮮半島面臨生死存亡一線之間,只能依靠主角帶領的拆彈小組去偷拆北韓的核彈來當炸藥炸白頭山,舒緩岩漿庫。
在我大中華兒女教育之下大家更有感的名詞應該是長白山(笑)。沒錯,所以這部因為地緣政治就這樣跟中國扯上了關係;又因為主角要拆核彈,核彈議題也扯上了美軍與朝鮮的緊張關係。老實說比起自然天災本片根本就是政治災難片,一口氣精準無比戳中朝韓美的G點。
尤其是劇情最後到了普天,主角載著炸彈到現場去援救朝鮮間諜,夾在中國與美軍勢力中間,無視雙方的各懷鬼胎,直接勇敢地啟動無法停止的炸彈,表示三方要僵持下去就是一起隨著核彈倒數爆炸、或白頭山火山爆發,大家也是一起死,最後對中美方大喊給我離開這裡。看到這害我又忍不住政治化地去解讀這個局面,不就是近年來南韓戲劇裡很常表示的論調:朝鮮南韓怎樣都是兄弟,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半島上,不應該互相攻訐,而是要一致對外,抵抗中國與美國勢力,奪回自己的主權。
我覺得這根本是一個政治無比正確的愛國主義片啊(遠目)
不過這部雖然特效比與神好、也有進步,讓人不會出戲,但是剪輯有點詭異,導致這部片節奏混亂,有些地方像是被快轉跳過,有些地方又講得太瑣碎,感覺是想講的太多,想要災難片的刺激又想要賣親情溫馨,捨不得剪掉,最後還硬塞到兩小時,實在有點太長啊⋯⋯
整體來說,不到非常推薦,但就是可看的程度,也支持一下特效組,畢竟感覺從頭到尾都爆肝好辛苦啊~~
題外話,其實我很不喜歡李聖誕⋯⋯但是這幾年他開始復出演戲,又不得不佩服他近景或特寫時演技也不會被吃掉,讓人沈浸其中整個很搶眼。但是一想到他的私德實在很讓人出戲,不過幸好我看的幾部戲裡他最後都死掉了,所以我內心道德小警總都鬆了一口氣。(嘆)
#這裡也有個很強的孕婦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曾經暱稱是嵐,但總被追問是不是偶像粉絲,最後變成山風遊蕩網路。最喜歡默默旁觀整個世界。重度閱讀、電影、戲劇宅,記一點自己觀看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