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其實與水逆無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Elisa Ventur on Unsplash

前文提要:都是水逆惹的禍?

昨天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我花了整天時間要遷移去pCloud的檔案在上傳之前便消失了,心灰意冷,加上電腦消失的500G依然無法尋回,於是決定重裝電腦。
重裝電腦期間,我拿出macbook air出來用,發現OneDrive的消失問題也在這邊出現了,於是便確定這不是單一問題,這次我用"mac monterey onedrive"在網上搜尋,終於找到是甚麼原因了。

微软 OneDrive macOS 版“按需文件同步”更新惹怒苹果用户:“保留本地副本”被砍了

可惜我知道得太遲,所以在這段期間我做了很多錯誤行為,導致我要重裝電腦。
說起重裝電腦,昨晚本來清走所有資料,打算重新來過,但我進去後,iCloud文件一直無法同步,而我連硬盤也找不到,可以用束手無策來形容。
明明以前懂得重置,但在處理電腦問題上消耗太多了,不想再思考,最後決定還原兩天前Time Machine的備份,因為我是昨天才做錯,所以兩天前的版本應該還好吧。
單是從Time Machine還原就要花一整天,所以我至今未見到還原後的樣子,真的能如我所願解決問題嗎?不知道。
昨天曾經一度考慮過重投Dropbox的懷抱,但發現這是Apple設定的問題,難保Dropbox將來不會出現同樣情況,所以還是以不變應萬變,暫時不作改動。
我依然要想辦法從OneDrive下載回所有檔案,這又可能要耗時一個星期才下載得完,想想就覺得累。

如果要說我在這事上學到甚麼

那就是,不要心急,遇到問題千萬別焦急。
如果我不是因為心急,我肯定不會做錯這麼多步。
問題發生肯定有原因,先不要急著解決問題,而是找出問題出現的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而不是亂石投林,這樣應該可以走少很多冤枉路。
我總是覺得電腦是不能完全信賴的好朋友,的確它幫了我們很多,但真的不能完全信賴,所以真的要做好備份。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丟掉真的很可惜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找到夢寐以求的日記APP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粹因為習慣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月閱讀報告(2022/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都是水逆惹的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0940真的有那麼廢嗎?-是有比放在銀行好很多啦一、前言 如果你看到標題,手上剛好持有這檔ETF或類似的高股息ETF,又被最近網路一些什麼「破發」之類的酸文酸的不要的,想要點進來取暖,那麼不好意思,標題用這個廢字,還是。先說結論,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投資或交易,買買這些ETF,還是可以的,好處是,至少比放在銀行裡好多了,但如果真的要投資ETF,其
Thumbnail
avatar
張漢斯的交易、學習園地
2024-04-16
【音樂饗宴】徐若瑄-好了啦(feat.熊仔&Shawn楊尚融)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徐若瑄的好了啦。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11
A5和牛蓋飯太好食la喺日前嘅大阪之旅度,我有幸品嚐咗三碗A5和牛蓋飯,味道真係超正!呢一切都要多謝我嘅好友推薦我食呢啲和牛蓋飯,一睇到嗰蓋飯,我就知味道肯定一流!而且一次過可以試三款口味,真係太方便啦! 首先,我試咗海膽牛扒口味嘅和牛蓋飯。海膽嘅味道稍微有啲腥,但配上牛扒嘅鮮嫩口感,簡直美味到爆!口感軟綿綿,雪花般嘅
Thumbnail
avatar
VictoriaVibes
2024-01-11
光棍節,再說說釣魚的事。「為什麼要釣魚?看海就好啦!」「不是,中年男子看海,不拿個釣竿,人家會報警。」昨天1111光棍節。看臉書回顧,發現光棍節這個概念, 入侵我的貼文差不多10年了。 好可怕。 而且,我每一年都在說一樣的話: 「我一直等,都沒有人祝我光棍節快樂…」 「光棍節要買什麼…好驚慌…」 於是不例外,今年也沒有人對我說光棍節快樂,直到我發文提醒。 我真的是沒人愛。唉
avatar
rubo
2023-11-12
人間觀察|一開始帶鍋子就好啦我家附近有間小有名氣的涼麵攤,一早營業到下午1:30收攤,座無虛席。那天週日經過攤子,隊伍排到街角轉過去繼續排,約莫也排了 20 幾位,其中有幾位顧客都自帶鍋子裝,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光景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9-15
FB網誌-20161021其實淚水總在談笑之間(不寫之寫?)其實淚水總在談笑之間(不寫之寫?)·上次編輯在3月16日·閱讀時間0分鐘儲存 其實淚水總在談笑之間(不寫之寫?) 一直記得 我從沒看過那些照片拍得如何 應該也沒機會能看到了 妳開玩笑說 可能有人 會在夜深人靜時 把那些照片拿出來反覆回味 因為如果是妳妳就會做這樣的事 反覆回味
avatar
pyl1128
2021-10-20
255/365 - 理財與人生的關係其實頗有趣 最近在看「富爸爸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這本書,因而想起了以前玩過的現金流遊戲,如何跳出老鼠圈就是此遊戲最重要的一個過程。 老鼠圈顧名思義就是老鼠努力的在旋轉輪裡奔跑,但是始終跑不出這個輪子,就如同生活中的我們,努力不懈的工作,消費,再繼續工作,再繼續消費,直到人生的盡頭為止,但是最後可能什麼也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9-02
《好書推薦》【惡名昭彰的詛咒物:關於物品的邪惡傳說與真實發生的詭異事件】【惡名昭彰的詛咒物:關於物品的邪惡傳說與真實發生的詭異事件】 ╟閱讀建議╢ 如果你以為這是一本驚悚到不行,需要深呼吸三大口才能翻開的書… 請放心,這絕對是一本內容精彩但可以放鬆閱讀的書籍。 ✨眾多精采「你知道」的跟「你不知道」的詛咒物 可以稱得上唯一本歐美詛咒物之旅遊指南書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1-08-27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
總是渴望認同與追求完美?其實跟你的靈魂本質有關 「渴望認同」是一種微妙的情緒,它可以很隱微的在心念中驅使自己不斷往前,它也可以成為一種摧毀自己的力量,讓成功與失敗變得無比重要,為了一份認同,莫名的付出或過勞超出自己身心的負荷、甚至無法看見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不管是他人已經告訴你多少次,你做的很好、你好厲害、甚至有實際的成績展現在各方面,你仍然覺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