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預備,永遠比我想得更好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居家辦公的好幫手
2017年年初,我用工作存下來的錢,為自己買了一台macbook。
2018年底,由於蝶式鍵盤卡塵,導致鍵盤按壓不全、輸入出問題,蘋果全面召回免費維修,我的電腦正好符合資格,於是也拿回去維修。
換鍵盤的同時,電池也跟著一併更換了。我正心喜著電池更新,電腦就可以用得更久,卻沒想到是悲劇的開頭⋯⋯
電腦維修過後三週,我將螢幕闔上做其他事,當我回來要用電腦,重新打開螢幕的時候,發現電腦完全沒有反應
不管我怎麼按、試過所有網路上教的方法,它都毫無反應,我只能任由它在我懷中失去溫度。
只剩最後一途,就是拿去維修
然而,我當時找了很多人維修的分享,大家分享的情況大多都是「主機板損壞」
換主機板的錢,對當時失業的我來說,是一筆極大的金額。
於是,我放棄了維修。
2年多下來,失去電腦也不構成我生活上的不便,公司就有電腦,工作用公司的電腦做就好了,因此我也不急著維修。
今年4月底,某天在收拾房間時,我又看到那台壞了的電腦。
想到它佔據收納的空間,當時認真斷捨離的我便決定毅然決然將它回收
我將它交給蘋果的授權回收商,想著終於讓它離開我的生活,我要存錢買M1電腦!幾天後卻收到回收商說無法回收,因為「電池有問題」。
電池有問題?
不是主機板有問題?
我瞬間興奮地心臟狂跳,但我冷靜下來,打電話給回收商確定。
收到的回覆是「只有電池有問題,其他都正常」!!!!!
我立刻請他們將電腦寄回來,一拿到它就立刻預約維修,直營店也確認是電池組出問題。
兩天後,它又是頭好壯壯的電腦!
但電腦維修跟文章的標題又有什麼關係?
因為電腦修好的兩週後,台灣確診病例數大幅上升,沒多久就居家辦公。
公司資管設定了遠端遙控,要使用這個功能必須要有電腦,手機跟平板是無法負荷的。
我其實已經完全忘了這台電腦的存在,卻在我無意間收房間後,引發一連串搶救電腦的連環事件。
以我自己來說,我根本沒想到是電池有問題,更不可能去修一台說不定要花上一大筆錢的電腦,更更更不可能想到當時疫情看似平穩的台灣,本土疫情會攀升得如此快速,演變成居家辦公。
上帝真是一位十分有意思的神,祂用了超乎我想像的方式,一步步為我預備最好的選擇。
我怎麼算都算不出來的發展,卻在祂的帶領下一一完成。因為祂就是那個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們的那位神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嗎?(馬太福音7:11)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