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來

2020/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開始歸零...看似很平靜地嘆了嘆,好像調適得很好,好像所有失去的其實也沒那麼重要〜
工作用了6年的電腦一顆硬碟壞軌,昨天掃完病毒也清除了病毒看似迴光返照的硬碟讓原本無法讀取的硬碟又復活了,也眼睜睜打開了看見它(這幾年來的工作心血),又安心的繼續工作....
像似在提醒我該備份了~這警告也因為滿腦子工作的我完全沒有警覺到,沒多久它確實壽終正寢,再也無法目睹它的風采〜是這10年的努力我沒好好珍惜收藏(沒備份)仰賴著隨身硬碟,資料越來越多隨身硬碟也越買越多,,已經搞不清楚這龐大的資料圖檔到底哪個儲藏空間才是備份?
倉惶找尋曾經燒錄下來的光碟從2008〜2011還有2012,驚覺這埋首於電腦前工作的我已經8年沒再備份過任何作品,殘念〜而8年前初出茅廬的作品似乎也不值得留存...
想起這10年多少努力的白天與夜裡,除了從前客戶的原始檔案以及左右扭動點擊多少次滑鼠的手所蒐集的資料,看著自己孕育出的孩子忽然消失了!
我知道這一切都得(重來),包含10年的客戶原始檔,蒐集資料,多年的記帳本,所有記憶的儲存檔(網路+實體的帳戶密碼)只能憑記憶或重設密碼。 ..失去的好像很重要,但我平靜的好像也沒什麼〜
一切都要重新開始,重新建檔,重新累積新的作品,重新記帳,重新蒐集資料,所謂的作品只是當初沒多少經驗沒多少客戶的一種壯膽產物(安慰自己),而網路作品集還是可以曬曬我的風格與實力,但終究只是一張張的平面圖,當初努力的痕跡與過程就像與孩子的童年沒拍些照留念而慢慢已忘記去過的地方有過的微笑〜還是覺得欠缺什麼,僅有記憶但已無法細細搜索這其中的回憶...
重來,以前很愛在心靈上為了洗滌模糊的心告訴自己要一切歸零,這下好了!裡裡外外都要一切歸零,像地基被掏空了,像稻草人,像空箱子,有形無靈。
累積,另外半個人生都要從今天開始累積,就像告別從前混雜的包袱重新累積另一個沉澱後的包袱,希望內心是越來越輕盈的,生活也該回歸到單純~
Mu Huan
Mu Huan
一直嘗試尋找自我,卻很清楚我的存在本來就沒有自我,在瑣碎的文字裡我看到自己,越寫越清晰...希望能透過文字喚醒自己、了解自己、釋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