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奇妙,總在繞了一圈後,在轉角再次遇到
「還記得我嗎?」粉絲團傳來一個訊息
我心裡一個OS,你哪位啊?我開始翻找這個人的資料,不過這個人資料寫的不多,一時間無法判斷,所我禮貌性的問道:「請問你電腦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
「看來你真的不記得我了,不過也對!我沒放大頭照,你應該也認不出我來。你還記得轉角的那間星巴克咖啡?」
「是你喔?我想起來了,好久不見耶!你怎麼找到我粉絲頁的?」
「我筆電故障,網路爬文找解法,結果搜尋中看到你的一些維修文章,沒想到你現在名氣還挺大的?」
「哪有啦!就是...就是...比較愛寫一些有的沒的,然後就...」突然接我有點結巴了起來,我想起當年我們之間的故事
她悠悠的說道:「不要緊張,我不是來要你還你欠我的那個...,是我有台筆電有問題,想請你幫忙維修。」
我楞了一下,我才想起多年前的那個年輕小伙子,在妹子面前的胡言亂語
「喔喔喔!好喔!那你電腦怎麼了?」我鬆了口氣
她淡淡的說:「這台筆電原本是我男友的,不過他一年多前走了,這筆電就一直留在我這邊,我前幾天想拿出來看看,沒想到電腦現在開不起來。後來我想起我看過你的粉絲團,專門在維修筆電,或許你可以幫忙,所以我就跟你聯絡了。」
「好,我們約個時間碰面,一方面聊聊,一方面看看這台筆電的狀況。」

我是帶著小屁孩的心情去赴約,因為這個算是年輕時的一段往事,當年相遇的那間星巴克搬家了,改約在她家附近的另外一間咖啡館碰面。我提早到,點了兩杯冰美式,又特別跟店員拿了兩包糖漿。
沒多久她也到了,米白色襯衫上衣,搭配牛仔色中長裙,一切都跟她當年一樣,就只有飄逸長髮變成超短髮,臉上也多了點憔悴。
「一樣的拿鐵加兩包糖?我還記得你愛甜...」
她說:「不了,現在沒了,從沒跟你聯絡之後就沒吃那麼甜了。」
我心中一陣雷擊…讓我看著桌面上的兩包糖漿有點黯然
「諾!這是你當年借我的CD,既然要碰面,也就順便帶來給你。」
我心想,情書這原聲帶CD我找了好久,原來在她這裡??
我的情書CD原聲帶
「先看電腦吧!」我接過機器,順手按了開機鈕,通電開機後出現Lenovo的字樣,接著就出現Boot Divice(選擇開機裝置)的選單,我看到有windows boot manager,不過按下去沒反應,又跳回原選單,看樣子不太妙,要不是硬碟故障,不然就是Boot區的程式跑掉...
而且機器一開機,竟然要我輸入系統時間,我說:「你這台筆電多久沒用了?連系統時間都歸零了。」
她淡淡的說:「從他出事後就沒用到現在,有一段時間了,不過還能開機。我也把電充一充,不過進不了系統,想想把電腦裡面的照片拿出來。」
他發生什麼事?這句話我原本要說出口,不過又吞了回去,生怕又影響她的心情。我改口:「希望硬碟沒壞,不然還真的抓不出來。」
「沒差了!我只想做個結束,就算資料沒了也沒差,也該告個段落了。我蠻喜歡看你寫的文章,雖然文章很長,不過讀起來卻很流暢,不知不覺的就看完了。哪天你要不要把我們的故事寫出來啊?」
她眨了眨眼,偷笑著說
我笑說:「你要我寫哪一段啊?那些都是一些年輕不懂事的五四三啊!」
「當年我可是有在認真考慮的...」她突然的一句話把我拉回當年那個情境
她接著說:「不過我看你後來沒了訊息,想說我們也就這樣吧!我就慢慢的放開。」
我一時語塞:「對不起...我...」
「我都知道,這有什麼好對不起的?不像這台電腦的主人,直接消失在我生命中,你起碼還有再出現...」說完,她眼眶一點一點開始泛紅。
我一下傻在那邊,手足無措的趕緊說:「機器沒太大問題,應該是主板的電池沒電,開機區設定遺失,我幫你把硬碟拆出來,資料讀出來,然後系統重建,在幫你把資料倒回去...」
她說:「真的嗎?照片還有救?」
「應該吧?我得拆機拔硬碟出來讀取才能知道,看狀況應該還有機會。」
「我只剩下這一點點跟他的紀念,希望還有機會。」

過去那段瘋狂的日子,覺得已經理我很遠,還是簡單過好現在的生活比較踏實。我一邊處理著她的機器,一段一段回憶整個湧了出來,享受那股暫時甜甜的感覺就好,畢竟有時候手握的住的才是最真實的。
看著老師傅處理拆著這台筆電,一邊跟老師傅說:「這筆電很久沒用,搞到水銀電池都沒電了,電池是CR2025,你這邊有嗎?我知道一般都CR2032。」
老師傅神秘的笑說:「我這邊沒有耶!我們拿CR2032來改就好,25跟32差在高度,而他原本的電池外面有包縮膜加上魔鬼氈,所以就變的很厚。我來改一下,就可以塞進去了。」
把原本的保留下來,換上新的電池
我看老師傅熟練的把縮膜拆掉,然後把電池解焊,快速的把又焊回去,套上熱縮膜,接著拿起熱風槍,三兩下就完工。老師傅很臭屁的說:「這個以前我很常弄,沒事我還做了一堆,現在比較少遇到了。」
電池接口處焊接好
套上熱縮膜
筆電處理好,換我登場,移轉資料、重建系統、上軟體、做好映像備份、資料倒回去、外觀清潔、準備交機,一場回憶滿滿的旅程,也就在機器完工後,真的要告個段落,畢竟我們都活在真實的人生中。

由於我們兩個的時間都搭不上,交機的時間不斷延後,索性我直接把筆電送回去她住的地方。
晚上巷子內逐漸脫離日間的喧囂,返家的人陸陸續續經過我們面前,路燈亮起,我將筆電遞給她,搶先開口:
「我不上樓了。」
她楞了一下才回說:「也好,家裡挺亂的。」
「到這裡就好,你要加油!電腦有問題再跟我說,我隨時待命。」我立正站好的說
「好,我會的!我也覺得到這裡就好,謝謝你幫我把筆電送回來,還把我們之間的回憶停留在,曾經最美的那一刻...」
「不客氣。保持聯絡!」
「好,保持聯絡」
她拿了筆電轉身,我也轉身往機車的方向走去。
回程路上天色漸漸轉暗,風從我耳邊呼嘯而過,沒什麼難過,也沒有什麼情緒起伏,好像是一部拖了很久沒有結果的連續劇,終於有了沒有結局的結局,只留下觀眾滿滿的遺憾。
遺憾嗎?
不會耶!有收到工資,這樣就夠了,剩下的,讓他留在99樓吧!
我們下週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