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曲-伊格洛斯:神秘之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序章 出場角色
  1. 主角: 格梅琳,本名:皿,格梅琳,亮絲
  2. 主角媽媽:嘉亞,雅琳娜,琳絲
  3. 主角媽媽朋友:霸斯叔叔
  • 序章 場景
  1. 主角的家鄉:伊格洛斯
  2. 主角家鄉的山:梅洛山
  3. 大城市:伊格
  4. 家中茶園:伊達布拉
  5. 主角的國中:布萊洛亞
序章-源起:伊格洛斯
看似平凡且寧靜的山中小鎮-伊格洛斯,雖然位於海拔極高的山區梅洛山,對外交通不像大城市如此便利,卻有著美麗又純粹的山景環繞,伊格洛斯的居民每天的生活也許不富裕,但卻是其他小鎮所沒有的快樂與幸福~
伊格洛斯這座小鎮,因為交通不是如此便利,一旦碰上風雨交加的惡劣天氣,往往使得小鎮的居民無法自由進出唯一的的大城市-伊格。1978年7月16日,是伊格洛斯小鎮其中一戶小女孩,名叫 ''皿,格梅琳,亮絲'' 14歲的生日,格梅琳是伊格洛斯小鎮中,其中一戶人家的女兒,排行老七,也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媽媽可以說是非常疼愛她,但格梅琳的個性外向,活潑又非常調皮,是媽媽眼中的調皮女兒~在1978年7月15日格梅琳生日的前一天,一如往常格梅琳透過媽媽朋友的轉達,告知格梅琳明天要回伊格洛斯的家中,爸爸,媽媽與七位兄弟姊妹們都要一起幫格梅琳慶祝14歲生日。因為格梅琳在山下的大城市伊格念布萊洛亞的國中部,所以媽媽希望小女兒可以搭朋友的便車回到家中慶生。加上格梅琳生日當天晚上,根據當時收音機的氣象預報,天氣可能會變得惡劣,到時候回山上的路上,媽媽怕格梅琳會有危險,所以也希望女兒可以搭霸斯(媽媽的好友)的便車回家。格梅琳聽了媽媽的話,在7月15日下課之後,與媽媽的朋友霸斯會合,一起吃了一頓晚餐後,就啟程準備回到伊格洛斯的家中。格梅琳當時對於媽媽的朋友霸斯相當熟悉,畢竟是一位看著格梅琳長大的叔叔,所以格梅琳非常放心!但在這趟回家的路途中,格梅琳坐在霸斯的野狼機車後座,因為當時的格梅琳才14歲,霸斯為了確保格梅琳安全,叫格梅琳把手緊緊從後面抱住霸斯的腰,格梅琳也聽話的照做~但是此時的霸斯卻開始有了意想不到的舉動!
霸斯在伊格洛斯的城鎮中,長年都是一個人住,長達15年之久,原本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因為一次工作的紛爭把同事給打死,最後進監獄坐牢11年,原本的老婆決定離開霸斯,唯一的女兒卻因為感情的緣故,選擇用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霸斯因為當時還在坐牢,連見女兒最後一面都無法......霸斯的女兒當時才15歲,卻因為感情斷送自己的生命,霸斯在監獄中可說是悲痛欲絕~
霸斯出獄後,回到了伊格洛斯,當時格梅琳的媽媽 ‘’雅琳娜‘’決定幫自己的好朋友霸斯一把,所以請霸斯幫忙顧家中的茶園 ‘’伊達布拉‘’茶園,因此霸斯跟雅琳娜一家人可說是非常親近,甚至說到格梅琳的小時候,霸斯還常常幫忙照顧呢~格梅琳5歲時,霸斯還時常帶著格梅琳一起到茶園工作,持續一直到格梅琳上幼兒園,對格梅琳來說,茶園如同她的遊樂園,茶葉如同她公主裝扮中,不可獲缺的裝飾,雖然格梅琳從小十分調皮,一旦到了自家茶園,就會乖乖坐在茶園旁的小溪流石頭上,霸斯只要拿茶葉的葉子給格梅琳玩,格梅琳就會變得非常安靜,不吵也不鬧,甚至拿起茶葉的葉子打扮自己,宛如小公主般.....讓霸斯十分放心的工作!
可能因為格梅琳與霸斯的女兒年紀相仿,霸斯因為格梅琳緊抱著霸斯的腰間,讓霸斯開始思念起已過世的女兒~此時霸斯突然停下機車,跟格梅琳說:『妳還記得小時候叔叔常帶著妳去妳家的茶園工作嗎?』,此時的格梅琳笑著回答說:『我記得呀~叔叔常常抱著我在茶園玩,甚至拿茶葉的葉子幫我打扮,讓我漂亮的回家!』叔叔非常照顧我~此時的霸斯二話不說,接著格梅琳的話:『那我們回到妳家以前,去伊達布拉繞一下吧~
格梅琳不疑有他地回答說:『好啊~』,於是霸斯再次啟動野狼機車,準備前往伊達布拉茶園~此時正是7月15晚上18:40,但天空似乎暗示著什麼......先是一聲巨響的雷聲,接著雨如同洩洪般的降下,兩人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淋得全身濕,惡劣的天氣也似乎預告著什麼.....
此時霸斯不希望格梅琳再繼續淋雨,於是加快騎車速度,在7:00抵達伊達布拉茶園,霸斯果斷地牽著格梅琳的手往茶園旁的小木屋躲雨,兩人已經淋得如落湯雞般全身濕透,霸斯趕緊拿小木屋裡的毛巾幫格梅琳擦頭髮~此時的霸斯再次想起已過世的女兒,心裡壓抑已久的情緒再也克制不住,因為此時對女兒的想念,此刻的移情作用,完全轉移到格沒梅琳身上,想念已轉化成 “佔有”~霸斯開始從格梅琳的頭髮慢慢往下撫摸,加上剛剛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格梅琳的身材若隱若現!此時的霸斯竟然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霸斯想侵犯格梅琳!
此時的格梅琳也覺得不對勁,為什麼叔叔越靠越近,幸好格梅琳鬼靈精怪,反應快,兩人因為站一前一後,所以格梅琳馬上大力地踩了霸斯的其中一隻腳,讓快得逞的霸斯大叫了一聲~隨後格梅琳再補上一腳,踢了罷斯的下體,讓霸斯痛的在地上打滾。格梅琳雖然知道外面下著大雨,但此時的她沒得選擇,為了保護自己,只有趕緊往外跑~
霸斯大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叔叔~看妳往哪裡跑!』。
格梅琳往外衝的同時,從髮梢中掉落了一片茶葉的葉片,雖然看似沒什麼~
但在此同時,天空發出一聲巨大的雷聲響,是今晚最大的一聲雷響,格梅琳同時打開小木屋的門,正要往外逃~不知所措的格梅琳,正找尋遠離霸斯的藏身處,避免自己被侵犯。從小木屋門口的地上,格梅琳清晰可見一片又一片的茶葉葉子,如同指引著格梅琳往這個地方逃跑是安全的~
格梅琳順著地上的茶葉葉子,一路來到離茶園不遠的小溪流,正是格梅琳五歲那年常常玩耍的那條小溪流!此時的茶葉葉子一路指引格梅琳到小溪流旁,令格梅琳驚訝不已的是,此時還是下著滂沱大雨,小溪流中卻有著明亮的光~格梅琳猛然一看,是自家茶園的茶葉葉子,在小溪流中飄浮著,同時一片又一片的茶葉葉子,發著如此明亮的亮光,而這葉子的指引方向,正是朝著小溪流的盡頭,這個盡頭是一條由上而下流的小瀑布!
此時發光的茶葉葉子卻同時讓盡頭的小瀑布像開了一扇門一樣,彷彿叫格梅琳往這裡走絕對是安全的~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格梅琳,因為似乎聽到後方還有腳步聲,很怕是霸斯在找她,格梅琳只好趕快隨著茶葉葉子的引領,躲進敞開的瀑布後面,此時天空的雨,從晚上18:40一路已經下了整整一個小時,此時的時間已經是19:40了~就在格梅琳躲進去的同時,一小時的滂沱大雨也正是結束了!格梅琳很怕霸斯會找到她,此時此刻,格梅琳耳旁迴盪一個聲音:「孩子~我的公主,不用怕!這裡沒有人找得到,因為葉子的光將消失,瀑布的通道也會關閉,我的公主~妳就安心躲這裡,好好休息吧!
格梅琳對這聲音雖然存在恐懼~但也多了一份安心感,在這神秘的地方休息了好一陣子~而霸斯果真也找不到格梅琳,最後就自己回到伊格洛斯。
究竟這神秘的瀑布通道為何在格梅琳最需要的時候會打開呢?而那聲音又是誰?跟格梅琳有什麼關係?一連串的不為人知的背後,就在此刻....悄悄揭秘!
0會員
1內容數
歡迎大家來到 威懿逆襲TALK~ 大家好我是威懿!因為我是早產兒,典型的腦性麻痺的小孩!我曾經也懷疑自己上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但我很幸運,至少我還能行走,所以我決定用逆襲的態度,讓自己正向面對我的人生! 就像棒球比賽及籃球比賽,不到最後~落後的球隊有可能逆襲贏球! 生命沒有 Impossib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首部導演作品就一鳴驚人!森大貴談動畫生涯及《天國大魔境》製作祕辛Disney+ 於 2023 年推出的日本動畫作品《天國大魔境》,結合喜劇、驚悚,以及懸疑,相當引人入勝。原著漫畫作者石黑正數,動畫導演則是森大貴。 本文取自外媒網站與森大貴的訪談,從他加入動畫產業的契機、與前輩合作的經驗,聊到《天國大魔境》的製作幕後,如果你不熟識這位導演,不妨藉此來認識他吧。
Thumbnail
avatar
史巴基
2024-06-06
給你的指甲和雙手一點愛——手部保養小指南雙手是我們每天最辛苦的部位之一,它們值得我們用心呵護。以下分享了手部保養的小建議,讓你的手部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得到溫暖和關愛。
Thumbnail
avatar
老爺慢慢走
2024-06-03
趙詠華蛻變首部曲 —從『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感受她聲音裡的溫柔 趙詠華在1993年5月發行了第七張個人專輯—『只要你對我再好一點』,跳脫以往擅長的美聲唱腔及美式流行音樂風格,與李正帆的首次合作,套句現今的流行語,就是讓趙詠華的歌曲更接地氣、更受一般普羅大眾接受與喜愛。 李正帆在陳淑樺的專輯『跟你說聽你說』中負責編曲,他對電子合成樂器的運用獨具一格。而在趙詠
Thumbnail
avatar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2024-05-25
首部曲——飢餓風暴 (第二章)人物介紹: 雲掌 紫色眼睛的白色長毛母貓,巫醫見習生 月星 金色的漂亮母貓,族長 獅尾 亮金色的長毛公貓,戰士 礫爪 月星的兒子,戰士 星雲 月星的女兒,副族長 葉風 月星的伴侶,個性斯文,戰士 狐尾 月星的兒子,戰士 風尾 個性開朗的公貓,也是前副族長,戰士 黑莓尾 漂亮的藍眼母貓
avatar
Jamie麻糬棻
2024-05-08
首部曲——飢餓風暴人物介紹: 雲霜 紫色眼睛的白色長毛母貓,巫醫見習生 月星 金色的漂亮母貓,族長 獅尾 亮金色的長毛公貓,戰士 礫爪 月星的兒子,戰士 星雲 月星的女兒,副族長 葉風 月星的伴侶,個性斯文,戰士 狐尾 月星的兒子,戰士 風尾 個性開朗的公貓,也是前副族長,戰士
avatar
Jamie麻糬棻
2024-05-06
資產配置首部曲來到本系列的完結篇,相信大家手中的武器又更多了,正式進入新石器時代。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9-24
首部曲:你其實可以不用吃那麼多藥 這場順勢療法是我第一次聽,以前常聽朋友談到有關這部分,今天聽了後才更了解。 在疫情下的我,聽講座變成一種樂趣,怎麼會這樣呢? 可見小時候的我,沒好好讀書,都在打瞌睡.現在卯起來認真了! 不過,能在家就打開電腦聽線上講座,真的是一項很大的祝福。 以下摘自講座內容: #順勢療法就是使用醣醇 起源於歐洲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05
【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1】 《刺客教條 編年史三部曲 俄羅斯》《刺客教條 編年史三部曲 俄羅斯》是我接觸刺客教條系列作的第二款遊戲,遊戲採用2.5D視角,整體美術風格採用蘇聯時代的共產主義宣傳海報風格,還有1918年10月革命的俄羅斯代表色的「紅色」。 遊戲時間為1918年十月革命結束後 我購買的是2016年2月16日發行的Steam版本,總共有10關卡,主角
Thumbnail
avatar
蒼天翔
2021-07-23
金馬奇幻影展:跨夜場;威爾法洛「運動三部曲」:《王牌飆風》+《冰刀雙人組》+《灌籃大帝》今年是第四年參加金馬奇幻影展,卻是我首度挑戰金馬奇幻著名的跨夜場。不知道什麼是跨夜場的觀眾,容我來為各位介紹:跨夜場是金馬奇幻每一年的傳統,金馬會在午夜前開始連播本屆精選的主題影片,一路播到隔天早上,而今年就是選擇了威爾法洛著名的「運動三部曲」。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6-07
肉腳首部曲:起跑!許多自稱過去是大肉腳的跑者,後來成功挑戰了全馬、長程野跑、甚至超馬,相較於那些值得傳頌的故事,我才不到半瓶水就先響叮噹。但我追求的不是那夢幻殿堂,而是成為樂在其中的跑者,哪怕或許一直都是大肉腳。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1-04-29